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颜值的实力派,抢先试驾全新一代CC

2018年08月09日 12:10:50
分享到:
来源:汽车很听话

提到大众CC,想必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2008年的惊艳亮相,让世界见识到大众深厚的设计功力,被世人称之为“史上最美大众车”。掐指一算,如今距离上一代CC上市已经过去了十年之久,这款“最美大众车”已然不能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和审美。

为了能够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和重夺之前失去的市场,大众顺势推出了Arteon(第二代CC),并在北京车展迎来了首秀,吸引了众多年轻消费者的目光。随着时间的推移,全新一代CC即将迎来上市。为了让大家更能了解到这款产品,在上市前夕,汽车很听话特意来到了美丽的大连,抢先试驾了全新一代CC。

全新外观设计,无愧于“最美大众车”

作为大众车型的颜值担当,在造型上必须能给人一种惊艳的感觉,CC也的确做到了这一点,首先全新一代CC的辨识度非常高,很难将它和其它大众车型相混淆。头灯与中网融为一体的设计很巧妙,也很有特点。车头数量众多的横向镀铬装饰条,一定程度的降低了视觉重心。再配合发动机盖上隆起的,很有力量感的线条,让车头看上去动感的同时还具备了一定的攻击性。

相对正面而言,其实,侧面才是CC最具看点的地方,大溜背造型/无边框车门依然还在,尾部的扰流板增加运动感。更为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CC的长宽高分别是4862/1871/1427毫米,轴距达到了2841毫米,相比老款车型增加了130毫米,长了整整一个级别。由此带来的乘坐空间更大,已经能和中级车标杆迈腾想媲美。总体来说,全新一代CC这次更有跑车的凌厉,线条简洁,以此取代现款的优雅和柔美。

当然,每次我们说到CC,一直以来让大家赞不绝口的设计绝对是无边框车门。全新一代CC也将这个设计保留了下来,再加上凌厉的车身与溜背设计的视觉加成,让不太了解这个车的人都会觉得这台车很高级。至于尾部,全新一代CC的车尾采用了最新的设计风格,整体线条简洁灵动、层次分明,同前脸形成呼应。

除了运动时尚的外观之外,全新一代CC的后备箱采用了掀背开启方式,它的开口宽大,非常利于搬放大件物品。后备箱常规容积为563L,放到第二排后可扩充至可观的1557L,数据来看相当抢眼。而且在便利配置上新车提供了电动尾门,这对于尾门硕大的掀背车来说,还是很有必要的。

内饰中规中矩,科技配置成亮点

相对于运动时尚的外观而言,在内饰上全新一代CC的变化则显得有些平淡,依然是我们熟悉的大众气息。说亲切也好,说中庸也罢,抛开视觉疲劳来看,这套与迈腾相似度极高的内饰还是比较耐看的。其中,全新一代CC的方向盘采用了三辐平底式的设计,这也是我们能在车内找到唯一的一丝运动素。

当然,作为一汽-大众旗舰型车型,全新一代CC虽然在内饰上有迈腾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但在材质与配色方面,全新一代CC采用了更加年轻化的设计,碳纤维面板也运用其中,再加上主动安全系统、抬头显示、驾驶辅助系统、丹拿音响、全液晶仪表、9.2英寸中控屏幕、座椅记忆/通风/加热/按摩以及方向盘加热等安全和科技配置加持,进一步凸显了全新一代CC的豪华。

更为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CC配备了新一代ACC&交通拥堵辅助系统、Lane Assist车道保持系统、HUD抬头显示系统、Front Assist 预碰撞安全系统…”这些智能化的科技配置的出现,不仅有效保证了行车安全,更为我们带来了舒适便捷的驾驶体验。 而在消费者最在乎的多媒体配置上,全新一代CC运用了最新一代的MIB系统,其中包含了时下流行的Carplay和CarLife系统,为应用的扩展提供了便利。至于多媒体的操作逻辑和显示布局上,基本与目前的许多大众车型类似。

不做花瓶,全新一代CC路上显实力

当然了,作为一款运动范十足的车型,相信大家最在乎的一定是其在驾驶中的表现情况,这也是我们本次试驾的重点。首先我们从动力上来看,全新一代CC全系搭载了“TSI发动机+DSG变速器”黄金动力总成,为整车提供了充沛的动力。我们试驾的全新一代CC搭载了大众第三代EA888 380TSI(2.0T) 发动机,拥有162kW/4500-6200rpm的最大功率以及350Nm/1500-4400rpm的最大扭矩,这样的数据让全新一代CC告别花瓶,展现真正的实力。

实际体验中,全新一代大众CC确实给了我足够出色的体验感,首先发动机排量的基础条件和出色的调校,赋予了它出色的低扭输出,而且这台2.0T引擎还具备积极的回转表现,同时油门的响应速度也非常积极,尤其是当您需要加速时,只需深踩油门踏板,它便会深知你的意图,中后段爆发能力会让你惊呼,动力输出源源不断。

在底盘调教方面,得益于优化麦弗逊独立悬架/升级柔性后轴多连杆独立悬架的悬架系统,加上一汽-大众工程师对悬挂、转向和轮胎的综合调教,全新一代CC不仅承袭了欧版轿跑车的运动基因,更兼顾了乘坐的舒适性。而为了体现这一点,此次试驾特意选择了一些盘山路段,全新一代CC过弯时的侧向支撑性以及面对颠簸路面的过滤能力非常出色,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扎实的底盘、精准的转向、稳健的操控,全新一代CC依旧保持了一款德系轿跑车的运动基因。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CC还采用了第二代DCC动态底盘系统,提供了包括“经济”、“舒适”、“标准”、“运动”和“个性化”在内的五种驾驶模式可供选择,驾驶者可根据个人意愿并结合道路状况,自主选择不同的驾驶模式,最大限度地满足人们多样化的用车需求,极大地提升了驾控乐趣。

总的来说,久违的全新一代CC终于与我们见面了,好在这次它并没有让我们失望,全新的平台、全新的外观内饰设计以及更多更先进的科技安全配置引入,都令其比上一代车型有了更强竞争力。而且在我们试驾当天,全新一代CC也公布了其26-32万元的预算价,并将于8月28日正式上市,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