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菜车能进藏?这些亲民的选择也能带你看雪山,有没有你家的

2018年08月10日 15:12:26
分享到:
来源:懂车sir

西藏的高原不仅景色美轮美奂还有一种神秘感令人神往,但是火车、飞机这样一步到位且封闭的交通方式显然无法让你深入到更加自然的高原景色。汽车的自由,才是接触辽阔高原的最佳方式。

在西藏可以看到遍地的硬派越野车,丰田陆巡、普拉多的出镜率最高。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会为进藏购置一台价格不菲的硬派越野车。如今而且西藏的交通条件取得了显著进步,轿车甚至是跑车已经能够进藏,但也只是可以不是合适。而且会被轿车的低底盘束缚在公路线上或者旅程结束轿车已经惨不忍睹。所以因地制宜选择一辆适宜的入藏座驾便十分重要。

​其实有很多常见的买菜车也十分适合进藏,只要不是有极限路况要求基本能够带你领略西藏的壮美。

1、很多人听到长城便是神车哈佛H6,其实长城皮卡一样在市场呼风唤雨,风骏5就是一个进藏的好选择。风骏5有柴油汽油;四驱后驱可选,选择宽容度高。皮卡的动力和底盘耐用性足以经得起入藏的考验。而且皮卡动力足,装载能力强十分适宜长途旅行。

2、很多紧凑型SUV也能顺利完成进藏任务,搭载S-AWC四驱系统的三菱欧蓝德便是一位排头兵。这套分时四驱系统除了有多片离合器式限滑差速器以外,顶配的欧蓝德在前桥还有一个主动式差速器能够帮助脱困。整套S-AWC四驱系统通过变速箱、发动机输出、刹车进行综合控制,不仅在铺装路面提高行驶稳定性,对于雪地、泥泞路面依然能保证通过性。

3、铃木维特拉,铃木维特拉除了铃木省油耐用的口碑之外,在同级别中四驱性能不是一个摆设。这一套分时四驱系统除了能实现常规的前后轴动力调节,还能锁止中央差速器实现前后轴固定50:50的动力分配。这使得维特拉能在应付一些更为复杂的路况。虽然说2500mm的轴距难登厅堂,但同时也是一把无形的锁,能够减少出现车轮悬空的情况。

4、神车不止在秋名山封神,西藏也是他的领地。作为藏族同胞致富的好帮手五菱宏光在西藏本地有很高的保有量,结构简单维修便捷。所以外地人选择一辆皮实耐用、能装能跑五菱宏光进藏,也是一个十分经济靠谱的选择。

生活中的大部分私家车基本都能到达西藏,只是取决你对沿途风景的需求与车辆的适用性。因为沿途需要驶过非铺装路面的情况十分常见,甚至脱离主路后还会遇到暴雨或者地质灾害带来的交叉轴、泥泞路段以及高海拔的雨雪天气带来的道路结冰等情况,此时便给车辆的通过性和安全性带来了考验。

而且就算是普拉多也会有掉链子的时候,需要在当地维修、购买配件,所以一些保有量低的越野车在西藏反而不如开一辆五菱宏光踏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