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手购车,怎么才能不被坑?

2018年08月10日 15:01: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随着如今经济状况越来越好,买车的消费者也越来越多。但是很多车主都是第一次购车,心里没底。毕竟一辆汽车价格不低,也不像其他商品有七天无理由退货,觉得不好就可以退。所以买车还是件很慎重的事情。那对于第一次购车的消费者,需要注意点什么呢?

 

  首先,要选定自己想买什么车。现在市场上的车型太多太多了,第一步就是要根据自身实际需求爱好和经济状况来确定目标车型,初步可以明确是要轿车还是SUV,是否有自己特别中意的品牌,然后可以在这范围内可以先罗列几款作为备选。

IMG_256

  大致有了一个范围之后,我们就可以去4S店看车了。虽然现在也有很多二级网点和网络平台可以买车,不过小编还是建议去4S店购买,毕竟4S店是厂方授权经销商并且还可以试乘试驾。到了4S店,就可以真实看到车辆了,还可以试乘试驾,感受一下车辆真实的驾乘感受,这样才能最终确定要购买哪款车型。车买来是自己开的,所以小编认为自己觉得好觉得喜欢和舒服才是最重要的,不要多问周围朋友的意见,反而会越问越没主意了。

 

M4778SU$G($$ND~2N6H_WL4

 

  确认了车型之后,就是谈细节了。这个时候要了解得越详细越好,包括车价优惠多少啊,什么时候能提车啊,有没有赠品啊,保险金额大概需要多少啊,如果需要贷款那贷款利率和手续费是怎么算的,是否可以代办上牌,费用又是多少,这些内容需要全部了解仔细,这样心里才会有底。

 

  如果认为价格服务各方面都可以接受了,那就需要签订购车合同,签订合同时请将上述内容尽可能详尽地写到合同上,这对买卖双方都是种保障。签完合同付了定金,就可以等待销售顾问通知提车了。如果有现车不贷款的,那只要你付了全款,4S店就马上帮你开票做保险开临牌,你确认了车况没问题就能提车了,如果是贷款的,就需要等到银行审批通过你再去支付首付款就能提车了。

 

IMG_256

  提车的时候主要是看一下车身有没有伤痕,或是有没有明显的故障问题,一般4S店交车前都会做PDI检测,问题不大。其他的,只要在索赔期限内,都是可以享受质保的。

 

  再接下来,就是缴纳购置税和上牌了。等这些手续都办完,整个购车流程也就完成了。小编是对于新手买车,有几个建议就是尽量还是去4S店,相对来说手续流程更正规,也不用担心会有什么问题,还有就是相信自己的判断和喜好,不要多听周围朋友的建议,会越听越纠结,只有自己才最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毕竟买回的车是自己在开,朋友不承担后果的。

  (运营人员:章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