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明知不久要国产,消费者还有什么理由选进口沃尔沃XC40

2018年08月09日 15:37:45
分享到:
来源:百车全说

8月2日,沃尔沃XC40上市,这款车有不少朋友一直在关注,但我相信即使到了9月份有一定的优惠的时候,大家也不会出手。因为目前的XC40是进口版,而大家期待的是未来国产之后的XC40,准确的说,大家期待的是国产之后XC40的定价。

当进口版XC40公布上市价格32.18-41.18万的时候,很多人惊呼“价格好高啊。”可真的高吗?大家想想,XC90对标的是宝马X5,XC60对标宝马X3,XC40对标的是宝马X1。遗憾的是,X5没加长,X3国产也没加长。但是X1国产之后给加长了。因此XC40在长度,轴距方面对比X1都处于劣势。

但如果拿沃尔沃XC40最入门的32.18万版本,对比宝马X1 2.0T版本最入门31.68万版本。两款车的动力都是2.0T匹配8AT变速箱,账面数据看起来几乎无差,但XC40是四驱,而X1是前驱。

另外从配置来看,XC40几乎是全面碾压,比X1多了:膝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前雷达,定速巡航,自动驻车,陡坡缓解,感应后备厢,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全液晶仪表,腰部支撑调节,自适应远近光和隔热玻璃。

另外,XC40的9英寸中控大屏也比X1的6.5英寸要大些,真皮座椅也比X1的仿皮要手感好些。而宝马X1方面,只比XC40多了副驾驶电动调节,第二排座椅前后移动和角度调节,还多了前雾灯和氛围灯。这俩车一对比,很多人自然看的懂XC40的定价到底是高是低。

在如今颜值为王的时代,了解完价格,我们来看看XC40的颜值,XC40的外观套用的家族设计语言,依旧是标志性的中网搭配雷神之锤LED日间行车灯,车顶采用纯黑色喷漆,这种双色车身为车辆增添了运动气息。车尾的造型更加饱满,搭配“L形”的尾灯非常有识别性。

进入车内咱们就会发现内饰和XC60非常相似,除了一些细节用银色装饰来点缀,更加突出年轻运动的属性。

配置上全系标配电动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感应式电动尾门、亮银色行李架等。前排双安全气囊、驾驶员侧膝部气囊、TPMS胎压监测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HLA上坡辅助系统、HDC陡坡缓降系统、定速巡航、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倒车影像、前后驻车辅助系统等安全配置。

官方还提供全国限量50台的“T5四驱运动日暮水晶白限定版”车型,配备20英寸铝合金轮圈、熔岩红地毯及门板装饰、360°全景摄像头、harman/kardon音响系统等配置。

XC40搭载的是Drive-E T4/T5 2.0T四缸发动机,T4最大功率为190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T5最大功率达到252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6.4秒。传动系统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全系标配四驱系统。此外,沃尔沃XC40的插电式混动版本车型也有望在2019年正式推出。

当然,这些并不重要。XC40最大的看点一定是国产之后的价格和配置,如果能继续保持2.0T+8AT的动力配比,然后在现有进口版的价格基础上减去4-5万,那这款车就会非常具有吸引力了。

大家想想,起售价27万左右,买一台2.0T+8AT具有这么多主动安全配置的豪华品牌SUV,是不是值得用人民币投票呢?

唯一担心的就是国产之后,XC40会不会真如网友所说,仅仅是换了壳的领克01(当然这话也可以反过来说),那就成了两驱版为2.0T+6AT和四驱版2.0T+7档双离合,如果是这样那大家就会清醒过来。

如果XC40和领克01骨子里就是同一款车。那这两个标分别值多少钱呢?这两个品牌的分量,可没有“大众”和“科迪亚克”之间的分量来的悬殊。所以,未来国产XC40的定价再低,只要动力系统与领克01完全一致,我觉得领克会带走大部分沃尔沃XC40的销量。

而国产XC40要改变这一结果的唯一办法,就是保持2.0T+8AT的动力总成部分不要变,让动力和操控也成为其卖点之一。

对于沃尔沃XC40进口版车型,我觉得大家最好还是忍住等国产上市。毕竟同样的造型,今后二手车置换的时候,别人可不管你是进口还是国产,只会按同款产品市场最低价来估值,那个时候开进口XC40的你,心都会在滴血。

而对于一定要买XC40进口版怎么劝都不听的人。我觉得至少也要等优惠超过4万的时候再出手,不要以为优惠4万是很遥远的事,可能我们还没换上秋装,经销商就告诉你4万可谈,只怕到时候你更不愿意出手了,因为有句老话叫“买涨不买跌”。

虽然车价很少有涨的,但是这种下跌速度,恐怕谁都担心眼镜一闭一睁又少了几万吧?没事,跌破4万的优惠,应该也差不多见底了。优惠再多,国产XC40还怎么卖呢?

一款好的产品,更需要有好的经销商网络来服务消费者。然而,近期沃尔沃经销商退网的消息不断,经销商的库存压力大,通过甩卖来完成销售任务,导致利润率大幅下滑,这应该是其主要原因。

盾牌从经销商处了解到,沃尔沃XC90优惠幅度在15万以上,S90优惠10万上下,XC60在7万左右。如此大的价格优惠,沃尔沃的4S店仍然门可罗雀。

盾牌在最近一次沃尔沃探店过程中,就遇到了无人接待的情形。因此,光有好的产品还远远不够,经销商的培训和管理是产品是否畅销的最后一道保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