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散发荷尔蒙的SUV,名爵HS设计解读,这里有你不知道的故事

2018年08月09日 07:47:08
分享到:
来源:主试角

8月8日,上汽名爵在上海网红聚集地上生新所亮相全新名爵HS SUV车型,并且对这款车外形设计进行了解读,由上汽乘用车全球设计总监邵景峰先生担任主讲。角师傅先前也发了不少关于名爵HS的报道,这款车被誉为“奔跑的荷尔蒙”,车名中“H”的含义便是“荷尔蒙”,整车设计围绕着名爵所走的“感性力”设计理念以及“性感”二字进行延展,那么,这款车还为我们带来什么?角师傅趁热打铁,连夜赶稿,与看客们分享……

可能有些看客还不知道名爵HS的车身尺寸,新车长宽高4569/1865/1663mm,轴距2720mm,单纯从尺寸角度看已经超越了同门师兄弟荣威RX5,所以在同级别中占有一定优势。即便有人用它与吉利博越对比,单纯轴距一项就被超越了,HS为2720mm,博越为2670mm。那么和它直接抗衡的将会是领克01,轴距为2734mm。

论外形设计,名爵HS走向了新的高度。在现场,角师傅零距离观察了HS的钣金缝隙,虽然是一台工程样车,但做工一丝不苟,包括车身侧面的曲线,在光影交替的环境下走向行云流水,这需要极高的冲压技术。摸了摸,曲面顺滑度不错,尾门以及前机盖左右缝隙肉眼观察偏差不大。

关于车头设计,名爵HS采用了家族式大嘴风格,这个在名爵6、MG3、名爵ZS上均以见到。邵景峰设计团队为这个满天星造型的大嘴取名“星耀力场”。在解读英伦设计风格时,名爵HS对其进行了演化,设计团队认为竖型格栅已经不能满足当下时尚潮流,使用点状,形似天空繁星更具立体感。此外,大灯设计也摒弃了英伦风中的圆灯造型,采用了变体的伦敦之眼在泰晤士河中倒影。

车身侧面使用了非常柔美的曲线设计,而这种曲线也是早期英伦风中常见的设计风潮。例如捷豹E-Type经典跑车,灵感来源于奔跑的猎豹。如今演化成更为“性感”的曲线之美,恰巧烘托出“荷尔蒙”的新概念,这一波设计名爵玩的666。

关于内饰设计,名爵HS大胆的采用了红色烘托车内氛围,这在设计界中非常难运用,稍有不慎变回自毁前程。使用好了,则能提升内饰整体的性感程度。在工艺上,名爵HS在皮革包裹、缝线处理以及门板缝线处理上精益求精。中控台实体按键采用了钢琴按键式设计,看上去非常精致。

方向盘的亮点在于与车辆启动按键的整合,设计师将一键启动按钮设计在方向盘右侧靠下的位置,给人一种跑车的感觉。此外车内另一看点便是自带的香氛系统,官方称之为“蒙式香氛系统”,按照气味轻重有三种标号可选,如果你希望车内迷情一些,直接上味道最重的3号,那么之后的事情……这里省略一万字……

角师傅点评:关于设计这款车确实无可挑剔,未来上市确实能吸引不少年轻消费者,就如同名爵6一样。不过,其实大家更为关心的还是它的价格以及三大件。目前得到的消息是,高功率性能版四驱的价格会从20万起,看客们看清楚,是高性能、四驱。角师傅现场也问了工作人员,关于价格有不少同行是误读了。对比一下行业中竞品,领克01的2.0T四驱起售价为20.28万元,那么,名爵HS高性能2.0T,最大功率170千瓦,峰值扭矩可达360牛·米,官方百公里加速成绩是7.5秒,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完全可以与领克01进行抗衡,这是一点。另外这款车配备了四驱系统,而且具备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新车将于9月上市,那么,届时价格将正式揭晓,角师傅也将第一时间带来这款车的上市报道,以及后续的市场竞争力分析。还是那句话,关注角师傅,秀发永不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