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车拉丁碰撞测试得零分?这些大牌也都低分!原因让人哭笑不得

2018年08月12日 22:28:45
分享到:
来源:图说汽车

汽车安全性历来都是消费者购车时考虑的最重要因素之一,没人会拿自己的安全开玩笑。这个时候,车主的用车反馈和权威机构的碰撞测试就显得格外重要。行业内比较知名的NCAP,这个评价机构在欧洲、澳大利亚、中国、拉丁美洲、东南亚等地区都有。测试成绩评价有五个星级,星级越高车辆的安全性能越好,对消费者购车和实际用车表现起到了非常重要的参考作用。

今天我们来看看一张拉丁美洲的NCAP碰撞测试结果评级,主要都是0-1星车型。从图中不难发现,非常多熟悉的身影,从国产自主品牌,到国际知名大牌,再到明星车型,种类繁多,很多也是车市中的主流产品,保有量和销量都比较客观。但是在拉丁美洲的NCAP碰撞测试中,竟然都得了低分!

图注:奇瑞IQ碰撞测试

比如国产车奇瑞IQ、吉利CK、力帆320这三款国产车都是0星,最低评级。仅有江淮J3才得了1颗星。不仅国产车沦陷,大众日产骐达、雷洛克里奥、菲亚特福特雪佛兰现代等多个品牌的产品全都无一例外,拿下低分。

相信很多人看到这里,要怀疑拉丁美洲NCAP的公正性和权威性了,这难道是“低分”专业户吗?毕竟目前在消费者心目中公认比较权威,影响力较大的还是E-NCAP,这个Latin-NCAP榜单靠谱吗?

图注:本田HR-V碰撞测试

仔细看一下榜单车型就知道,Latin-NCAP还是非常权威的,结果也是比较客观,这些车型不得低分才是奇迹。因为它们大部分都没有安装安全气囊,“NO airbag”安全气囊个数为0!这种尺寸本来就不占优势的车型,本来车体架构钢板等材料的保护性就薄弱,现在又没有气囊辅助,自然在花样繁多的测试中无法招架。

没有安全气囊的车为什么还要拿来测试?很简单,因为有人买!在拉丁美洲这个地区,汽车行业目前不甚发达,安全性在价格面前就成为了被无奈割舍的那一部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