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骨雨刷和有骨雨刷有什么区别?哪个更好?

2018年08月09日 14:52:33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雨刮可能是我们日常用车中更换频率比较高的一个汽车用品了,很多朋友在更换雨刮的时候都有这样的纠结——到底是换有骨雨刷呢还是换无骨雨刷呢?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两个雨刷有什么区别。

image001.jpg

  首先看看有骨雨刮,有骨雨刮呢是比较老旧的一种类型,它主要原理是通过骨架上的若干支撑点将雨刮片压在玻璃上,从而使得在使用的时候雨刮片上的各个支撑点的压力平均,起到一个清洁的作用。在实际使用过程当中于有骨雨刷各个支撑点的压力平均,磨损的程度也平均,容易出现雨刮片和玻璃之间磨擦的噪音,不易刮干净杂质。因此越来越的汽车开始使用更为先进的无骨雨刮。

 

  无骨雨刷本身是由雨刷胶条、无骨雨刷钢片、雨刷护套和塑料件四种配件组成。其中支架为不锈钢材质,钢片为碳钢,因此这种雨刮具有很好的柔韧性和弹性,这也能够让雨刮能够更好的贴合在玻璃表面,从而能够更好的清洁玻璃,刮水时也能刮得更加干净。

image003.jpg

  相对来说无骨雨刮比有骨雨刮更好,但是价格呢也稍稍贵一点。不过前面说过很多汽车在制造的时候已经选择了无骨雨刮,因此更换雨刮的时候最好弄清楚自己的车支不支持有骨雨刮,免得买回来麻烦。不过话说回来,虽然无骨雨刮比有骨的贵了些,但是差价并不大,没有必要那么纠结。

image005.jpg

  对于雨刮的材质大多数还是用的橡胶,但是橡胶容易老化、变脆无形中也加大了更换的频率,也加大了用车成本。因此现在比较主流的是硅胶无骨雨刮,这种雨刮不仅比橡胶雨刮更耐用,而且还能在前挡风玻璃上形成荷叶一样的保护膜,让雨水不容易附着,同时雨刮挂水更干净了,讲究性价比的车主可以参考。

  (运营人员:章昱)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