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火花塞上面的积碳导电吗?积碳严重导电火花塞该如何清理呢?

2018年08月09日 19:03:01
分享到:
来源:老侯解车

首先大家要明确一点:火花塞上的积碳并不是“碳”。积碳是发动机在工作过程中,机油和燃油中不饱和烯烃和胶质在高温状态下不完全燃烧产生的残留物,没有及时随尾气排出而堆积在系统内的各个位置,从而形成一种黑色的焦着状的物质,人们称之为“积碳”。由此可见,积碳是一种有机化合物,它是绝缘体,不导电。而“碳”是一种单质素,它是导电的,如果它附着在火花塞上,就会破坏火花塞的绝缘,火花塞就彻底无法工作了。

但即使是积碳,对火花塞也是有影响的。当火花塞上有了积碳,会在火花塞电极上形成一层绝缘层,增加了高压电击穿电极间的介质的难度,点火电压会提高,使点火的成功率降低,发动机燃烧不好,增加油耗,动力不足,严重积碳时甚至会完全不点火,发动机就无法启动了。

火花塞积碳并不一定都需要更换。如果火花塞电极完好,间隙正常,使用的时间也并不是很长,我们只要把积碳清洗掉就可以继续使用了。那么该如何清洗火花塞上的积碳呢?

火花塞上的积碳不能用铁刷子刷,这样会使火花塞电极变得不平整,加剧火花塞的消耗。我们可以用白醋浸泡火花塞的电极,使积碳软化,然后再清洗干净即可。具体的操作方法可以参考下图。将一个方形的平放,在其中倒入白醋,然后将火花塞电极浸入其中,浸泡3~5个小时后取出,用牙刷等软毛刷子刷洗火花塞即可。安装前要注意将火花塞的电极间隙调整到标准数值,一般是在0.9~1.1毫米之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