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雨季要注意汽车的“五孔”,老司机都这样做,车内不再是水帘洞!

2018年08月12日 17:13:27
分享到:

夏季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一个字“热”,由于天气比较热,好多车主都喜欢把汽车停在树底下给爱车乘凉,结果树叶就经常会掉落到车子上,在车身的树叶还比较好清理,可以用手捡上在扔掉。大家也都知道,汽车在雨天需要排水,今年的降水量又比往年多,那么在雨季,我们的汽车排水孔都在汽车的哪?排水孔在雨天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呢?

1机舱排水孔

机舱排水孔是最容易堵塞的一个孔,它位于前风挡下,空调进分口处,由于其离空调进气口距离较近,在闷热的机舱极易滋生细菌。如果机舱排水孔堵塞,极易引起雨水漫过密封条渗入发动机舱,情况严重的话,将会导致机械件及汽车电路系统的损坏。

2门板下排水孔

基本每辆汽车都配备了门板排水孔,在雨天,雨水直接流过门板排出,其排水位置较低,门板排水孔极易被泥沙封死,排水空一旦被泥沙封死就会导致车门内部积水,也会对汽车音响、车窗升降机、中控门锁带来损坏。

3天窗排水孔

天窗排水孔位于天窗的四个角落,在雨天,即使关闭天窗,雨水也会从缝隙流入,流入的雨水就需要天窗排水孔排出,如果您不是经常使用天窗,那么一般天窗排水孔是不会被堵住的。如果经常使用天窗那么您就需要定期清理天窗排水孔了,如果天窗排水孔堵住,就会加速天窗密封条老化,而且还会滋生细菌,产生异味,严重的还将会致使天窗位置漏入雨水。

4后备厢排水孔

后备厢一般不会轻易进水,后备厢上方的雨水会通过汽车尾灯附近的排水通道排出车外。当汽车遇到涉水路段的时候才会造成后备箱进水,这时候就需要我们尽快把后背箱的水排出去了,后备箱排水需要手动打开,一般厂商在出厂的时候都会把其堵上,我们只需要拔开就可轻松将水排出。

5油箱排水孔

细心的车主在去加油的时候会发现,打开油箱盖后,会发现里面有个小孔,这个小孔就是油箱排水孔,如果这个孔堵住了,我们在洗车或者雨雪天气的时候会造成油箱盖内积水,虽然在雨季不会造成什么严重的后果,但是在冬季可就不一样了,一旦冬季积水,就会造成油箱盖开启困难甚至无法开启。

你平常注意这些排水孔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