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手车主都会做的“养车”三件事,汽修师傅:别傻了,这是在毁车

2018年08月10日 19:15:14
分享到:
来源:斯文评车

随着时代的发展,汽车已经变得随处可见了,有车的车主也越来越多了。很多车主在买了车子之后都是格外爱惜,视自己的车子为珍宝。毕竟汽车也算是一件比较昂贵东西,谁都想好好爱护它。小编也看到过很多新手车主在买回去汽车都会做的自以为很养车的三件事,但其实汽修师傅想说,别傻了,这些动作根本就不养车相反的还毁车。

第一件事,过度洗车,频繁给汽车打蜡。很多车主在买了新车之后只要车子上有一点点的污迹就受不了了,赶紧送去洗车店洗车。而且现在很多加油站也提供的有免费洗车的服务,新手车主肯定不会放过这次机会了。但其实新车频繁的新车并不好,因为新车上都会有一层保护蜡,过于频繁的洗车会让这层保护蜡很快就脱落掉,所以对车子来说并不好。而且在车主买车的时候4S店都会要求你把汽车打蜡,其实还是由于新车本身有一层保护蜡,所以打蜡完全是没有必要的。

第二件事,装座椅套。新手车主肯定害怕座椅被弄脏或者受损,所以一买回去车子就赶紧装上座椅套,但是其实这样做还是非常危险的。就像买新房子一样,新车里也有很多甲醛,你要是一买回去车就赶紧装上座椅套,那样车内的甲醛等的有害气体就难以排解出去,乘客长期在这种环境里的话对健康也有很大的刺激作用。

第三件事,拉高速磨合。很多新手车主都会在买回来新车之后拉高速磨合,而且是非常频繁的。这样其实是不对的,现在的造车工艺已经相当发达了,而且现在车子在你拿到手之前已经磨合过了,所以完全没必要新车一买回来天天上高速磨合,车子的性能就会被大大的损耗,要是跑上个一两次的话也还是可以的,不过小编提醒各位新手车主上高速时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哦。

相信看完这些,很多新手车主都中枪了,那么小编就希望各位车主能改掉这些新车保养的误区。小编也希望各位车主朋友们能够明白汽车保养的重要性,汽车保养的好坏对汽车的寿命也是有很大的影响的,所以不要做一些的有损于车子的保养行为了,这样很可能会缩短你的车子的寿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