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法系旗舰车型东风雪铁龙C6舒适体验给力

2018年08月12日 19:20:54
分享到:

原标题: 法系旗舰车型东风雪铁龙C6舒适体验给力

[

这两年常常听人说起“轻奢主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给自己贴上了“轻奢爱好者”的标签,而我,也自认是一名轻奢生活理念提倡者。 怎么说呢?我所理解的轻奢,未必关乎品牌、价格,也不单是MK的包包、3.1 Phillip Lim的衬衫、或者DVF的裹身裙,大概就是一种在品牌上比大牌明快、却依旧保持对品质的执着,能给个人带来生活满足感的设计取向吧。 有人说轻奢是读书写字,有人说轻奢是切了柠檬泡上,舀一勺儿花香浓郁的蜂蜜,看着玻璃杯里的嫩黄,有人说轻奢是角落里的MUJI香薰机,也有人说,是周黑鸭冷吃兔、灯影手撕牛肉干、阳澄湖洗过澡的螃蟹和五芳斋贴商标的粽子。

谁知道呢?我倒觉得,轻奢就是法系旗舰车型――东风雪铁龙全新越享高级轿车C6呀。

因为在我看来,轻奢有个最重要的概念,就是质感。

对一个轻奢物件儿来说,从轮廓颜色、到外型设计、再到细节做工,都是相当严肃的事儿,甚至比实现产品功能本身还要严肃、还要困难,然而以轻奢的消费水平和审美理念为基础,质感就是它的底线。哪怕别人看不到,但自己要切切实实享受得了。

当这个物件儿是汽车时,能满足咱絮叨的这些条件的,就是东风雪铁龙CAC理念下首款车型――东风雪铁龙C6了。

比如,外观上,咱能“观”享其悦。

也许你还记得,1928年雪铁龙AC6曾是意大利教皇心爱的座驾,1968年雪铁龙最优雅GT轿跑雪铁龙SM曾让滚石乐队的贝斯手比尔・怀曼、埃塞俄比亚国王塞拉西一世爱不释手,直到八九十年代,雪铁龙CX都是法国前总统希拉克、前东德总统昂纳克、摩纳哥王子雷尼尔三世等大腕儿的专属座驾。

几十年后,如今的东风雪铁龙C6,在传承了往代经典车型贵族血统的基础上,融入了“水与空气”的设计灵感,并基于能量美学设计理念,打造出全新一代雪铁龙家族前脸:由外到内的聚合设计、前脸三条横向镀铬条、灯组与格栅融为一体,显得整个前脸稳重、时尚又不失大气。前脸行车灯采用的时下最流行的全LED光源,照射距离远达300米,兼具了美观和实用性;上扬之势的车灯设计,也寓意着“向上”和“进取”。

侧面流畅修长的线条、尾部稳重的镀铬设计和尾部灯组的环形导光带,让车身看上去更具层次感,在保留家族识别度的基础上,更加摩登。

在车身尺寸方面,东风雪铁龙C6的长宽高分别为4980/1858/1475mm,轴距达到2900mm,相较迈腾多出了29mm;再加上天幕式可开启全景天窗,其独特的倾斜外滑开启方式能够增大车内头部空间,完全可以满足消费者对空间的需求。

C6的同级最大两段式全景天窗,也能在为带来更好的车内视野的同时,让乘客即使在车内依然可以亲近自然、沐浴阳光。这种外观上的感觉,于我而言,就是看到这车,立马觉得敞亮儿、舒坦,想…付…款。

再比如,坐里面,咱能“座”享其适。

一直觉得对汽车来说,内饰和乘坐舒适度,是决定其外在品质的关键。就像前面说的,提升物品的内在质感和细节,比其他的可能更加困难、严肃,而对轻奢向年轻人来说,这点却尤为重要。就像一把椅子,他们可以勉强接受并不时尚的外观,但无法容忍不符合人体力学的柔软感。

在内饰设计上采用法式奢旅风格的东风雪铁龙C6,豪华与雅致倒是由内而发。C6的门板、座椅都大面积使用了LV“同款”全舱进口NAPPA头层牛皮,手感柔软、皮质细腻,而其最大特点,就是仅使用3-5岁的无伤疤小牛皮,全世界仅有10%的皮源可满足,不压纹、不打磨。加之中控台和椅背带有的金属捆边拉带素、温莎千鸟格工艺内饰纹理,分别带有法式宫廷箱包爱马仕、迪奥经典千鸟的设计元素,这些耳熟能详的奢侈品牌,同时意味着艺术、优雅和共鸣。

杯架盖周围的实木设计,也是同级唯一一台采用天然实木的内饰,搭配上C6的全车氛围灯,温馨和优雅的感觉立刻扑面而来,难掩低调的奢华。对于那些追求生活品味,轻度奢侈但不求过的消费者来说,C6可谓是不二之选。

由于东风雪铁龙C6是雪铁龙“CAC”(Citroen Advanced Comfort雪铁龙领先舒适)概念下的首款旗舰车型,雪铁龙对其的定位是:满足全方位舒适,因此置身C6车里,无论在听觉、视觉、触觉、嗅觉,你都能感受到一场颠覆性的舒适体验。比方说,C6有着出色的静谧空间,采用超静音米其林浩悦轮胎,从源头上抑制噪音,圣戈班三层隔音玻璃也能隔绝噪音的传递;同时拥有同级唯一四区独立温控自动空调系统,并匹配负离子发生器,前后左右都能独立控制温度、风量、风向;前排座椅更可实现10向电动调节,前后排座椅均具备通风、加热、按摩功能,能够帮乘客快速找到舒适姿势。

试想一下,一个温柔的午后,你坐在车里,阳光满撒,歪歪的半躺着,空调里的风与室外一样温柔,闭上眼睛、打开按摩功能,你听不到街道两旁的喧闹声,仿佛置身法国田园小镇,正享受着一场法式SPA。这种感觉,如果你愿意,我想称其为“轻奢式惬意”。

最后呢,开着车,咱还能“驾”享其趣。

除了悬架调校这项雪铁龙造诣颇深的强项外,对老司机来说,C6的另一大优势和独特之处在于:科技感。

C6配置的业界最先进的第2代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除了具有更高级别的舒适安全驾乘-包括自适应巡航系统、自动监测前方碰撞风险、主动紧急刹车系统、智能识别限速技术等11项智慧驾驶辅助功能以外,最重要的是能够实时监测路面各种潜在风险,一旦发生异常会立即通知车主处理,如果车主未及时处理,系统将自动干预,以防止危险发生。对咱这种驾龄不长的女司机来说,C6简直像个得力的男朋友。

同时,C6同级鲜有的12.3英寸全液晶彩色数字仪表,具有“仪表”、“夜航”、“驾驶”、“导航”、“自定义”五种不同模式,采用转筒式仪表显示风格,还能与C6搭配包含时下所有潮流功能的8英寸车载多媒体娱乐系统实时双屏智能互动,科技范儿十足。

不得不说C6的智慧行车系统整个儿都是人性而周全,让C6成为了一款极具安全感、成熟可靠的高级座驾。而对动辄时速100km的汽车来说,或许安全,才是其真正有灵魂的“质感”和轻奢。

毫无疑问,无论品质还是价格,东风雪铁龙C6都有着超越同级的轻奢,“比普通更讲究,比奢华更自由”。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