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下到18岁上到60岁,男女老少通吃的轿跑SUV只有领克02 | 试驾

2018年08月12日 19:21:15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原标题:下到18岁上到60岁,男女老少通吃的轿跑SUV只有领克02 | 试驾

起初选择领克02试驾车的时候,有1.5T三缸两驱劲Pro和2.0T四缸四驱劲Pro版本可供选择。但我毫不犹豫的选择前者,原因有二:首先我想试试领克冒险在02上选用了三缸发动机,它的动力输出或是行驶质感到底如何。再来就是,前者车身采用的是02的主打配色,灰黑色与亮橙色的撞色搭配,开出去想必更为拉风一些。

果然,我没选错。

相信很多人在选择心仪的车型时,不管你在乎的是品牌、它的操控性能还是动力表现。首先,你会选择的是最起码看起来非常顺眼的车。它或是造型前卫、或是内敛;车身线条或是凌冽、或是柔和;它或是商务人士的最爱,或是潮流人士的首选。

但毫无疑问,从我开上领克02之后受关注程度来说,它不仅吸引眼球还男女老少通吃。

有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在一个半月前我去4S店拿领克01试驾车的时候,我还在视频里提到过,有一位50、60岁的中年大叔,现场购买了一台橙红主打色的领克01。而这次我去拿02试驾车的时候,依然有一位60岁以上爷爷级别的人,准备订一台蓝色的领克02。

设计的大胆、前卫与时尚是领克的一贯作风,我本以为它会受年轻人的喜爱,却没想到如今时尚的中老年人也会pick它。

01

外观:分体式大灯,同级最吸睛

其实从领克的第一款车领克01开始,它的外观设计就饱受质疑。分体式的灯组、尤其是向上隆起、颇具肌肉感的转向灯以及日间行车灯的设计,有的人觉得独一无二非常吸睛,但是也有人觉得过于前卫,一时难以接受。不过,外观方向我从来主张的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就我个人而言,是非常中意领克家族式外观设计的。和01相比,虽然同样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不过作为一款轿跑型SUV,更低的车身高度、更加倾斜的C柱设计,让领克02营造出的是颇具攻击性的感觉。

领克02的长宽高分别为4448/1890/1528mm,轴距为2702mm。这个车身的尺寸与同级别其他合资车型相比,颇具优势。除此之外,领克02外观之所以如此彰显潮流,还在于它18寸的轮毂、及车头和车身上亮桔色点缀。

除此之外,第二排采用了隐藏玻璃,在彰显豪华感的同时,也能够更好的保证第二排乘客的隐私。

而领克02的尾部设计,才是全车最吸睛的地方。黑色的扰流板、双边圆形排气口的设计突出了它运动性。它的尾灯采用的则是五个晶状体相连的设计,点亮之后尤其惹人注目。

02

内饰:用料良心,质感高级

有人说过,评价一款车是否具有豪华感,从内饰的原创度和用料的精细程度就能看出来。领克02车内透着浓浓的北欧风格,黑色与米白色的撞色搭配,将简约风凸显。

并且在用料方面,领克02极为讲究。

软质的六边形网格、光面带点金属质感的饰板、空调出风口处的黑色磨砂塑料、车门处哑光亮条以及中控台的黑色钢琴漆面,搭配在一起没有很繁琐,相反有舒服的感觉。

除此之外,它的运动型座椅包裹性很好,对头部的支撑性也不错。其次再说几个让我非常有好感的点。首先是它的空调开关没有多余的按键和旋钮,而是直接采用推拉的形式,非常方便。三点式的方向盘握感非常舒适,撞色的设计以及中部领克的英文logo,也显得很有档次。

除此之外,它的换挡设计需要一个逐渐习惯的过程。想要从前进挡改为倒挡,必须往前推两下。再一个就是它10.25英寸的液晶仪表盘,除了有几种风格比较时尚的界面之外,在领克02上还新增了常规设计的机械仪表盘可供选择。

10.2英寸的中控屏的操作界面和领克的气质非常搭调,主界面可以个性化定制,根据你喜欢的内容来布局。对我而言,它不管操作的流畅程度、清晰度还是人性化的程度来说,更像是一个pad。

03

配置:科技及安全配置丰富

在我眼中,领克02相较于其他同级别车型来说,可以算是个全能王。我们拿到的两驱的顶配车型,是15.68万的耀pro。在安全配置方面,它拥有自适应巡航、并线辅助、自动驻车等多项能够保障你行驶安全的配置。

领克02车身使用了80.5%的高强度钢,其中A柱和前排车门部分,则使用了高达1600兆帕的热成型钢。

并且,它的360度全景影像不仅清晰程度非常高,并且广角后视镜的视野范围非常大,最大程度的保证倒车时的安全。

除此之外,领克02还全系标配了无钥匙进入/启动、高德云导航、远程启动以及座椅记忆等功能。并且,它还配备了当下比较流行的手机无线充电配置,没带数据线也不怕手机没电。

04

动力:虽三缸发动机,动力依旧给力

要说它的动力,我们先来看一下领克02的定位。作为一款轿跑型的SUV,我对于它的理解是爆发力更好,抓地力要比普通SUV更牢。我试驾的领克02的耀pro车型,搭载的是最具争议的1.5T三缸发动机,它分为高低功率,而我试驾的是高功率版本。官方数据最大功率180马力、最大扭矩265N·m,而与它匹配的是一款7挡双离合变速器。

而最受关注的三缸发动机的抖动及噪音大的问题,亲身感受过的我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大家,除了在启动02时,会稍微感到一点点抖动之外,其他不管是行驶状态下还是怠速时,它和四缸发动机的表现几乎并无差异。

这不仅得益于领克在发动机舱铺设的隔音海绵,更是得益于它对于车内NVH静谧性的营造。尤其是NVH表现上,领克02的表现真的很像沃尔沃,既能做到安静又有高级感。

领克02采用了同级别主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并且由于领克02和沃尔沃XC40同出于CMA平台,所以对它的高级的行驶质感有很大的帮助。行驶过程中,它的油门响应非常灵敏,动力表现也比较激进。

其实,在领克品牌刚刚推出01车型的时候,虽然备受关注,但是敢于下手的人并不多,大部分人还是持怀疑和观望的态度。但是在我第一次真正驾驶了领克01之后,它高级的行驶质感,超高回头率、在内饰上的精致设计以及用心程度和丰富的科技配置,让我很难不对这样一辆车产生好感。

而且从领克01日渐增长的销量证明,有沃尔沃扎实的技术作为背书,坚持自己独特的品牌调性,稳扎稳打,终会获得消费者以及市场的认可。虽说在很多人看来,领克02采用了一款高低功率的三缸发动机,不管对于外部竞争尤为激烈的市场,还是对内在知名度、美誉度还是销量正在爬坡的领克来说实属冒险。

但是从如今的大趋势来看,三缸机虽然有其抖动大、噪音大的弱点,但是领克02却很好的抑制了它的弱点,并在更显诚意的营造了动感靓丽的外观以及豪华舒适的行驶质感。

如今,领克01已然冲破重围,相信02也会如此。

RECOMMENDED

点击链接 查看更多

紧凑型7座SUV又添新面孔,北汽幻速能否凭借S3X力挽狂澜?

CC/A7/牧马人优惠多多,新款上市之前正是入手好时机 | 一周降价

有“钩”必火,看沃尔沃全新XC40如何从BBA中虎口拔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