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新天籁年底上市 搭全新2.0T发动机

2018年08月09日 09:42:41
分享到:

原标题:东风日产天籁年底上市 搭全新2.0T发动机

[

日产全新一代天籁(Altima)已于今年3月正式发布,其搭载的全新2.0升VC-TURBO发动机采用可变压缩比设计,能在保证动力的同时提升燃油经济性。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马智欣与有媒体沟通时透露:“VC-TURBO发动机是一款非常高效的发动机,天籁将在年底进行搭载。”新车将由东风日产国产销售,并有望于2018年底上市。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天籁车身整体造型更加扁平,较高的腰线从车头贯穿至车尾,溜背式的车顶线条具有轿跑车的设计风格。尾部方面,新车尾厢盖上采用了小鸭尾式设计,凸显运动的同时也提升了车辆的空气动力表现,双边共两出式尾排也迎合了整车的运动风格。

全新一代天籁对内饰进行了重新设计,中控台配以大尺寸悬浮式触控屏,同时提供旋钮控制机构,下方为自动空调系统控制面板,底部提供两个USB接口。新车采用传统机械式仪表盘,中央配有大尺寸液晶显示屏,用以提供行车信息等数据显示,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也更加运动。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天籁海外版车型提供2.0升涡轮增压与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全新的2.0升VC-TURBO发动机采用可变压缩比设计,最大功率185千瓦,峰值扭矩370牛米,匹配CVT变速箱。

作为参考,东风英菲尼迪全新QX50搭载的2.0升VC-TURBO发动机技术核心在于安装在活塞杆下方的可变行程杠杆机构,可让其排量在1970ml到1997ml之间进行变化,同时发动机的压缩比也可在8.1-14.1之间进行调整,以获得更好的动力及更高的燃油经济性。未来,东风日产全新一代天籁将采用与其同源的2.0升VC-TURBO发动机。

此外,全新一代天籁还将配备Pro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日产是全球最早研发和应用智能网联汽车和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技术的厂商之一,Pro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可用于高速公路上的单车道驾驶,在全自动模式下完成转向、加速和刹车等操作,凭借图像处理技术,根据道路和交通状况的变化,进行精准的转向操作。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