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产品与品牌共同发力 广汽三菱再次刷新销量新高度

2018年08月09日 12:50:25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在中国汽车市场迈入微增长期的今天,要做到销量连续大幅增长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今年以来,已有车企销量进入了零增长甚至是负增长阶段。但也有不少企业任然保持了两位数的高速增长。

在7月份已经公布销量成绩的企业里面,广汽三菱凭借不断提高的产品力和品牌声量,在销量方面再创新高,7月累计销量10016辆,同比增长43%。至此广汽三菱已经创下连续11个月实现销量破万,连续24个月同比增长的佳绩。作为一个成立仅6年的年轻车企,发展速度之快,引发了行业关注。

null

把握市场需求 新产品不断引入

在广汽三菱全系车型中,表现最突出的当属欧蓝德,上市以来凭借“2047(20万以内四驱七座城市SUV)”的领先优势,稳居日系四驱SUV市场销量前列。1-7月累计销售64499辆,同比增长50%,成为广汽三菱业绩增长的中坚力量。

null

劲炫帕杰罗祺智PHEV在城市、越野、新能源等细分SUV市场都占据着重要地位。在带动整体销量持续增长的同时,也强化了广汽三菱在SUV领域的优势地位。

广汽三菱能够创下连续11个月销量破万的佳绩,与近年来SUV车型在国内的热销密不可分。

正是把握住了中国消费者对于SUV产品的喜好和需求,广汽三菱旗下车型包括欧蓝德、劲炫、帕杰罗,以及祺智PHEV,都是清一色的SUV。覆盖了都市座驾、越野、新能源等热门细分领域,价格区间也在十几万至三十几万之间,覆盖的消费人群也非常之广。

null

但如今的中国车市,已经不再是随便推出一款SUV就能大卖的年代。从上半年的SUV销量数据可以看出,连续数年保持强劲增势的SUV车型在已经显出一些疲态,上半年同比增长仅6.3%,较去年同期16.8%的同比增速下跌颇多。受此影响,今年上半那些车型单一,产品力薄弱的品牌销量出现了断崖式下跌。

在SUV市场整体增速放缓的情况下,广汽三菱却能依然保持大幅增长,依托三菱汽车百年造车底蕴,旗下车型产品力出众是重要的原因。

以欧蓝德为例,除了具备“2047”的领先优势,还凭借过硬的品质,继去年斩获《中国汽车质量总评榜》中的“中国汽车质量奖获奖车型”后,今年再度获得“2017-2018年度中国汽车质量-车型奖”。欧蓝德以其进口般的品质,以及更具诚意的售价获得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成为细分市场的标杆车型。

null

下半年即将上市的奕歌更是被寄予厚望,还未上市就引来极高的关注。在上个月刚刚结束的奕歌ECLIPSE CROSS北海道试驾,让媒体朋友们对奕歌的产品力有了深度了解。

作为一款兼备美感与实用价值的全新SUV,奕歌新潮的造型设计、智能适用的科技操控,以及领先的四驱系统和高效的动力组合,被认为是未来赢得市场认可的核心竞争“武器”。同时,奕歌也与奕泽、C-HR被并称为“日系潮流SUV三杰”。

在下半年奕歌上市之后也将填补劲炫与欧蓝德之间的细分市场,令广汽三菱整个SUV阵线布局进一步得到完善。相信随着奕歌的面世,将成为继欧蓝德之后广汽三菱销量新的增长点。

创新营销 赢得用户口碑

除去产品层面,营销方面的不断发力亦是其取得增长的重要元素。作为《歌手2018》官方指定座驾,欧蓝德在歌手追梦路上一路相伴,让许多的年轻消费者刷新了对于广汽三菱的传统印象。

同时,《歌手》栏目对高水准音乐的追求和专业歌手们不断自我突破与广汽三菱对SUV产品专业的极致追求不谋而合,在节目获得收视率的同时欧蓝德也用专业品质赢得了消费者的好口碑。

null

除了与《歌手》跨界娱乐营销,广汽三菱“寻找美丽乡镇”活动更是成为了车圈“体验式营销”的典范。“寻找美丽乡镇”是广汽三菱举办的大型公益体验自驾活动,自2014年启动至今,已成功开展了五届。

null

几年来,“寻美之旅”从三湘四水走到五湖四海,行程超过6万公里,活动参与人数超3000人,开展公益活动近40场。广汽三菱始终坚持“传递爱心,发现生活之美”的美好初心,在活动中一路播撒爱心,传递正能量,现已被越来越多人认可。

null

为积极响应“精准扶贫”号召,广汽三菱“2018•寻找丝路上的美丽乡镇”已经拉开序幕。在8-9月,广汽三菱将携手中央电视台,前往“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精准扶贫”项目的扶贫乡镇,深入“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切实拉动当地经济,以品牌传播助推地方产业发展,共同建设美丽中国,传播公益正能量。

作为“专业”与“品格”兼备、积极回馈社会的“爱心企业”,广汽三菱始终不忘肩上的社会责任,而“寻找美丽乡镇”正是其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体现。不管是与《歌手》栏目合作的跨界娱乐营销,还是“寻美”活动的“体验式营销”都让广汽三菱在增加品牌和产品美誉度的同时,也对销量起到了非常明显的助推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