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晋情人大众探歌 VS “大众旧情人”日产逍客,你为谁skr?

2018年08月10日 06:47:20
分享到:
来源:养车经验多

日产逍客作为SUV 畅销车,自上市以来便自带光环,深度消费者恩宠,仅刚刚过去的2018年上半年,就取得了总销量超7万,月均销量超1万的的好成绩,势头只增不减,一路畅通无阻。直到7月30号,一汽-大众旗下首款SUV T-ROC探歌正式上市,定位为紧凑型SUV的探歌共推出3款动力共8款车型,而售价区间也仅为13.98-20.98万,上市后直指日产逍客等车型。“大众情人”日产逍客面对如此强劲的对手,表现力到底怎么样呢?

消费者最关心的当然就是价格了,日产逍客的官方指导价为13.98-18.98万,大众探歌的官方指导价为13.98-20.98万元,二者的起售价持平。但是对于出售价来说,逍客的基本上有2万左右的优惠;而探歌作为一款新车,几乎是没有优惠的。因此,从价格方面考虑,日产逍客会略胜一筹。

相比普通家轿,消费者更愿意选择SUV的原因,基本都是看中了大空间。大众探歌的长宽高分别为4318×1819×1582mm,轴距为2680mm。而日产逍客则拥有4384×1837×1594mm的长宽高,全面优于大众探歌。但在轴距上略逊一筹,2446mm的轴距比探歌差了一点。

任何一款车型的上市都会尽力迎合消费者的需求。逍客是一款早在2008年就在中国上市的大叔级别的车型,当时的消费者多为30岁以上的人群,因此逍客的外观偏向于成熟风,外部搭配大量的圆润线条,再加上饱满的车身设计,营造出一种稳重、大气的视觉感。

而车、房为结婚标配的2018年代,买车群体年龄则更偏向于年轻化。因此刚刚诞生的大众探歌正迎合了这一趋势,采用了与以往截然不同的年轻化的设计风格。前脸采用的六边形横幅式进气格栅,两侧为环形LED日间行车。车身侧面腰线平直,A/B/C柱进行了熏黑处理,搭配双五辐花瓣轮毂,全身上下都充满了运动元素。

外部的大变脸的大众探歌,内饰则承袭了大众的家族式内饰设计风格,中控台采用了整体偏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方便驾驶员进行操作。红色元素的加入,为车内增添几分活力,使整体设计还是离不开运动二字。

反观逍客的内饰,跟外观一样沉稳,但是和大众探歌比起来,就显示出一丝土气,档把设计得也不够时尚,缺乏新鲜感。所以说任何设计都是需要与时俱进,跟随时代的潮流,否则总会被后浪拍死在沙滩上。

只是,不管是早几年上市的日产逍客,还是刚上市的大众探歌,均采用嵌入式大屏的设计,在如今悬浮屏大行其道的趋势下,嵌入式大屏能否经得住市场的考验,还是值得思考的。

至于动力方面,逍客搭载的则是1.2T/2.0L两种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86kW(117Ps)/110kW(150Ps)。传动方面,逍客入门车型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其他车型均匹配CVT变速箱。对于这个动力搭配,有网友称:等红灯起步或遇堵车起步时,肯定是有点肉的,不管你深不深踩油门,它都不会很迅速的加速,但是车速一过30码,如果你持续踩着油门,它就会持续给力,一直可以将速度推到120码,后劲十足。简单的一个例子,优缺点完全暴露。

一汽大众探歌搭载1.2T/1.4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1.2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5kW(116Ps)。1.4T发动机则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96kW(131Ps),高功率版本最大输出功率110kW(150Ps)。传动方面,1.2T车型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1.4T车型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探歌的顶配和次顶配版本搭载四驱系统。从数据上来看,大众探歌在动力方面的优势还是有的,不过,其1.4T车型所搭载的是双离合变速箱,相比逍客的CVT变速箱可能在换挡平顺性方面可能要稍差一些。

经过以上对比,不难看出,一汽大众-探歌的优势在于其拥有更加时尚、运动的外观,并且在动力方面也比逍客更为出色。而反观逍客,它在价格、尺寸方面具有优势,但是外观和内饰相对沉稳和低调。如果你追求经济性,对动力没有太大要求,那逍客是不错的选择;如果喜欢时尚的外观,并且想要动力强劲一点的话,那探歌可能比较适合你。

那么问题来了,你会选择哪一款车呢?登录买车无套路——华车平台,即可查询日产逍客相关信息,并获取最优惠一口价。全国范围内4S店提车,不收取任何手续费,不强制保险,省力省心更省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