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即时重磅:马自达摊上大事了! “油耗门”作弊事件风云起

2018年08月09日 10:08:40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根据《日本经济新闻》爆料,总部在广岛的马自达汽车正在接受日本政府官方的审查。这家以SkyActive技术为主导的车企,涉嫌在油耗与排放测试中作弊,步三菱日产斯巴鲁之后尘。

null

《日本经济新闻》称:“马自达有可能提供了专门为油耗与排放测试而制造的”随机”样品,这让测试结果成为一场骗局。”目前,马自达已向日本国土交通省递交了报告,日本政府将于近日公布审查结果。

null

大众“柴油门事件”以来,各国政府对汽车制造商的燃油经济性与排放审查变得异常严格,特别是近两年接连遭受燃耗丑闻冲击的日本汽车制造业。2016年,三菱与铃木曝出“油耗门事件”,当时正值99岁高龄的三菱因此蒙上阴影。此后,斯巴鲁也被查出修订了燃耗与排放数据;上个月,日产承认了伪造燃耗与排放数据,而且这个作弊过程可能已经持续了30多年。

null

如今,马自达“油耗门事件”暂未敲下实锤,但毫无疑问的是,马自达引以为豪的SkyActive(创驰蓝天)技术将受到业界与消费者的质疑。

null

从知行君的驾驶体验来看,SkyActive的确是一套完整、有效的节能技术,其技术涵盖底盘车身轻量化、超高热效率发动机、超高传动效率变速箱等等。根据中国大陆的马自达昂克赛拉与阿特兹实测油耗大数据显示,其百公里油耗值分别为7.1L与8.7L,低于紧凑型合资车与中型合资车平均水平1L左右。

null

不过,法理就是法理,若是马自达真的有任何作弊行为,也将受到日本政府的严厉处罚与全球媒体的丑闻披露。要知道,当年三菱汽车“性能试验部”将测试过程中的阻力值调低,实际油耗只比测试油耗高了5-10%,也即是0.15-0.30L/100km,此举已让百年三菱声名扫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