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歌拉开序幕,3年5款新车,一汽-大众彻底补齐SUV短板

2018年08月09日 10:50:59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物盛极必反”,这是一句俗语,也是事物发展的规律。当中国SUV热潮烧了一两年后,很多人都认为SUV也是时候该退潮了。果不其然,从中汽协发布的乘用车销售数据来看,这两个月的SUV增长率部分数据呈下降趋势。5月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产销78.54万辆和76.13万辆,环比下降9.52%和6%;6月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销售73.76万辆,环比下降3.12%,同比下降0.52%。

但如果因此便判定SUV就此衰退的话也是不太现实的,细心的人会发现:与其说是SUV热潮的衰退,倒不如说是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升级导致了SUV销售发生了变化。比如从以前推出的高性价比走爆款路线的SUV渐渐出现颓势,新款SUV逐渐代替老旧车型成为新的增长极。

null

当很多新兴车企,或者说是比较年轻的车企纷纷调转火车头发力轿车时,已经在轿车领域占据地位的一汽-大众却反其道而行之,终于要在SUV上发力,放出3年5款重磅SUV的豪言。

01

null

在7月底时, 一汽-大众的首款SUV T-ROC探歌终于上市了。如果从2014年首次在日内瓦车展发布概念车型开始算,那么探歌足以让中国的消费者等待了4年之久。13.98万的起售价,全系标配车顶行李架、后泊车雷达、胎压监测、大面积底盘保护、自动驻车、电子手刹、LED日行灯及LED尾灯等以及多达14种选装配置方案,让年轻一代的消费者们能够更容易地得到德系SUV的高品质享受。

null

出身于MQB A1模块化平台的探歌比海外版的要大,长度增加了84mm,轴距增加了77mm,跃升为紧凑型SUV后乘坐空间以及储物空间都要大上不少。并且探歌首次在280TSI车型上引入了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拥有极强的抓地力和脱困能力。除此之外还提供多种驾驶模式,让天生喜欢速度的年轻人也能享受到驾驶乐趣。

02

众所周知,过去的27年是属于一汽-大众的“轿车时代”,宝来速腾迈腾、CC等都是轿车市场上的中流砥柱,引领着中国轿车市场的发展方向,而此次的探歌正是开启一汽-大众“SUV时代”的开山之作。

null

在今年4月T-Roc公布中文名“探歌”时,一汽-大众就宣布了将在未来的3年内,密集推出5款SUV产品,实现从小型、紧凑型、中型到中大型细分市场的全覆盖。除了探歌以外,一款小型SUV(或为大众T-Cross)、一款中型SUV(已确定为大众TAYRON),和一款中型SUV、一款中大型SUV。

null

▲大众T-Cross谍照

T-Cross是大众的一款小型SUV,定位在探歌之下。早在2016年日内瓦车展上,大众就发布了这款车的概念车——T-Cross Breeze,正式量产上市后预计就是大众最小的SUV车型了。

null

外观上,T-Cross要更加年轻一些,三横幅进气格栅连接前大灯进行了一体化设计,方形雾灯也很有特色,下进气口则为梯形造型,贯穿式尾灯组设计极具辨识度。T-Cross基于MQB A0平台开发,海外版的车身尺寸为4107/1750/1558mm,轴距为2563mm。按照国产加长的惯例,据目前得到的消息,未来国产后的T-Cross轴距加长90mm。

null

TAYRON则是一款全新的中型SUV,在今年3月时以“The Advanced Mid-size SUV”的名义亮相过,它的设计语言突破了大众以往的传统造型设计,更将重新定义大众品牌设计语言新趋势。前引擎盖上的八条收拢的特征线,窝链式镀铬装饰的前脸,几何多边形设计的日行灯,尾部与前脸大量设计素相呼应,多处几何化语言和矩阵化排列组合,极具现代感和科技感。

在动力方面,预计会和途观L一样,提供2.0TSI高低功率版可选,高配车型仍有4MOTION四驱系统,而且TAYRON的到来将意味着未来大众在中型SUV市场就不只途观L

03

null

2018年是一汽-大众的产品之年,大众和奥迪两个品牌将有9款新车陆续投产,包括成为一汽-大众SUV开山之作的探歌,重新定义“最美大众车”新高度的全新一代CC,以及更运动年轻的驾驶者之车全新一代宝来等等。

null

2018年也是一汽-大众“2025战略”的开局之年。在去年,一汽-大众品牌累计销售1405088辆,在产品小年、在没有享受到SUV市场红利、市场占比只有40.5%的情况下,仅凭7款轿车还能跑赢大盘,同比上涨6.8%,不得不说一汽-大众在轿车方面的实力实在太强。今年上市的五款新车,包括两款全新SUV、全新一代CC、全新一代宝来以及新款高尔夫·嘉旅,分别补齐了一汽-大众在SUV和MPV的短板。相信有了新款SUV的加持后,一汽-大众的销量一定会如虎添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