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比混动版低2万元 北京现代索纳塔插电混动竞争力分析

2018年08月11日 04:38:35
分享到:
来源:小猫心蓝

虽然现阶段北京市并未将插电混动车型列入新能源车之列,但这并没有影响北京现代加码新能源车市场的速度。8月7日,索纳塔插电混动车型在杭州上市,其官方售价22.28~25.68万,补贴后(国补+地补)售价18.98~22.38万元。对于消费者而言,因为插电混动车型可以享受免购置税和车船税优惠,让其实际购买价格低于之前的普通混动车型,与官方售价16.98万元的1.6T车型相当。虽然北京现代没像某些车企那样喊出让消费者花燃油车的钱买新能源车,但索纳塔插电混动用实际行动做到了这一点。

官方售价:比博瑞GE PHEV贵2.3万元

相比以往自主品牌插电混动车型高高在上的售价,多数合资插电混动车型的售价并不离谱。虽然索纳塔插电混动官方售价22.28万元起,但补贴之后价格仅18.98万元起,且还可以享受免购置税、车船税优惠。目前在市场上,索纳塔有混动车型提供,但其官方售价达到20.98万元起,比插电混动版补贴后售价高出2万元。插电混动版比混动版便宜2万元,这意味着后者已经没有生存空间,要么降价要么退市。考虑到索纳塔混动车型价格高出1.6T车型4万元,小猫认为它还有很大降价空间。

在市场上,索纳塔插电混动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吉利博越GE PHEV,后者补贴后售价为16.68万元,比索纳塔插电混动低2.3万元。作为一款合资品牌中级车,索纳塔插电混动价格略高于自主中级车博瑞GE倒也可以让多数消费者接受,因为在燃油车市场,索纳塔起步价格为16.98万元,而博瑞仅为11.98万元。

购买推荐:两款中高配车性价比高

此次上市的索纳塔插电混动共有3款车型,入门级智享版可以提供的主要配置包括ESC 车身电子稳定系统、HAC上坡辅助系统、前排正面/侧面安全气囊、倒车雷达、日间行车灯、电动天窗、电动调节/折叠/加热外后视镜、智能钥匙+一键启动、后备箱感应自动开启、双区独立控制自动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空调空气净化系统等配置。满足普通消费者日常基本需求不是问题。

价格高于智享版1.7万元的智联版,在配置上多出了倒车影像、胎压监测装置、电子驻车、定速巡航、全景天窗、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LED远近光大灯、中控台彩色大屏、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等配置。用1.7万元得到上述配置,小猫认为是超值的。

价格高于智联版1.7万元的智尊版,在配置上多出了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FCA前碰撞预警制动系统、360°全景影像、RCCW 后方交叉碰撞警示、智能远近光调节、大灯自动水平调节、ASCC 智能自适应巡航、ECM电子防眩目内后视镜等配置。考虑到它在安全性、便利性方面都有明显提升,如果您不是预算非常紧张,小猫推荐选择顶配版车型。

前景展望:或助力索纳塔销量翻番

从产品特点和定位来看,与索纳塔插电混动定位相当的车型并不多,来自吉利的博瑞GE是其最大竞争对手,后者的优势在于价格门槛更低,同等价格条件下配置更有优势。

硬件条件方面,索纳塔插电混动有一定优势,如它燃油动力系统采用的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6速自动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在很多国人看来要优于博瑞GE PHEV的1.5T直列三缸发动机加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电动机方面,索纳塔插电混动最大功率、扭矩分别为50kw、205Nm,与博瑞GE PHEV的60kw、160Nm相当。续航里程方面,索纳塔插电混动为75公里,比博瑞GE PHEV的60公里多出15公里。同时,索纳塔插电混动提供五年或10万公里质保,要优于博瑞GE PHEV的四年10万公里。

性价比是博瑞GE PHEV的优势,以性价比较高的中配车型为例,价格便宜2.7万元的博瑞GE PHEV耀享版在配置上多出了前/后排头部气囊、主动安全系统、自适应巡航、远程启动、全液晶仪表盘、GPS导航系统、车联网、后视镜加热等配置;索纳塔插电混动智联版的优势在于多出了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后视镜电动折叠、车载空气净化器等。就配置水平而言,博瑞GE PHEV要更有优势,但索纳塔合资品牌的出身是部分消费者所看重的。

展望索纳塔插电混动未来市场走势,插电混动车型逐渐受宠是其冲量的利好消息,因为补贴后售价仅比普通燃油版车型官方售价贵2万元且还可免购置税,让部分原本准备购买普通版车型的消费者会考虑下插电混动车型;插电混动车型享受新能源车待遇的限购城市,是它的主战场。据乘联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索纳塔总销量仅3356辆,月均销量不足560辆,因为基数较低,让小猫预计插电混动版的上市可以让索纳塔在华销量翻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