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8款别克昂科威45℃高温试驾全记录:跃进大沙漠/征服吐鲁番

2018年08月12日 20:32:42
分享到:
来源:ams车评网

吐鲁番,因地处盆地,四周群山环绕,形成了日照长、气温高、降水少、风力强、昼夜温差大等气候特点。此地全年平均99天气温高于35℃,28天高于40℃,且热量升得快、散得慢,夜晚8点依然热浪袭人。独特的地貌环境,让吐鲁番成为各大汽车厂商测试车辆极热性能的天然宝地。

共计 2958 字丨建议阅读时间 8 分钟

日前,2018别克SUV强者乐园“沙漠征服”在新疆吐鲁番盛大开园。这里也是上汽通用汽车泛亚热区试验基地所在地,所有别克在市场上销售的车辆,都必须在这里通过整车及零部件的夏季耐候性试验及高温极限性能评估。

作为别克品牌倾力打造的SUV家族体验平台,此次强者乐园“沙漠征服”的体验项目参照车辆热区试验标准设置,试炼2018款昂科威在热区环境下的综合性能表现。

昂科威泛亚基地极境试炼

上汽通用汽车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吐鲁番热区试验基地位于艾丁湖乡,于2017年7月投入使用,场区总面积60000m2。上汽通用汽车热区试验项目包含整车热区适应性试验、驱动系统标定、空调系统标定、零部件/子系统开发性试验等。

整车热区适应性试验包含19种试验规范,包括附件检查、城市、砂石路、高速、驾驶评估、长途、直线性能、蛇行、洗车、沙石浆路、停走、砂石路连接路、扬尘、限速坎、山路、驾驶评估连接路、低速怠速、怠速及附件、曝晒等。其中超过20%规范循环需要在高于38℃的试验环境下完成,超过50%的循环需要在温度高于32℃的试验环境下完成。

每台车热区试验周期与认证内容相当于在高热环境下连续使用2年(相当于一般用户10年以上的使用强度)。每年,整个热区耐候性试验于5月中至9月底进行,时间近5个月。

暴晒试验

数据显示,车辆在高温、太阳持续照射的条件下,车内TVOC和甲醛的含量(TVOC是指总挥发性有机物,是影响室内空气品质的重要因素,而甲醛超标则容易引起头晕、乏力、喉咙不适等症状)会大幅上升。

当室外温度达到35℃,大多数车辆接受照射4小时后,检测到的数据已经明显逼近甚至超过了《室内空气质量标准》的参考限值。

在吐鲁番的上汽通用汽车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吐鲁番热区试验基地,这两三天的气温达到45℃,地表温度达到80℃以上。毫无疑问,在这样的极端条件下实验,对于昂科威的内饰零部件的考验十分严峻。

砂石路实验

在汽车拉力赛中,砂石路面对车辆性能考验异常苛刻,稍不注意就容易出现爆胎、失控、卷起石块对底盘机械部件造成损伤等危险情况。

轻踩油门,车上只能全路况四驱系统会根据路况实时分配前后轮及左右后轮动力;ESC/TCS系统也会与四驱系统完美配合,堆车轮实时选择性制动,大大提升车辆在砂石等低附着路面上的行驶稳定性和制动性。

新昂科威全框式副车架与车身八点式连接,提供了坚固的悬挂体系和底盘刚性,防止在砂石路面的极限操控对车身造成的冲击。

19吋固特异御乘轮胎的高密度刀槽设计,在低摩擦系数路面能提供较强的抓地力,可提高扭转刚度的双层交叉帘布结构和胎侧加强反包层设计,对车辆的加速、制动和转向能力都提供了辅助支持,让操控者更稳健地在障碍间穿行,增强行车安全。

扬尘路实验

扬尘试验是验证车辆门窗密封性能、发动机和空调的空气过滤性能的最佳途径,主要包括实验室试验和道路试验两部分。

在扬尘路段试驾后,打开车门,昂科威的空调出风口、门框内侧、地板边缘等内饰件看不到尘土,车辆门窗封闭性能表现优秀。

火焰山越野路

从泛亚出发,进入高速路段,打开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设定好速度和车距,车辆会根据前方车速时时调节,始终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很快便来到下一个目的地——火焰山。

火焰山是中国最热、终年几乎无雨的不毛之地,夏季地表温度更是高达70度以上。由于地壳运动断裂与大自然风雨剥蚀,山体曲折雄浑,形成了奇绝的越野路况。

2018款别克新昂科威28T车型搭载高性能2.0T SI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191kW/400Nm的强劲动力,在越野路段的表现可谓游刃有余。

在预先规划的越野路起点,深踩油门踏板,车轮瞬间扬起尘沙,动力响应灵敏迅速,低转速就能实现最大扭矩的输出,且后劲十足。

全新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换挡绵密顺畅,能够及时、准确地捕捉驾驶者意图,挡位切换干脆利落。

而应对多砂石的山路、斜坡、障碍路况等,CDC全时主动液力减振系统以每秒100次的频率读取路面反馈,实时调整悬架阻尼以适配当前行驶状态,主动拿捏支撑力和舒适性之间的微妙平衡。

FlexRide自适应驾驶系统则提供了标准、运动、舒适、越野四种驾驶模式,能够根据需求实时调节悬架系统、转向系统、动力总成以及四驱系统。

一键切换到Offroad越野模式,昂科威通过RDCM模块精确监测车速、转向角度等,四驱系统积极介入,并延迟ESC/TCS等车辆电子控制系统的介入时间,增添了越野的乐趣。

沙漠挑战赛

技巧ROC、绕桩挑战赛、沙漠脱困

在结束了火焰山的越野之后,我们进入库木塔格沙漠,迎接我们的是强者乐园沙漠技巧ROC与绕桩挑战赛。技巧ROC赛的桩桶间距由大渐小,弯道紧凑,对车辆在沙地的操控精准性要求很高。

进入沙漠前,首先要对车辆进行检查,油液温度正常,机械运转正常。同时,如果条件允许,最好对轮胎进行放气,放至1Bar左右即可,此举是为了增大轮胎与沙地接触面积,从而获得更多的抓地力。

新昂科威方向盘低速下转向轻盈有力,车头方向指向精准;在运动/越野模式下,激烈驾驶时手感更为扎实。

全系标配的ESC+TCS,可实时监测驾驶员的操作及车辆状态,对四个车轮独立的施加制动,以修正汽车的过度转向和转向不足,控制车身姿态。

沙漠脱困是在提前规划的试驾路段中,设置诸多沙坑陷阱,挑战者和昂科威之间需要高度默契配合才能脱困。

相较于传统四驱在打滑后才进行动力分配,昂科威智能全路况四驱系统在越野时掌握主动权。当前轮出现打滑趋势时,昂科威通过电脑控制后桥两个多片离合器,将前后轮50:50以及左右后轮0:100间适时主动分配,控制车身姿态。

出现前轮悬空或打滑状况时,四驱系统及时根据实际情形,通过限滑差速器在0.12秒内快速将左右轮的转速差合理分配,将附着地面的轮胎施加更大的扭矩,保证车辆拥有更强的通过能力。

全文总结

经过砂石路和扬尘路两个专业测试项目,昂科威的发动机没有呈现过热状态,发动机和变速箱也无机油渗漏,且空调压缩机没有异响,制冷系统运转正常,验证了昂科威在热区长时间低怠速、大负荷驾驶状态下,发动机及零部件呈现良好的热区适应性性能。

2018款别克昂科威搭载的2.0T发动机搭配换挡利落的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为驾乘者增添了操控乐趣,提高了整车的竞争力。飞扬的沙尘和轮胎的印记,既历练了车辆极限性能,也历练了挑战者自身的勇气。

扫描二维码,社区大爷带你进组织

我们建立了车友群,欢迎所有朋友加入一起畅聊闲侃,或者有时间一起撸串,当然,这里也可以调戏小编,调戏小编的老大,还可以提供各种线索为你维权出谋划策…当然,我们还不定期抽奖!【认真脸.jpg】

想看德味最浓的汽车号?

我们就是!

微信ID:amscheping

微博ID:ams车评

官网:cheping.com.cn

视频 | 试驾 | 测试 | 资讯 | 文化

如果你觉得文章还不错,就点击右上角按钮选择发送给朋友,或者分享到朋友圈吧~

已经有200000+的爱车小伙伴关注了「ams车评」公众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