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否扭转在华颓势就看福特Territory的了

2018年08月09日 00:29:2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通讯社

在今天,福特公布了一则消息,福特将与江铃联手开发一款全新中型SUV,官方名称Territory,在沉寂许久之后,福特终于推出了全新车型。据悉Territory会是一款新外观、新技术,并且价格亲民的中型SUV。

作为一个百年品牌,福特在中国取得过辉煌的成绩,2015年福特全球销量663.5万辆,其中长安福特更是贡献了86.57万辆的市场份额,将一汽丰田远远甩在身后。但是自从2015年开始,福特进入“暂停更新”的状态。

 

 

就在此时,众多国外品牌展现出对我国汽车市场的重视,纷纷针对我国消费者的需求推出特供车型,这股风潮甚至影响了一众豪华品牌。而自主品牌在这段时间内也大步前行,在SUV大潮下纷纷扩大市场,甚至频频向上突破,给中低端合资品牌造成了很大的冲击。

 

 

面对着全球最大的单体市场,福特曾经打出了硬派越野SUV车型撼路者这张牌,但是实际销量成绩并没有达到预期所想。面对着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福特紧接着推出了更亲民的特供车型,这就是Territory。

 

 

纵观最近几年我国汽车市场,虽然增速在放缓,但是总体销量不断冲击新高。在这种市场环境下,市场被逐渐细分细化,这就对车型的面向人群和市场定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根据乘联会提供的2018年上半年汽车市场销量数据来看,市场重心从以往以“中庸之道”为特点的车型开始转向以“个性鲜明”为特点的车型,即特点明确化与指向精准化的车型。汽车市场也从一、二线城市逐渐向三、四线城市和乡村市场扩张,汽车市场的需求分化明显。

 

 

福特计划在2019年推出的Territory车型,就正好瞄准了市场变化的这一契机。Territory将会针对中国市场特点提供燃油、48V轻混系统和插电混合动力三种动力配置,积极向新能源政策引导方向靠拢,并且Territory还会搭载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以及带有4G LTE无线热点功能的“福特派互联”系统,将智能化融入其中。再加上入门级的市场定位,Territory具有了不逊于主流SUV车型的配置水平与价格优势。

 

 

Territory是福特首次向细分市场领域投放的车型,对福特来说是有着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的。凭借着出色的性价比优势,再加上福特百年来积攒的品牌影响力,Territory有能力成为福特扭转在华颓势的关键。一旦Territory取得了预期的成绩,福特在华市场车型矩阵有望重新被盘活,届时由翼博、翼虎、Territory、锐界、撼路者、探险者组成的多维度SUV产品序列将会提供全面的市场竞争力,福特有机会重振往日雄风。

 

 

福特在2017年公布了“中国2025计划”,计划自2019年开始推出5款国产化车型,以扭转2017年以来在华的销量颓势,Territory就是福特“2025计划”下推出的首款国产化车型。新车型不但打破了福特“车型更新停滞”的僵局,还有着更加符合我国消费者需求的市场定位,展现了在未来市场竞争中的产品竞争力。如果Territory能够按照规划逐步落实,福特重回往日巅峰,并不是不可能的。

——END——

《汽车通讯社》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对不遵守本声明、恶意使用、不当转载引用《汽车通讯社》原创文章者,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