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打脸?东风本田召回UR-V又爆另一事实,CR-V思域再添忧虑!

2018年08月10日 17:26:58
分享到:
来源:大陈侃车

在7月底就有媒体在东风本田经销商处得知,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凡搭载着1.5T发动机的UR-V杰德将会因为机油增多的问题而陆续召回,事实证明,这消息并未空穴来风。就在8月9日,国家质检总局宣布,自2018年8月20日起,召回部分2017-2018年款UR-V,共计69090辆。这则召回看似一次平常不过的因机油增多问题而进行的召回,但深究来看,事情绝非简单。

▲召回升级:不单纯是机油增多?

最新召回信息显示具体如下:(一)2016年7月25日至2018年6月24日期间生产的2017-2018年款优威240TURBO及370TURBO汽车,共计68550辆;(二)2016年10月10日至2018年7月16日期间生产的2017-2018年款优威240TURBO汽车,共计18907辆。

针对两种召回,给出了两种解决方案:上述范围(一)内部分车辆由于零件的设计原因,制动总泵内的副密封圈可能产生膨胀变形,在低速缓慢踩踏制动踏板时,可能出现制动液在制动总泵内缸体间泄漏,导致慢踩制动踏板时偏软,极端条件下可能导致制动距离变长,存在安全隐患;上述范围(二)内部分车辆由于设计原因,车辆持续在低温环境下短距离行驶时,发动机机油液面会增高,机油液面增高到一定程度时可能出现发动机故障指示灯点亮,如果在这种状态下持续运行车辆可能造成发动机损坏,存在安全隐患。

范围(二)的问题也就是我们已见惯不怪的机油增多,而范围(一)的问题似乎就有点罕见了。刹车偏软,制动距离变长?过去所召回的CR-V和思域,均没有因为此类问题而进行召回处理的情况,莫非仅仅是因为UR-V本身就存在更多的问题?

▲有所保留式的召回手段?

事实或许不是如此。早在CR-V和思域召回之后,在汽车投诉网和相关的汽车论坛上,车主多有投诉,表示经过召回处理的车辆存在不少的“后遗症”,包括“油耗增加”、“动力不足”、“刹车偏软”、“制动距离变长”,这些病症恰恰和范围(一)所述的情况不谋而合。

有车主和专业人士都曾表示,东风本田相关的所搭载的1.5T发动机车辆,是有着巨大的设计缺陷,并非是单纯的升级软件就可以解决问题的。而这一次所增多的针对“刹车偏软”、“制动距离变长”进行处理,也从侧面说明了东风本田在给出召回方案时,还是有所保留的,毕竟多给出一个解决方案,就需要多花费大量成本,销量下跌,还不把成本给控制住,无疑是一场连环式的灾难!

不过话说回来,既然UR-V已经开始针对另一类问题进行处理,那么CR-V和思域又是否会进行二次召回呢?

▲结语

高田气囊之后的大批量召回,和之前不同的是,这一次东风本田找不到供应商去给它自己挡枪了。“着急吃不了热豆腐”,遵循着过于激进的发展方式,让走技术路线的本田终究在技术的道路上掉进了自己挖的坑。或许还有更多的事实仍未曝光出来,而这般有所保留式的解决手法,彻底让人对本田品牌失去了耐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