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将门虎子 | 2018款 路虎发现

2018年08月12日 21:49: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族杂志

2018款 路虎发现

在路虎卫士停产后,最具越野精神的发现也走上了城市化路线。然而,不要被他的外表所困扰,第五代发现并没有舍弃路虎品牌70年来所坚持的全地形内核,这仍是那台可以带你去任何地方的路虎车。

撰文·图片·刘杨 版式·张斯琦

也许传统的路虎粉丝到现在都没纳过闷来,全新发现是怎么从一台刚直不阿的硬派越野车发展到现在这个样子的,硬朗平直的线条被众多圆滑的曲线所替代。平心而论,无论哪个品牌,都不可能回避真实的市场需求而活在自己的主观世界中。发现正在努力将自己塑造成一台让更多人能够接受的现代化城市越野车。

此次2018年款路虎发现的试驾活动被安排在浙江湖州莫干山的路虎体验中心举行。莫干山拥有得天独厚的原生态自然环境,竹林、小溪、远山、湖水组成了一幅天然的画卷。开着2018款路虎发现穿行于清幽小径之间,整个心情十分放松,超过两米的车宽并未带来太多的不适。执着的发现拥趸或许难以释怀第五代发现上的承载式车身,但不得不承认,随着现代汽车的发展,即便是硬派越野车,也越来越注重铺装路面的行驶质感,而新款发现在这方面确实做得比以往更出色,将豪华车上的扎实与厚重感诠释得十分到位。在弯道中,良好的车身跟随性让我可以尽情享受驾驶的乐趣,极富韧性的底盘在保持车身稳定的同时,将路面的细碎颠簸消除于无形。

作为最大的变化,2018款路虎发现新增了Ingenium 2.0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无疑降低了发现车型的门槛。尽管排量不大,但300马力的最大功率与400牛米的峰值扭矩非常亮眼,加油超车时让人感觉信心十足。8挡自动变速器来自ZF,平顺是它的最大特点。工程师显然更多地考虑了舒适性,即便在运动模式下,它的表现也并不激进。另外,在爬陡坡和大力刹车时,你会明显感受到发现两顿多的庞大体重。所以,不要指望这台2.0T的车子能给你带来血脉偾张的加速感。

尽管形象大变,但第五代车型依然保留了一些发现所独有的经典素,比如阶梯式车顶与非对称式牌照架。全新发现全系标配7个座位,车长接近5米,后部升高的车顶以及敞亮的后部天窗为第三排乘客营造了充裕的空间感,即便是成年人也可以足够体面地置身其中。

当然,面对越野和公路两个相生相克的属性,再出色的设计也很难做到尽善尽美。比如,大而细的方向盘就更多顾及了越野车的操作需求,但它在公路行驶中握感有点单薄。另外,方向盘的转向比也设定得比较大,在多弯的山路中,驾驶者需要不断往复地转动方向盘,动作看起来有点忙乱。

新款发现并没有因为提升公路性能而牺牲看家的越野能力。在公路试驾之后,我们转入了体验中心的专业越野路段。路虎湖州体验中心由英国 D3 Active 赛道设计公司设计开发,依托莫干山原生态的自然环境与山路结构,运用陡坡峭壁与岩石密林规划出风格迥异的全地形挑战线路。拥有茶马古道、巅峰纵贯线、森林车辙等多条越野路线,是全面检验路虎全地形能力的绝佳之地。

说实话,在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进程控制系统、陡坡缓降以及全面的越野信息显示系统的辅助下,越野驾驶正在变得越来越没“技术含量”。在只看得见一片蓝天的爬坡过程中,360度环车影像功能帮我洞悉前方路况,消除内心的恐惧;功能强大的越野信息显示可以将车辆所处状态、侧倾角度、爬坡角度等信息全面地呈现在眼前,让我做到心中有数。

由于全铝车身的使用,第五代发现在瘦身193公斤的同时保证了足够的车身刚性。即便在最为苛刻的交叉轴状态下,5个车门的关闭仍相当轻松。34度的最大接近角、30度的最大离去角和27.5度的纵向通过角则全面超越上一代车型。面对陡峭崎岖的山路,选择AUTO驾驶模式,空气悬架根据地形自动将车身提高75毫米。打开ATPC全地形进程控制系统, 只要握稳方向盘,选择好路线,新款发现会在2-32公里/小时的速度间匀速向上爬行。全轮驱动系统帮我在四个车轮间及时调整扭矩输出,保证车辆的行进线路。通过方向盘上的按键,我像玩电子游戏一样,控制着前进的速度。面对充满泥浆的涉水路面,900毫米的最大涉水深度让人底气十足,通过屏幕上的涉水显示,我可以随时了解车辆的入水深度。在众多系统帮忙摆平所有的麻烦后,我则像个越野高手一样,只管享受征服的乐趣。 

值得一说的是,2018款发现的上市,将这一顶级越野车型拉进了70万元的售价区间。这使得更多热爱大自然的人可以鼓起勇气,去艰险复杂的野外环境中安全从容地享受越野的乐趣。

路虎发现 

车身及驱动型式:前置四驱,5门7座SUV发动机:2.0T, I-4,300PS,400Nm3.0T,V-6,340PS,450Nm变速器:8AT悬架:前/双插臂式独立,后/多连杆式独立制动:前/通风盘式,后/通风盘式轮胎:255/60 R19,255/50 R20长×宽×高:4956×2073×1893mm轴距:2923mm最小离地间隙:202mm行李厢容积:1137L工信部综合油耗:10.2-11.1L/100km上市日期:2018年6月价格:68.8-93.68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