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CS55,靠无人驾驶就能挑战可可西里无人区

2018年08月09日 21:00:12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一说到无人区,想必大家都会非常感兴趣。作为地球上仅存的没有被人类踏足征服的地域,有着不同的风景和难得一见的自然景象。

null

01

可可西里是蒙语的音译,它的原意是“美丽的少女”,是众多探险爱好者心中的“白月光”,作为大自然留给人类最后的原始净土之一,这里是无数人的向往。然而,美丽的背后也是“生命的禁区”,在缺氧、高寒、人迹罕至、漫天黄沙的可可西里,一旦遇到危险,生命难以为继。

null

能够征服无人区的往往都是勇士8月7日,长安汽车无人驾驶从格尔木出发一路向西,途径曲麻河乡、玉珠峰,驶向那片美丽而又充满危险的地方。

一直以来能挑战无人区的汽车屈指可数,因为在这种极端条件下,任何微瑕的品质问题都可能会被无限放大,哪怕是一些在普通路面行驶的小问题在这里都可能成为“致命”的大隐患。更何况是无人驾驶。砂石、沼泽、草滩、河套、雪地甚至无路可走的路况,无疑是对汽车性能及自动驾驶技术的一次严峻考验。

02

null

就目前国内汽车发展水平来说,无人驾驶整体处在L2这个级别,主要实现单车道自动辅助驾驶、交通拥堵辅助、车道保持、自动减速过弯等功能。长安在这个方面的研究成果即将在CS55身上搭载实现。

null

而本次挑战无人区的CS55则搭载的是L3级自动驾驶技术。它融合了毫米波雷达、多功能摄像头和导航地图,感知行驶道路环境,通过动力、制动、转向控制车辆自动加减速及转向,将车辆保持在车道中或跟随前方目标车轨迹自动行驶。在自动驾驶系统正常启动的时候,系统会智能操控方向盘、刹车和油门,让车辆与前车保持一定的距离,沿着行车道中间跟车前行,即使只有一条车道线,系统也可以拟合出一条车道并沿着行驶,当车道线不清的时候,如果前方有车,车辆将跟着前车前行。

null

总体上来说就是在部分结构化道路,可以完全由系统完成自动驾驶。驾驶员进行看书、看视频、回邮件等系列动作,但是不能睡着,出现系统不能解决的情况时,再由驾驶员进行接管。也正是因为拥有这么出色的自动驾驶技术,才使长安CS55能够顺利穿越可可西里无人区,有了这次震撼业内的壮举。

null

03

长安一直在默默地做很多事情,就像自动驾驶领域,其实早已走在前列,并且取得了不俗的成绩。2016年,长安汽车首次实现了2000公里无人驾驶距离测试。2017年12月,获得美国加州无人驾驶测试牌;2018年3月20日,成为中国首家量产自动驾驶二级核心技术的企业;2018年4月中旬,自动驾驶在重庆挂牌上路等等。目前,长安汽车L1级驾驶辅助技术已普及应用,L2级自动驾驶技术2018年下半年即将实现量产,L3级有限自动驾驶技术也正在快速推进工程化开发,这次穿越可可西里无人区,也进一步推进了L3级有限自动驾驶技术早日量产的步伐。

null

正如长安汽车董事长张宝林在今年4月的第三次创新创业发布会上所说“长安人坚信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长安是一个敢于突破的企业,更是一个善于挑战的企业。就像征服“无人区”的过程一样,充满艰辛,但却经受住了“放大镜”般的考验。

截至6月底,长安品牌在今年累计销售83.8万辆,其中乘用车品牌累计销售37.8万辆,同比去年增长6.8%。在转型之际,整体销量表现优异,也表明了“第三次创业”战略的正确性,也让长安汽车转型的步伐更加坚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