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最接地气的合资MPV!空间大,油耗低,1公里不到5毛,划算

2018年08月09日 21:42:45
分享到:
来源:车说万象

随着我们国家二胎政策的放开,消费者对MPV车型的需求日益强烈,很多媒体纷纷预言MPV车型将会是继SUV之后又一个市场蓝海,而且今年的市场情况也反映出MPV热卖的趋势。今年比亚迪推出的MPV车型宋MAX一经推出就成为爆款,月销破万轻轻松松,宝骏推出的宝骏360主打6座MPV,也颇具黑马潜质。这些"外来户"来势汹汹,常年霸占MPV销量榜冠军的别克也毫不示弱,瞄准了MPV的市场空白,推出了在GL8之后、家用商用两相宜、价格更接地气的别克GL6

null

null

GL6的外观与"大哥"GL8如出一辙,毕竟GL8在这一领域征战多年,"陆地头等舱"的名号无人不知。但是仔细看GL6与GL8区别还是蛮大的,同样是展翼式设计理念,GL8主打豪华商务,直瀑式中网面积更大,柳叶状的车灯斜向上方犹如一个人扬眉怒目,非常霸气,GL6就更适合家用,中网尺寸要小,车头较为扁平低矮,车灯更加平直,底部雾灯区域的造型和镀铬装饰彰显了年轻时尚的一面,这在GL8上是不可能看到的。

null

GL6的侧面更凸显了它精致动感的一面,多道腰线造就了车身更为立体的观感,多幅式轮圈继承了GL8豪华精致的特点,中后排的隐私玻璃非常贴心,除A柱以外BCD柱全部为黑色涂装,这种悬浮式车顶的设计在SUV领域已经非常普遍,但是在MPV中还是能让人耳目一新。

null

GL6的尾部也能看出一些SUV的影子,上窄下宽的车身更能给人以安全感,三角形的尾灯很有点SUV的硬朗,底部保险杠非常饱满,排气藏在车底,就MPV而言,也确实没必要弄出个双边双出的排气来唬人。

null

GL6的内饰延续了别克一贯的特点,棕色和黑色的搭配非常有豪华车的视觉效果,棕色部分为软性材质,手感不错,黑色部分还是硬塑料,这个有点小遗憾。中控屏的尺寸相比宋MAX要小很多,虽然现在是大屏的时代,但是屏幕太大真的好用吗?个人觉得7英寸的屏幕不大不小,结合物理按键用得恰到好处。另外,在配置方面,ESP+胎压监测、全景天窗等也都为标配,即便是购买最低配也足矣。

null

别克GL6的长宽高分别为4692*1794*1626mm,轴距2796mm。相比GL8将近三米一的轴距,当然要小上一些,但是价格差距那么多,当然可以理解,相对于宋MAX来说,GL6还是要略胜一筹,第三排也不会压抑。而且它采用的是6座设计,相对于7座来说,6年一上线检查显然要更加方便。

null

动力系统方面,全系只有一款1.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63马力,峰值扭矩为23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了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由于小排量的搭载,也使它的油耗成本更低了,特别是在油价越来越往上涨的现在,可以说是优势明显,百公里油耗仅6.6L,按平均7块4的油价来算,GL6一百公里仅需要48块钱左右,一公里不到5毛钱,对于一款MPV来说这个成绩实在是非常优秀了。别克GL6售价在14.49-16.69万,比同级途安要更加划算,也是目前最便宜、最接地气的合资家用MPV车型,别说NV200,它更加偏向于商用。而且未来的天下一定是小排量的,别克GL6算是先行一步走到前面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