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私家车主取消年检呼声越来越高,网友:感觉年检没啥用还费时耗力

2018年08月09日 19:23:10
分享到:
来源:斯文评车

如今,我国的私家车的数量是越来越多了,有车的车主已经屡见不鲜了。可能对于没车的朋友来说,有车是件非常既有面子又很方便的事情,不过当你真正有车的时候你就会明白事情并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

车子买回去之后吧,你就得一直为这台车服务了,加油,保养,保险一样不能少,最令私家车主窒息的是私家车还得做年检。据小编了解,现如今私家车主取消年检呼声是越来越高了。

其实呢,有关部门设立汽车年检也是为了车主们的健康考虑,因为车子毕竟是损耗品,在大家开车的过程中很容易出现多多少少的毛病,而时间久了这些毛病就会对车主的行车安全造成威胁,所以专门设立年检的初衷也是为了各位车主着想,不过很多车主不满的点在于手续过于复杂,耗时又耗钱。

虽然说目前新规已经把年检的程序简化了,但还是遭到很多车主的诟病。新规规定新车在6年之内免检,但是要是车主一时疏忽忘记了时间没有去的话,可是会被罚款或者扣分的。而对于7座的SUV和MPV车主来说就更苦逼了,每隔两年就要做检查,很多车主都表示很不解,年检真的有必要吗?又不是营运车辆,时常出问题,一般私家车出问题了大家还是会及时维修的,年检不年检没什么区别。

有的车主反映不管自己的车子有没有问题,都得交钱来检验单,但凡车子有一条不达标的话,就需要重新来检查,走流程非常麻烦。所以就有很多黄牛专门为车主做年检的服务,只不过车主要花高价钱,所以年检的意义越来越变味了,根本就是给黄牛找饭碗,所以很多车主都不满年检。

当然还有的车主说自己花钱去年检,工作人员的态度也是差到可怕,非常影响用车体验。网友也止不住吐槽到觉得对非营运轿车的年检没什么用还费时耗力,最好赶紧取消吧。而且现在哪个车主对自己的车子不是视作珍宝,定期做保养的,保养完全就可以替代年检了。那么,面对网友们铺天盖地的争议,小编觉得年检的出发点是好的,但可能现在有的地方还不是很合理才引起大家的不满,有关部门应该收集民意,不断完善年检政策。你觉得对私家车年检怎么样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