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配双12寸大屏及智能交互系统 威马EX5配置解读

2018年08月09日 10:19:17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标配双12寸大屏及智能交互系统 威马EX5配置解读

日前,备受瞩目的威马汽车EX5官方配置单正式公布,为9月底即将开始的量产交付拉开序幕。配置表看起来内容比较多,个性化的程度非常高,概括下来即威马EX5共推出300、400及500三种续航版本车型,对应的NEDC工况续航分别为300km、400km及460km;提供两种配置方案,Lite探索版和Extra创新版;并额外提供一些如自动感应车门把手、车窗投影、ADAS辅助驾驶系统等选装包。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威马EX5于今年4月公布了相关售价,官网可以定制的三款基础车型售价分别为17.98万、19.98万元和22.48万元,补贴后售价最低11.23万元起。两款配置方案及选装项的价格官方还为公布,我们会持续关注。

动力部分-电机功率一致 能耗出色

威马EX5的300、400、500版本车型动力系统一致,均搭载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315N•m的永磁同步电机,百公里加速时间在8.5秒内。威马EX5采用三元锂电池,标配电池碰撞强制断电保护、电池高温冷却系统,电池组安全防护级别达到IP67。

充电方面,EX5搭载了6.6kw的交流充电机,直流快充至80%均可以在30分钟内完成。不过,220V放电功能只有500版本车型可以选配。

image008.jpg

image009.jpg

 

值得注意的是,除动力电池电加热系统外,威马EX5还提供了一套供400、500版本车型选装的“极地加热”功能,用于极寒天气下使用。该系统由德国供应商提供,通过一个6L的柴油油箱提供燃料,利用置于车尾部的柴油加热器为电池加热。

基础配置-丰富全面 足以应对日常使用

image011.jpg

根据自身需求确定续航版本后,就可以挑选适合的配置方案了。目前威马推出了Lite探索版、Extra创新版两款配置,可以看到在动力及操控方面两者没有区别,电机参数及底盘结构一致,基础驾控配置也完全相同。

image015.jpg

在外观上,Lite探索版及Extra创新版区别依然很小,两者均配备了动态威马LOGO、全LED大灯、横贯式尾灯、隐藏式车门把手及车顶行李架等,只不过Extra创新版配备了前雾灯和全景天窗。

image017.jpg

image019.jpg

内饰方面,12.3寸全液晶仪表、12.8寸中控悬浮旋转大屏、i-Control控制面板、多功能方向盘、电子换挡等亮点配置为全系标配。高配Extra创新版车型拥有自动防炫目后视镜、真皮包覆的座椅,与低配Lite探索版的手动防眩目后视镜、一般皮质座椅区别开来。

image021.jpg

威马EX5对车辆的主被动安全配置足够用心,两个配置方案充分考虑了日常用车的大众化场景,前后4雷达探头、胎压监测、HHC上坡辅助、ABS+EBD+博士9.3代ESP,完全可以满足城市驾驶的主动安全保障。以上配置均为标配,在同级产品中也位于前列,这样的配置对消费者来说是一个利好,同时对EX5产品本身的产品价值和竞争力是一种助推。

前排双气囊+侧气囊、下坡辅助控制、ESS紧急制动提醒等在被动安全方面做的也非常到位。

另外像人脸识别(基于威马ID)、定速巡航、儿童座椅接口、安全门锁、低速行驶提醒(用于提醒外部行人)等则为全系标配。

作为主打亮点之一,基于威马ID的专属智能交互系统更是一视同仁的出现在两个配置方案里。

image025.jpg

image027.jpg

主要为两个方案拉开差距的地方在于舒适配置方面,Extra创新版配备了感应式电动尾门、Clean Space整车空气净化、8喇叭WM剧院式环绕音响及四门一键升降。低配Lite探索版在以上配置及扬声器数量上有所区别。

而后排USB接口、扩展设备接口及后空调出风口则为标配。

选装配置-满足舒适、豪华、科技全方位要求

image029.jpg

在两款基础配置方案外,威马还为用户提供了多项额外选配,涵盖了舒适、豪华及科技等多方面配置。

其中,Lite探索版可以选择18英寸低风阻轮毂、带有座椅记忆/前排座椅加热的打孔真皮座椅、外后视镜下翻、四门车窗一键升降,以及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2019年交付)

image031.jpg

而Extra创新版的选择更多,包括WM立体11扬声器音响、隐藏式电动感应门把手、APA自动泊车辅助、18英寸低风阻轮毂、Napa豪华真皮座椅(带腰托,前排座椅加热)、迎宾灯、氛围灯、香氛系统、手机无线充电、自动感应雨刷,以及宣传亮点之一的车窗投影交互系统(2019年交付)和ADAS高级辅助驾驶系统(2019年交付)。

编辑点评:威马EX5的产品定位和定价都是针对购车预算有限的普通大众,曾在公布价格后引起了无数消费者的关注和叫好,每一次有新消息发布都会获得较广的讨论和影响,同时夯实了其智能电动汽车市场普及者的定位。但同时,这一层级的消费者对价格也更加敏感,如何对两款配置方案及选装项定价,是威马在EX5交付前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步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