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容易忽视的4个开车习惯,汽修师傅透漏不到半年变速箱就损坏了

2018年08月10日 19:11:02
分享到:
来源:斯文评车

现如今,我国汽车业的发展是越来越迅速,有车的车主是越来越多了。相信每个车主都知道,汽车的保养对于汽车有多么重要,很多时候,不好的开车习惯就很容易使汽车慢慢的出现故障。而现在很多车主用的都是自动挡的汽车,虽然说自动挡汽车在操作上的确方便了不少,但是自动变速箱的结构也是复杂了不少。

一般的车主都不具有专业的变速箱拆装和维修的技能,所以在前期就算变速箱出了什么小毛病大家也是感觉不到的,等时间久了变速箱就很容易受损,更严重的就会导致其他的其他部位也发生恶化。而车主在开车过程中最容易忽视的4个小习惯,大部分车主是每天都要做的,汽修师傅透漏如果你有这4个小习惯不到半年变速箱就损坏了。

第一个,没停稳就去挂R挡。有的车主开着就比较急躁,车子都还没停稳,就赶紧去挂挡。其实等车子停稳也就不到一分钟的事情而已,但是有的车主就是这样毛手毛脚的,汽修师傅表示如果驾驶者在车子没停稳的时候就挂挡的话,对自动变速箱的危害可不小呢,久而久之,变速箱的性能就会越来越差。

第二个,禁止长时间停车挂D挡。如果车主在等红灯的时候,短时间的挂在D挡上踩制动踏板是没什么事的,但是如果如果你是长时间停车的话就不要这么做了,需要更换档位。我们都知道D挡是有动力输出的,而踩制动踏板则是会抑制车子的前进趋势,这样的话油温就会升高甚至变质,油的润滑程度也会下降。

第三个,没在P挡或N挡误启动发动机。有些粗心大意的驾驶员会在P挡或者N挡以外的档位误启发动机,虽然说这样子发动机并不能被启动,但是变速器的空挡启动开关就很可能被烧坏了。所以车主们在启动发动机前一定要确认是不是在P挡或者N挡。

第四个,长期不更换变速箱油。有的车主对变速箱油根本就没怎么上心,觉得等变质了再换,但其实汽修师傅想告诉你变速箱油变质的时候你的整个变速箱可能都需要更换了。

所以说,车主们一定要注意这四种习惯,不要再做了,否则汽车的变速箱就在日益损坏了,当然要是发现变速箱有一点点小毛病的时候就建议车主赶紧维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