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销量近17万辆 CX-8提振下半场竞争力

2018年08月12日 19:21:59
分享到:

原标题:马自达销量近17万辆 CX-8提振下半场竞争力

[

近日,马自达公布了7月在华销量情况。数据显示,马自达今年前7月销量达到166,436辆,较去年同期增长5%。其中,一汽马自达前7月在华销售67,132辆,同比减少了1.0%;长安马自达销量为99,304辆,同比增长9.4%。

整体而言,马自达今年在华销量实现了正增长,但仔细来看,却已经出现了潜在的销量“隐患”。从5月起,马自达在华单月销量便出现了下滑。5月份,马自达单月销量同比微减2.4%,为24,495辆;6月份,马自达在华的销售量为19,312辆,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6.7%;7月单月,马自达销量达到20,597辆,同比下降10.6%。

此外,有媒体梳理发现,马自达一季度整体销量的同比增速为20.2%,前5月销量同比增速为12.6%,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速为7.6%,而统计如7月的销量,前7月的同比增速已经放缓至5%。

连续三月销量的同比下跌、整体销量同比增速放缓等现象已经显现出马自达在华销量增长的疲态。按照马自达年初提出的挑战31万辆的年终销量目标,如今完成了53.68%。若按照目前单月销量同比下跌的速度发展下去,马自达实现年终销量目标的难度将加大。

不过,马自达也有所筹谋。在马自达的计划中,今年推出两款新车,分别为马自达MX-5 Z-Sport限量版和国产CX-8。

其中MX-5 Z-Sport限量版全球限量300辆,且仅在英国推出,自然不会对马自达中国销量有所提振。因而,马自达提振在华销量的宝押在了国产CX-8上。

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渡部宣彦表示:“下半年,马自达将通过举办‘魂动设计论坛’及‘创驰蓝天-X(SKYACTIV-X)发动机技术说明会’等相关品牌推广活动,并借助7座SUV‘Mazda CX-8’的登场,以提升马自达的品牌力、产品力、销售力,为不断提升销售表现而持续努力。”

这款7座SUV的CX-8将在年末上市,届时将与马自达阿特兹CX-4、CX-5等主力车型一起助力马自达年终销量目标的实现。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