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20万元买进口四驱紧凑SUV 全新斯巴鲁森林人或售19.98万起

2018年08月12日 01:37:59
分享到:
来源:小猫心蓝

斯巴鲁曾经是中国车市表现最出色的进口汽车品牌之一,旗下车型森林人更是成为进口紧凑型SUV市场的明星车型。2011年,斯巴鲁在华销量突破5.74万辆,但很快就因市场竞争加剧而出现销量持续下跌。在2017年,斯巴鲁品牌在华年销量已经跌至3.1万辆,相比巅峰时期下跌46%。进入2018年,斯巴鲁品牌的颓势在延续,今年上半年总销量仅11506辆,主力车型森林人6个月只卖出6476辆。因为销量持续下滑,让不少人预计斯巴鲁会成为下一个退出中国市场的外国汽车品牌,但它似乎并不甘心失败,正准备通过导入全新一代森林人自救。

即将登陆中国市场的全新森林人是其第五代车型,于今年3月纽约车主正式发布,采用Subaru Global Platform (SGP)模块化底盘平台,也是继翼豹、XV之后,第三款基于SGP平台打造的车型。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森林人的长宽高分别为4625mm、1815mm、1730mm,轴距2670mm;相比上一代车型的4610mm、1810mm、1735mm和2640mm,其轴距加长了30mm,这会让后排腿部空间有所增加。放眼国内紧凑型SUV,虽然全新森林人算不上大尺寸选手,但也在平均水平之上,满足消费者日常需求不是问题。在标准状态下,全新森林人的后行李廂容积为520L,相比上一代车型有所增加。

动力系统方面,在日本市场销售的全新森林人有2.5L自然吸气和混合动力车型可选。其中,2.5L自然吸气车型最大功率136kw/5800rpm、最大扭矩239Nm/4400rpm;混动车型采用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加电机的组合,其中,2.0L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07kw/6000rpm、最大扭矩188Nm/ 4000rpm,电机最大功率10kw、 65Nm;这套混动系统有纯电模式、电机辅助驱动模式、发动机独立工作模式和电池充电模式,斯巴鲁将这套系统命名为INTELLIGENT-BOXER智能水平对置发动机。因电机功率不大,它的主要作用是辅佐发动机工作。在中国台湾省,全新森林人均为2.0L车型,搭载与XV相同的动力总成,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196Nm。传动系统方面,上述三款车型均匹配CVT变速箱,同时标配全时四驱系统。

配置方面,全新森林人搭载 Eyesight 3.0主动安全系统,它包含 PCB 预防碰撞自动刹车系统、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系统、PCTM预防碰撞油门控制系統、LDW车道偏离警示系统等。舒适便利性配置方面,多功能方向盘、自动空调、电动天窗、座椅加热、车侧影像辅助系统等配置都可以提供。拥有人脸识别技术的驾驶员监测系统,是全新森林人在配置方面的一大卖点。

虽然很多中国消费者将斯巴鲁当成一个中高端日系运动品牌,但其真实定位是一个以低价格为卖点的品牌。以美国市场为例,上一代森林人2.5L车型起步价格为2.2795万美马自达CX-5 2.5L车型为2.415万美元,本田CR-V 2.4L为2.425万美元、丰田RAV4 2.5L为2.466万美元,四驱的森林人卖的比排量接近的两驱CX-5、CR-V、RAV4还便宜,这恐怕是很多国内粉丝想不到的事情。与正式因为在海外市场属于靠低价格取胜的车型,才让进口斯巴鲁可以在价格上与国产丰田本田同级别车接近。

互联网的普及让获取信息更方便,也让越来越多消费者了解到斯巴鲁品牌真实定位,这或许也是其最近几年销量大幅度下滑的原因之一。以市场需求特点来分析,小猫预计即将上市的全新一代森林人将会以2.0L车型起步,并同时导入2.5L自然吸气车型和混合动力车型,以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价格方面,虽然现款2.0L车型官方起步价格高达22.38万元,但这是一个不具备竞争力的价格,全新森林人需要在价格上拿出足够诚意。按照产品定位来看,森林人介于XV与力狮之间,上述两款车型的官方起步价格分别为19.18万元、20.48万元,再结合日本市场森林人2.5L与力狮2.5L官方售价分别为280.8万日元起、302.4万日元起,小猫预计进口全新森林人的起步价格或为19.98万元。

展望全新斯巴鲁森林人未来市场走势,小猫认为它很难找回往日辉煌,一方面是因为合资豪华紧凑型SUV降价冲击,另一方面原因是作为一个小众品牌,斯巴鲁在销售服务渠道方面相比主流品牌有不小差距,使用成本较高也其在冲量方便的不利因素。以目前市场现状来看,起步价格低至20万元以内的全新森林人,月销量应该可以突破2000辆。

点击继续阅读纠错/举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