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吉利正考虑投至少19亿美元重振路特斯

2018年08月11日 09:27:02
分享到:
来源:行联社

1,传吉利正考虑投至少19亿美重振路特斯 同时考虑增持股份

据知情人士透露,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正考虑斥资至少15亿英镑(约合19亿美元)重振英国豪华跑车品牌路特斯(莲花汽车)。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称,吉利计划在英国为路特斯汽车增加生产基地和研究中心。另一名知情人士表示,吉利正在与马来西亚合作伙伴Etika Automotive商谈,以增加其在路特斯的股权。目前,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持有路特斯51%的股份,而剩余49%股份归Etika Automotive持有。吉利通过邮件回复称,“公司全心致力于重振路特斯,使其成为全球领先的豪华品牌。”但该公司拒绝进一步置评。Etika Automotive尚未置评。

吉利希望将路特斯打造成与保时捷法拉利相媲美的豪华品牌。据其中一名知情人士透露,根据吉利的提议:第一阶段将扩大路特斯汽车在英国的Hethel工厂,届时雇拥200名工程师。第二阶段,吉利计划可能在英国西米德兰兹郡建第二座工厂,并且可能在考文垂新增一个设计和创新中心。两个月前,吉利在其电子邮件中表示,公司承诺在英国考文垂文新建一个设计工作室。(来源:盖世汽车)

2,因刹车存安全隐患 梅赛德斯奔驰两款进口SUV滞留中国海关

据外媒报道,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争端愈演愈烈之际,戴姆勒集团于当地时间8月9日证实,其于阿拉巴马州塔斯卡卢萨(Tuscaloosa)生产的梅赛德斯奔驰SUV正在接受上海海关部门检查,以确定是否存在潜在问题。

据中国社交媒体上流传的一份海关文件显示,于5月4日至6月12日期间在美国生产的梅赛德斯奔驰GLE和GLS车型因刹车问题存在安全隐患。该文件称,上海有关部门发现上述两款车的后刹车器“不灵”。该文件的真实性尚未得到中国相关部门的证实。

戴姆勒表示,公司已经意识到,从美国出口到中国的汽车可能存在刹车问题。戴姆勒一位发言人于8月9日表示,“我们正与相关部门合作,以解决这一问题。”戴姆勒无法立即就受影响的汽车数量置评,并正试图解决被其称为“完全技术性的问题”。

中国政府于8月8日表示,将对美国价值160亿美元的进口产品,包括钢铁产品和汽车等,增收25%的关税,中美两国之间的贸易争端进一步升级。今年6月,戴姆勒因中美贸易战下调了2018年的利润预期,引发了人们对汽车行业收益下调的担忧。(来源:盖世汽车)

3,特斯拉董事会拟讨论私有化提议 马斯克将回避审查

据CNBC消息称,特斯拉董事会计划下周与财务顾问会面,正式讨论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伊隆·马斯克(Elon Musk)提出的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的提议,并可能要求马斯克回避这个过程。

据报道,特斯拉董事会在上周与马斯克讨论公司私有化问题,这次讨论包括私人化如何为特斯拉的长期利益服务,同时解决了为此发生的资金问题。董事会上周已多次会面,并对后续的发展进行评估。

知情人士说,董事会已经告知马斯克,他需要组建自己的顾问团队。特斯拉董事会可能也会成立一个由少数独立董事组成的特别委员会,以审查私有化计划细节。

知情人士说,马斯克此前曾与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讨论过私有化交易。此前,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沙特公共投资基金购买了特斯拉3%到5%的股份。目前尚不清楚这家基金是否同意为这笔交易提供资金。此外,现在也不清楚特斯拉是否承诺进行融资。

本周二,马斯克首次在Twitter上宣布将以420美元每股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并且资金已经得到保障,股票立即得到上涨,随后特斯拉在官方网站发布文章,详细阐述了马斯克此举的原因。(来源:新浪汽车)

4,特斯拉前高级工程副总裁Doug Field重返苹果造车

离开苹果五年后,Doug Field选择了重返苹果。

据路透社报道,上个月刚刚离职的特斯拉高级工程副总裁Doug Field已确认加入苹果自动驾驶团队,与苹果高层Bob Mansfield一起管理自动驾驶项目Project Titan。

公开资料显示,Doug Field此前曾在苹果负责Mac硬件工程部门,领导了很多Mac产品的研发,包括MacBook Air、MacBook Pro以及iMac。在2008年加入苹果之前,Doug Field最早是在福特担任工程师,后又在Segway担任CTO。有汽车制造业从业经验和技术背景,同时从iPhone诞生初期就加入了苹果,深谙苹果的产品哲学。

Doug Field在 2013 年加入特斯拉协助开发新款电动车,2017 年时被委任同时负责Model 3的生产和制造部门,但其后却因为 生产线有着过度自动化的问题而出现产量滞后。4月份,马斯克主动介入生产线,这时候 Field 的职责已经卸下了不少。7月份,Doug Field正式选择离职特斯拉。

Doug Field选择再次加入苹果意味着苹果自动驾驶的加速发展。此前,苹果对其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的规模几乎未作任何说明,但上月提交的法庭文件显示,该公司内部有多达5000人获得了访问该项目信息的授权。

自动驾驶技术很可能是苹果新能源电动汽车的一大看点之一。苹果已拥有加州第二大自动驾驶测试车队,目前至少有66辆自动驾驶汽车在公共道路上进行测试。

此外,一位未透露姓名的苹果员工透露,“苹果正在研发一种能和特斯拉竞争的产品”。根据多方信源显示,苹果公司的一组员工正在位于库比蒂诺苹果公司总部附近一个绝密地点的新研究实验室中研究汽车产品。该团队由苹果iPhone部门经验丰富的经理领导。这个实验室也是在新iPhone 6和苹果手表发布之后才出现的。(来源:新浪汽车)

5,FF被起诉雇佣协议限制员工找工作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9日,由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前首席财务官Stefan Krause创建的电动汽车初创企业EVelozcity向洛杉矶高等法院(Los Angeles County Superior Court)发起一项针对FF的诉讼,称FF的雇佣协议阻止其员工在其它地方找工作,违反了加州法规;同时该诉讼也描绘了在FF的日常生活。

该投诉称,FF用虚假的承诺引诱员工入职,并要求他们签署所谓的“非恳求条款”雇佣协议,禁止离职的FF员工在12个月内直接或间接地招揽其他FF员工加入另一家公司,从而让员工最终无法离开公司。EVelozcity认为,FF从最初起草到随后解释并执行该协议,都违反了加州公共政策和法规。

Krause曾任宝马公司首席财务官和德意志银行首席财务官,FF于2017年初聘用Krause担任公司首席财务官,加入FF后帮助公司进行融资。在Krause的介绍下,宝马公司的另一位高管 Ulrich Kranz也加入FF担任首席技术官(CTO)。(来源:盖世汽车)

6,英国北方电力公司安装大量V2G充电桩 实施电动移动出行举措

据外媒报道,今年,英国北方电力公司(Northern Powergrid)将实施三项关键举措,让其2,500名员工在其28个站点中的几个站点中使用电动汽车(EV)技术。北方电力公司将观察其员工如何与电动汽车互动以及可对充电网络产生什么影响。

然后,此类调查结果可能会影响他们对电动汽车用户以及配套基础设施的服务。作为该举措的一部分,北方电力公司在其11个站点安装了电动汽车充电桩。

北方电力公司的第二项举措是安装现场车辆到电网(V2G)充电桩,其第一项举措获得了该项举措的支持,将有助于在车队运营中对充分利用V2G进行测试。本月开始,北方电力公司将安装第一批V2G充电桩,总共16个。

此外,北方电力公司将从其公用汽车(pool cars)开始,进行车队电气化。而且,其正在对电动汽车总量进行调查,确保不断增长的电动汽车车主群体拥有足够的配套基础设施。

北方电力公司政策发展负责人Jim Cardwell解释说:“我们必须亲自参与,以身作则。从小的举措开始,引进5辆日产聆风(Nissan Leaf)电动汽车供我们的员工使用。尽管同事们经常需要将车开到没有电力的地方,但是我们的车队将尽可能快地实现低碳排放的巨大愿望。”

在过去一年中,北方电力公司一直致力于电动汽车项目。其中包括由日产牵头的一项价值980万英镑的合作项目,该项目将在英国充电网络中增加1,000个V2G充电桩。英国政府也提供了大量支持,因为英国想展示V2G解决方案的可行性以及潜在吸引力。(来源:盖世汽车)

7,顺应电动化博世向其电动出行研发中心投资7,700万欧元

据外媒报道,博世计划为其德国施维贝尔丁根(Schwieberdingen)的研发中心投资7,700万欧元,大部分资金将用于为从事电动出行解决方案的员工建造新的办公室。今年,博世将投入首笔资金2,700万美元。

《斯图加特日报》援引该项目负责人Thomas Pauer的话表示,剩余的5,000万美元将于明年投资。目前他们正在施维贝尔丁根为电动汽车研发高电压电池以及其他解决方案。截止到目前,该研发中心已雇佣了6,500名员工,员工数量还将随着投资的增加而增长。

Pausch表示,目前正在招聘600个岗位,但很难找到熟练工人。他们尤其需要软件及电气工程师搬到斯图加特附近的小镇。Pausch还提及了一些培训,可以让员工从燃油车转向电动车技术研发。于博世而言,投资施维贝尔丁根研发中心突显了电动汽车的全球发展势头。博世估计,到2025年,全球混合动力及电动汽车的销量将达到2,000万辆。

博世最近一项投资是在德累斯顿建立一家新的芯片工厂,该工厂将从2021年起生产主要用于电动出行的处理器,这是博世历史上最大一笔投资,投资总额达10亿欧元。对博世而言,新工厂选址使其与大众和宝马近在咫尺,因为宝马在萨克森州生产电动汽车,而大众德累斯顿工厂未来将不仅生产电动版Golf,还将生产电动版I.D系列车。因此,博世将坚持在电池设计方面的努力,尤其是电池系统以及其他电动出行解决方案。(来源:盖世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