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1驾照的准驾车型有哪些?

2018年08月10日 14:57:22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我国的法律对于每种类别驾照的准驾车型都有明确规定和详细说明,驾驶员在学车时或者拿到驾照之后确实有必要详细了解一下自己的驾照到底可以驾驶哪些车辆。

image001.jpg

  C1驾照的准驾车型,官方定义是小型汽车,包括C2、C3和C4驾照准驾车型。

  那我们就来详细说明一下,首先是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微型客车小于小型客车的,所以我们只要了解小型载客汽车的定义就好。小型载客汽车是指车身长度小于6米并且载客人数小于等于9人的客车。针对题主所问的关于C1驾照是否可以驾驶9座面包车的问题,人数上是满足要求的,还要看车身长度,小于6米就可以。

image003.jpg

  C1驾照还可以驾驶轻型及小型的载货汽车。轻型载货汽车的定义是车身长度小于6米,总质量小于等于4.5吨。只要满足以上两个条件的载货汽车,C1驾照都能驾驶。

 

  另外C1的驾照还可以驾驶C2、C3及C4的准驾车型,这里小编也一并做个说明。C2准驾车型是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C3准驾车型为低速的载货汽车,尺寸及总质量限制要求参照轻型载货汽车。C4的准驾车型是三轮汽车。这些车型C1驾照都可以驾驶。

image005.jpg

  关于C1驾照的车型,小编认为如果是载客汽车,主要看车身长度和载客人数,一定要同时符合两者要求才可以。有人说是不是C1驾照能开的车辆,只要看挂的是不是蓝色牌照就可以,但现在有些汽车载客人数低于9人,但是出于设计考虑,长度超过6米,这是千万要引起注意的,因为现在很多这样的汽车也是悬挂蓝色牌照,容易让人混淆。

  (运营人员:章昱)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