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告别堵车、限行、没车位 城市小型电动车型推荐

2018年08月12日 22:27:59
分享到:

原标题:告别堵车、限行、没车位 城市小型电动车型推荐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逐渐增多,目前许多城市都有着交通拥堵、车位稀少等现象,而传统汽车较大的车身尺寸,更是为出行带来诸多不便。再加上很多城市已经开始实行车辆限行、购车摇号等政策,所以我感觉选择一款小型电动车作为城市通勤工具,可能会更好。

未标题-1.jpg

5门4座版纯电入门级车型推荐

江淮iEV6E运动版

补贴后售价:6.55-6.95万

NEDC工况续航里程:310km

点评:新款江淮iEV6E运动版采用最新家族外观设计,相较老款车型在颜值有了不错的提升。并且新车在动力续航方面也有了不错的提升,超过300km的续航里程也让它有着较高的竞争力。

IMG_9249.jpg

外观方面,新款江淮iEV6E运动版本车型则采用了江淮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前脸,标志性的六边形大嘴配合着周边蓝色镀铬饰条,视觉效果突出。同时,新车在左右两侧前大灯组内部配有LED日间行车灯。此外,由于新车为运动版车型,因此其侧身以及尾部变化不大,车身腰线以及尾部造型依旧保留了现款车型的设计。

IMG_6976.jpg

内饰方面,新款江淮iEV6E运动版的内饰基本沿用了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其中控台造型设计错落有致,并在细节之处融入了镀铬元素进行处理。配置方面,新车将提供7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倒车影像、CarLife手机互联系统、坡道辅助等,更加符合当下消费者的需求。

微信图片_20180522225700.jpg

动力方面,新款江淮iEV6E运动版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68马力(50千瓦)的永磁同步驱动电机,最大扭矩为215牛·米。同时其搭载一块能量密度达144.96Wh/kg,容量达41.5kWh的三元锂电池组,并配备液冷温控系统。在续航里程方面,其NEDC综合工况续航310km。

长安奔奔EV260

补贴后售价:7.28万-8.48万

NEDC工况续航里程:251km

总结:奔奔EV260车型相对较为成熟,符合大众审美,并拥有不错的性价比,但由于该车是2017款车型,让其在同级别中显得中规中矩。(建议购买即将推出的奔奔EV360,会是更好的选择)

外观方面,新车并未针对外观进行过多调整,依然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其前格栅、品牌LOGO、轮圈及车尾等处采用了蓝色配色,表明其纯电动车型的身份,保险杠两侧雾灯为圆形设计。侧面来看,平直腰线贯穿前后门把手,还配有五辐式轮毂,内部点缀有蓝色金属漆,尾部造型层次丰富,下方装有黑色包围。整体造型小巧可爱,可迎合大多数人的审美。

内饰方面,新奔奔EV260基本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并采用红黑双色搭配,中控台样式简洁明了。此外,高配车型还将配备7英寸中控大屏(内置in Call互联系统)、全景天窗、倒车影像、在线语音、远程控制及人工后台救援服务等功能。

IMG_6789.jpg

动力部分是该车的升级重点,新奔奔EV260搭载一台最大输出功率55kW、最大输出扭矩165N·m的电动机,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251km,而60km/h等速续航里程可达300km,0-50km/h加速时间5.1s。

3门2座版纯电入门级车型推荐

众泰E200 Pro

补贴后售价:6.39万元

NEDC工况续航里程:310km

总结:前卫个性的运动化外观是该车的亮点,再加上不错的动力总成,使该车在年轻消费群体中有着不错的竞争力。但内饰设计感稍显中庸,希望之后有所提升。

众泰E200 Pro主要针对的是续航里程的提升,在外观方面与老款车型相似。车身整体使用双色设计,前脸采用双横幅镀铬的封闭式格栅,配合C形LED日间行车灯,显得十分时尚个性。此外,高配车型上还将提供高亮黑轮圈以及红色刹车卡钳。

内饰方面,新车保留全黑的内饰配色,并搭配银色装饰条。中控台造型很简洁采用悬浮式设计,10英寸触控液晶显示屏配备T-BOX车载智能系统,集成了空调、蓝牙电话、娱乐系统、导航以及行车电脑、倒车雷达、手机互联等功能,大幅减少了车内的物理按键。新车型在人体工程学设计上也进行了优化,驾乘体验更加舒适。

动力方面,新车依旧是后置后驱的动力布局,采用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60kW,峰值扭矩有所提升到180Nm,0~50km加速5s,最高时速可以达到120km/h。动力电池组为三元锂电池,最大续航里程达到了330km,工况续航里程为301km。此外,众泰E200支持慢充与快充两种充电模式,快充45分钟可充至80%电量。

奇瑞eQ1小蚂蚁400两座版

补贴后售价:5.98-6.38万元

NEDC工况续航里程:301km

点评:外观造型小巧可爱,内饰年轻且富有活力的设计风格,对女性有着一定的吸引力。加上301km的NEDC工况续航里程以及不错的操控能力,作为年轻人的一台代步小车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外观方面,奇瑞eQ1小蚂蚁400原创度很高,"X"造型的前脸很有设计感,双色车身的造型呆萌可爱又极具运动感。新车是基于现款奇瑞eQ1小蚂蚁300打造,所以在外观方面保持一致,几乎没有变化,但在配置上有所升级。

IMG_4776.jpg

内饰方面,新车整体布局层次分明,依旧采用了橙黑内饰的配色,这样的搭配再次强调了它年轻化的定位。该车还配备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大尺寸中控触控屏幕,富有科技感的同时,丰富的功能也为日常出行带来更多舒适与便利。

IMG_4580.jpg

动力方面,新车采用38kWh的三元锂电池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提升至301km,60km/h等速最大续航里程为410km。并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30kW,最大扭矩为120Nm,电机依旧布置在车辆的后半部分,并采用后轮驱动。

在如今,各大城市路况堵、车位少的现象始终无法有效解决,加上车辆限行、购车摇号的政策,可能选择一款小型纯电动车作为代步车将会是一个更好的选择。目前国家对新能源车补贴力度较大,这几款车型补贴后售价都在5-7万元左右,有着不错的性价比,同时纯电车型在用车成本较低,经济性方面也比较不错,值得考虑。

作者: 白光耀

来源:第一电动网(www.d1ev.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