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途锐也许是被你们一直低估的强者

2018年08月10日 18:34:39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自从2002年诞生,大众途锐在16年间只诞生过三代产品,但身为大众旗舰SUV的途锐往往因为低调的性格被大家忽视了自身强大的综合实力。实际上,就如同英文名Touareg的来源——撒哈拉沙漠周边的“图瓦雷克”民族一般,途锐在面对挑战的时候,也从不畏惧。

null

从诞生开始,途锐就突出表现出全地形的适应能力,强大的综合实力也让途锐留下了一项项纪录、一个个故事,最引以为傲的是2006年11月23日,大众的工程师驾驶一辆途锐V10 TDI车型,成功拖动一架155吨的波音747-200型客机以每小时8公里的速度前进了150米。当然,再成功的过去也已经成为过去,2002到2010,2010到2018,两个8年之后,途锐迎来第三代车型。吴佩频道和两位途锐的车主一起聊了下他们拥有的途锐,以及对新一代途锐的期待。

null

先给大家介绍两位车主

第一位是我的好朋友汽车媒体人小明,可能媒体人骨子里的那股清风作怪,他并没有去选择普拉多之类的大流产品,而是选择一台途锐作为他的玩伴,并随之而迷上途锐。

另外一位则是伊伊,作为自驾游达人和资深途锐车主,他和途锐有太多的故事和我们分享了。

null

不如,先听听他们跟途锐的故事

 

Q1:途锐在越野玩家里并不是主流选择,但当初是什么吸引你们选择途锐?

 

车主A

当我那时候要买车的时候,其实我也没想得太多,备选单里面有大众途锐、奥迪的Q7还有保时捷的卡宴(吴佩打岔:这三台车不就是同一台车吗哈哈哈哈!)。那时候想的是,我想要一台性能与豪华并重的,但牌子千万不要高调,没有品牌溢价性价比自然会更高。你说外观嘛,真的,途锐的外观不算突出,甚至是平淡,但是那种低调的华丽,挺符合我的性格的(吴佩再次打岔:闷骚的性格是吧?)。

null

那好,我把闷骚当成是对我的奉承,却之不恭啦!途锐的低调也引来不少外界的误解,甚至和辉腾笑话集合如出一辙。之前我在大悦城停好车正准备走,一哥们蹦蹦跶跶就跑过来说:“哎我说大哥,你这是不是新款的途观啊,哎哟看着很霸气呀,不错不错……”容不得我解释呢,拿起手机一顿拍,还打电话给自己媳妇,说看了新途观,觉得非常不错高大威猛,回头去看车买一台。

 

大哥完全没机会给我接话茬呢,就打着电话自个儿走开了,我心想,真到店里看途观L发现货不对板了就hin尴尬啦。

null

这样笑话真的不少,但绝对改变不了途锐对我的忠诚。

 

车主B

 

我觉得是途锐选择了我。在过去的自驾游经历里,我的座驾要么偏向越野,要么偏向公路,几乎没有一个两全其美的选择,例如BMW的 X5,公路舒适性和操控能力都很拔尖,而像普拉多,越野能力很强,通过性也完全没有问题,但是公路舒适性就有所欠缺了。

null

而途锐,则是一根两头利的针,保证公路舒适和操控的前提下能带来不俗的越野能力,在公路和野外行走两种状态切换自如。或者这样说,你在公路和野外看到一台途锐,不会觉得怪异,但是你在野外看到一台X5,感觉总是怪怪的。

null

Q2:用了这么久,你们觉得途锐最大的特点是什么?

 

车主A

途锐的舒适性让人难以忘怀啊,特别是在长途行驶的时候,你说一天跑个5、600公里的很多车都没问题,但是当遇到每天过千公里地赶路的情况,途锐的舒适性就体现出来了,空气减震悬挂3段调节还有符合人体工学的座椅、静懿的车厢,让这种让人越开越焦躁的长途赶路也变得很轻松,下车的时候也不会腰酸背痛,连续两三天这样赶路一点问题都没有。

null

另外就是车的性能也不弱,之前说过他的空气减震悬挂,是有运动模式的,加上这大家伙3.0TSI的动力非常厉害,在金港赛道上客串高速拍摄车,心底里一点都不虚的。

 

而且很多人会怀疑途锐的质量稳定性,我告诉你,这车我开了四年了,除了保养之外就没去4S店报到过,所以我觉得是不用担心它的质量的。

null

另外空气悬挂给我的印象也蛮深,如果调到运动模式的话,它的支撑性会比较强,减少侧倾的感觉,而如果是舒适模式的话,对那种小颠簸也过滤得不错。

 

车主B

 

当我这台途锐的里程计数随着我自驾游里程快速增长的时候,就像我之前说的,途锐在公路和越野的高度平衡,让我越来越感受到什么叫做“平淡是真”。我走过新藏公路,从喀什到狮泉河然后转阿里北线,3000多公里,是全球海拔最高的公路,在那种路面其实你会发现极端的恶劣路况其实不多,但这么长一段路上,肯定会有不少坑洼、砂石路面等等,很考验车子在高速通过时的舒适性和稳定性,途锐在舒适性和和操控层面上比不少越野车更胜一筹,而且表现得很从容、很平淡。

null

但是这又不代表途锐的越野能力跟不上,你看看它的空气悬挂,可调节的行程很大,最高离地距能达到300mm,它的基本通过能力包括接近角、离去角和通过角都不低。而我的途锐在普通版4Motion四驱系统的基础上选装了中差和后差锁,还有低速四驱,这一整套东西让途锐的脱困能力得到很大的保证。

null

Q3:你们都喜欢出去自驾游,你们觉得途锐的越野性能怎么样?

 

车主A

 

说老实的,真不舍得把自己的爱车拿去豁的,但在我看来途锐的越野性能啊就跟攒在钱包里的现金一样,在今天微信支付宝那么发达那么方便的情况下不一定用得着现金,但谁都不嫌现金多的对不?

null

之前一次环东北的自驾游里,我们车队就遇上的大堵车,因为前面我们要通过的一条桥在检修,只开放单车道,两边轮流通行但是我们的路线是过桥后沿着河堤继续走的,当时我就想能不能越过河堤直接冲水过河。领队跟我不谋而合,亲身堪路之后发现水深只有40厘米,而且河底很平整没有大石头。

null

当时大家都怀疑我的途锐能不能翻过那40度的河堤,但结果我的途锐是最轻松通过的,其他人都在通过的时候蹭到底盘,40厘米水深对途锐来说更是小菜一碟了

null

对于越野我是这么理解的,一个是高速通过非铺装路面以及无路可走时的脱困性能。对途锐来说更高为擅长的是前者,而且底盘的舒适性能足够强,应付这样的状况是很轻松的。

null

车主B

几年前吧,我开着途锐走过丙察察线,修路之前的丙察察线是进藏路线里面出了名的高难度,更痛苦的是我走丙察察线的那几天还遇上连续的大雨,泥泞的道路被来往车辆刨出了车辙沟,至于炮弹坑、搓板路就不用说了,已是常态,在这样的路况下,底盘不够高的车很容易刮伤底盘,前后杠也更容易受损。

null

不清楚丙察察线的朋友会说路烂不怕,会选路线就好了,关键是丙察察线路面太窄了,根本不容许我骑着沟沿行走,稍有差池整台车都翻下山沟了。好在我的途锐拥有最大300mm的离地距,不然半路就会困在那里进退两难了。

null

在丙察察线上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故事,路边有一台拖拉机翻进沟了,他们找了一台货车来救援,但路太窄了货车无法施展,我就自告奋勇啦,那几个农民大哥还笑话我,说一台大众什么的就不要献丑了等陆巡来出手。

 

我还是确定好锚点,把拖车绳挂在途锐的尾钩上,开了低四再锁上中差和后差,一把就将拖拉机拖到路上。当然,事了拂衣去不了身与名是不可能的,农民大哥确实服气了。

 

其实我敢去帮忙,也是因为我相信途锐在高原地区依然有足够强的动力储备,这套装备齐全的四驱系统是我信心的来源。

null

两位车主故事里的途锐一如所有大众的产品,并非在某一个功能上特别拔尖的“功能车”,而是做到样样全能又高分,绝对不会是“浑身是刀,没有一把是锋利”。途锐就像白开水,它不一定是口味最好,不一定是矿物质最丰富,不一定是色彩最迷人,但一定是在你最需要的时候想起最能一解燃眉之急的。

null

我问两位车主,对于新一代的途锐有什么期待,两位却相视而笑了。他们不约而同地认为,只要能履行和前辈们同样的任务,就是最好的途锐,但绝不介意一台公路舒适性更好、越野更强的新一代途锐来临。

 

我也不介意啊!你说呢?

轮到你说:你觉得途锐有被大家低估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