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汽车在燃油车主和传统汽车媒体面前遭遇哪些尴尬?

2018年08月09日 14:09:15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新能源汽车发展很快, 但依然有“硬伤”还没有彻底解决。

续航问题

  一是续航里程短。一些新能源车标注的续航里程跟实际感觉到的续航里程有很大差距,对于节假日或是周末出游、探亲的人来说依然不能满足出行的需求。

充电桩少

  二是充电桩太少。新能源车发展得很快,但充电桩很少。尤其是一些小区迟迟未安装公共充电桩或是安装的充电桩不够,连小区内的充电需求都保证不了,更别说出行途中的充电需求。

 

  三是充电耗时长。由于充电桩的限制,新能源车企的快充功能被实现利用的机会就很少,充一次电至少需要1个小时,对于短途上下班还可以,但是稍远一点就尴尬了。

新能源车维修

  四是维修成本高。这里一方面是电池的维修成本,另一方面是就新能源汽车还没有建立大规模传统汽车维修点的优势,专业的新能源维修工人还很紧缺。

 

  五是车辆的安全性。2013年10月1日,一辆特斯拉Model S型豪华轿车在美国西雅图南部的公路上发生车祸起火;2015年4月26日,深圳一辆国产品牌的纯电动大巴车在充电站充电时,突然自燃;2016年6月26日,北京三里屯一辆国产品牌纯电动车发生自燃。

 

  六是经济账的比较。同样是10万块钱可以买到很不错的传统燃油车,但却只能买到新能源汽车的低配版,另外新能源车不保值,折旧率很高。

 

  这些“硬伤”对于燃油车主来说一直都是诟病,对于传统汽车媒体来说至少有两点让他们不够喜欢。

 

  一是作为新能源汽车是很多新技术的融合,要想了解它必须下大力气,这无疑会增加精力的投入。

 

  二是新能源车企对资金流的压力大,投放在广告上的钱就少,传统车企相对来说就好一点,投放的广告多自然就会让汽车媒体收入好。

  (运营人员:博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