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燃油车停产时间定了!电摩行业大发展时代来了!

2018年08月12日 19:22:06
分享到:

原标题:燃油车停产时间定了!电摩行业大发展时代来了!

1

燃油汽车时代终结,谁是第一个?

在去年9月份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上,工信部官员披露中国正在启动研究“燃油车禁售”时间表,彼时就有舆论称“中国燃油汽车退市大幕将拉开”。而近日,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宣布“7月31日前,北汽自主品牌在北京地区全面停止传统燃油车的生产”,再次引发行业热议。

2

电摩时代登场,谁主沉浮?

四个轮子的燃油车已经被慢慢边缘化直至消失,那么两个轮子的电摩也将迎来大发展,但是,作为制造大国的中国,在如此不开明的电摩政策大棒下,虽然市场巨大,企业巨多,也只能亦步亦趋跟随国际潮流做个模仿者。

7月30日,燃油摩托车巨头哈雷公司宣布即将量产电动摩托车。

哈雷即将量产的电摩Live Wire

哈雷首席运营官Michelle Kumbier表示:“我们将推出一系列新电动化产品来迎合电动车市场,这些产品的尺寸,功率和价格都有所区别,而且它们将很容易骑,对新客户而言不那么难以操控。”

2014年6月,Harley便推出首款电动摩托车“Project Live Wire”,简称Live Wire,仅管当时只是概念车型,但其冷酷又不失未来感的造型深得众多车迷的喜爱,而进一步被大家所知悉则是作为“黑寡妇”的座驾出现在复联2电影中。

据了解,哈雷电摩Live Wire搭载的电机最大输出功率为74 hp,最大扭矩为5.2 kg-m,最大速度为92 mph(约147 km / h),0至96 km / h加速度标称值小于4 sec 。

随后在2015年3月,在马来西亚举行的试驾测试中,Live Wire车身采用锂离子电池作为电源,假设完全充电3.5小时,可行驶距离100公里或更多里程。

因地制宜,哈雷还将于亚洲市场推出中小排量车型。

此外,哈雷的2022年战略计划除了电摩项目外,还包括扩展轻型摩托车产品线,推出规模更小的城市零售店,国际市场扩张计划,以及全新的数字战略。

除此之外,哈雷近日还宣布为亚洲市场开发小排量型号(250 cc至500 cc)的车型,并与亚洲制造商制定相关合作计划。

而面对这样的电摩巨头,一旦进入中国设厂和合资,可以想象中国的电摩产业未来会遭到怎样的重创!

但事物总有两面,不善研发的中国电摩企业,跟风都能喝饱,所以,电摩老板们,放心大胆的干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