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高端EV品牌GYON(歌昂)发布 首款车型将于2021年发布

2018年08月09日 16:13:44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新高端EV品牌GYON(歌昂)发布 首款车型将于2021年发布

北京时间年8月9日,新高端电动汽车品牌GYON(歌昂)在洛杉矶正式举办品牌发布会,GYON(歌昂)由国内造车新势力新特汽车参与投资,品牌将定位于中高端豪华电动汽车,首款概念车将于2019年1月举行的CES国际消费者电子展上正式亮相,第一款量产车型计划于2021年发布。官方表示,GYON(歌昂)的首款车型续航可达580-600km,10分钟内即可充至80%电量,并配备L3级别的智能辅助驾驶功能。

与发布会同时举行的还有Gaffoglio Family Metalcrafters Inc.(以下简称GFMI)签约仪式,GYON(歌昂)联合创始人兼总裁Joe Chao、GYON(歌昂)高管团队、克莱斯勒集团前全球总裁&戴姆勒克莱斯勒董事 Tom Lasorda亮相发布会。GYON(歌昂)联合创始人兼总裁Joe称, GYON(歌昂)的首款概念车将联手国际著名产品开发公司GFMI打造。

image001.jpg

据了解,GYON(歌昂)品牌将创新的开启双研究院战略,下设2大平台,全面覆盖民用车市场的各种车型需求。GYON(歌昂)初步计划将在未来8年内推出9款新车,主要覆盖A级车及B级车市场,车型包括轿车、SUV、旅行车以及创新的跨界车型。在核心技术方面,GYON将应用全新的技术为电动汽车带来突破,10min快充80%,15min完全充满,完全媲美燃油车的用车体验。其首款量产将计划于2021年推出,定位于A级及未来的B级车市场,售价区间10-20万,拥有580-600公里的超长续航。

GYON(歌昂)有望成为“城市新中产”标配

据GYON(歌昂)品牌联合创始人兼总裁Joe Chao介绍,GYON的品牌释义为“G(GROW)、Y(YOUR)、O(OWN)、N(NICHE)”,“NICHE”一词意为机遇和商机。在歌昂的创始人团队中,我们可以看到,其联合创始人兼CEO是先越,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则是Joe Chao,这两人都是造车新势力企业新特汽车的高层,前者是新特的联合创始人兼CEO,后者则是新特的首席运营官。

image003.jpg

新特汽车定位于亲民品牌,走性价比路线,主攻中低端和共享市场;GYON(歌昂)则定位于豪华品牌,主攻中高端市场,两者之间将会形成互补。目前这也是国内自主汽车企业常用的拔高品牌定位的手段之一,包括定位与新特类似的电咖汽车也在最近推出了新品牌ENOVATE,新能源巨头之一的北汽新能源推出的ARCFOX等。不过这种试图通过双品牌战略实现快速扩张的想法,对还处于起步阶段的新造车势力来说难度不小。

首款概念车由GAFFOGLIO家族亲手打造

发布会上,GYON(歌昂)完成了与世界著名产品开发公司GFMI的签约,作为国际上颇负盛名的产品研发和设计方,GFMI之前的作品包括迈巴赫6敞篷版、奔驰AMG Vision Gran Turismo等著名豪华车型。

image005.jpg

640_480_20180809082904114867641999485.jpg

640_480_20180809101259023468226814121.jpg

GYON(歌昂)与GFMI合作推出的首款定位A级的新高端型概念车将于2019年面世,发布会上没有实车亮相,只是给出了新车的设计图。

续航锁定580-600km 10分钟充满80%

据介绍,作为一台“有思维”的新高端汽车,GYON(歌昂)产品将带来兼备“拟人化思维”与“数据化思维”的智能座舱体验。依托G-OS智能系统,GYON(歌昂)将实现家人一般的陪伴与呵护,通过专属GYON ID,实现自主学习和主动观察,GYON(歌昂)将从用车、养车、行车等可预见场景,为你打造定制化AI驾舱。

image007.jpg

640_480_20180809095644948841601799960.jpg

除去G-OS在智能化层面上的升级,GYON(歌昂)还将为其智能系统配备L3级G-Pilot智能驾驶系统以及细分场景下L4级及以上的自动泊车AVP。搭载AR-HUD技术实现车窗交互,依托高精地图和AI技术保障驾驶安全。此外,配合现有中国已经建设的20万透明化电桩网络,一键实现自动查找、自动预约,GYON(歌昂)将彻底解决新能源汽车用户的“里程焦虑”。

image009.jpg

据了解,GYON(歌昂)产品续航里程可达580-600KM,未来搭载的创新技术电池组可实现10min快充80%,15min充满,打造极速、安全的充电体验。此外,医用级(HEPA)的空气净化系统、超广的车内视野、灵活的空间布局、静谧隔音体验等更多人性化设计也将在GYON产品有所体现,为用户带来超越预期的产品体验。

发布会上,GYON(歌昂)宣布未来8年将推出9款新车,计划未来10年内实现销量突破40万辆,为中国市场提供全领域智能电动乘用车。

或落户成都合作建设全新智能化工厂

关于GYON品牌未来落户何处也成为发布会上关注的焦点,Joe介绍,GYON(歌昂)是立足中国市场的新高端电动汽车品牌,中国汽车市场蕴藏的潜力巨大。而早在GYON成立之前,高管团队就已经开始了与成都市政府的接洽,目前双方已经达成了深度战略合作的意向,未来不排除GYON将落户成都的可能。

数据显示,成都市常驻人口已突破2000万人,2017年GDP总值超过13889亿元,总值和增速位居全国前列。其中,机动车保有量突破450万台,位居全国第二位,每年新增汽车超过70万台,新增充电桩超过5000个,成都潜伏着不可小觑的汽车产业链发展实力。

若GYON(歌昂)与成都市政府达成深度战略合作,成都市政府或将从品牌、市场、资本、落户、生产、运营等多方面为GYON(歌昂)提供支持。GYON(歌昂)品牌所带来的国际顶尖设计团队、研发团队及人工智能等高精尖技术也将注入成都发展基  因,或成为落户成都的首个本土创始汽车品牌,将加速成都向智慧城市的转型,带动地方产业的全面改革和升级。

image011.jpg

发布会上,以GYON(歌昂)联合创始人兼总裁JOE为代表的一众国际化高管团队也一同亮相,JOE曾供职于克莱斯勒担任全球副总裁11年之久,负责吉普、克莱斯勒、道奇所有新项目的开发周期,主导新产品先进工程和供应链,在其任期内使克莱斯勒与其他北美的全球 OME 竞争中由于提升了质量及生产效率,每小时车辆运营产能指标HPV按照北美Harbour Report提升到 2007 年排名第一。而GYON(歌昂)研究二院院长张宁一、来自韩国的质量中心总经理朴鲜豪、市场与产品规划中心总经理杨水初都是汽车行业具有丰富管理和实战经验的一线高管。

编辑点评:新特汽车通过将GYON(歌昂)成立于海外、聘请一些履历光鲜的高管、合作一流的设计公司及高调的发布会,试图将这一品牌彻底的高端化,而且未来必会回到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届时,希望经过一番包装和西洋化的GYON(歌昂)品牌可以一脚挤进国内豪华纯电动汽车的圈子里。对于成立仅8个月就推出实际产品的新特汽车来说,本身在业内立足未稳,此时分出精力“两条腿”走路或是一招险棋。当然,也许其资金实力雄厚,政府背景够深,并不担心摊子铺得太大有什么风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