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卡罗拉/朗逸/轩逸位居前三 点评7月轿车市场销量前15

2018年08月12日 22:37:16
分享到:
来源:小猫心蓝

相比SUV市场多数月份都是哈弗H6夺冠的“无趣”,轿车市场销售冠军争夺战非常精彩。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丰田卡罗拉以34084辆的成绩成为7月轿车市场销售冠军,大众朗逸以33801辆屈居亚军,上个月的销量冠军轩逸以32576辆的成绩位列第三位。需要指出的是,朗逸与轩逸的7月销量相比6月的40645辆、42681辆有明显下滑,这或许也是卡罗拉成为月度销量冠军的重要原因。因为SUV市场销售冠军哈弗H6月销量仅24686辆、MPV市场销售冠军五菱宏光仅28791辆,卡罗拉、朗逸、轩逸也成为7月中国乘用车市场的销量前三名。下面小猫就为您简单盘点下7月轿车市场销量排行榜前15名的车型。

丰田卡罗拉7月销量:34084辆

作为全球最著名的家用车之一,丰田卡罗拉在中国市场拥有不俗业绩表现,并不会让人感到意外。1.2T车型的推出,让它很好满足了消费者对于动力性和经济型的需求,再加上国内消费者对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偏爱,卡罗拉跻身主流车型之列合情合理。虽然卡罗拉已经临近换代,但它依然可以凭借均衡性能和较高性价比跻身紧凑型车销量排行榜三甲之列。

大众朗逸7月销量:33801辆

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让朗逸不再是一辆“废物利用”车,但有些偏高的价格让小猫认为它的性价比较低,不如在经销商处有较大优惠的斯柯达明锐。从汽车之家认证车主提供的购车价格来看,朗逸已经开启降价模式,但小猫认为1万左右的现金优惠远远不够,未来还会继续增加以提升竞争力。

日产轩逸7月销量:32576辆

和丰田卡罗拉一样,日产轩逸同样是一款经济实惠且使用省心的家用车。就官方定价来看,轩逸不如卡罗拉更有竞争力,但经销商处更大幅度的现金优惠弥补了其在性价比方面的不足。如果轩逸能够推出1.6T车型,那它会在销量上有更好表现,因为目前轩逸的1.6L、1.8L发动仅仅是够用,很难满足消费者对于动力性的更高要求。

大众速腾7月销量:25131辆

全新一代速腾已经在美国市场上市,国产速腾也进入生命周末末端。因为临近退市,速腾在市场上有较大幅度现金优惠,对于那些准备购买全新朗逸的消费者,小猫推荐您仔细看看速腾之后再做决定,因为后者是全球同步车型且采用独立后悬挂。美版全新速腾搭载了8AT变速箱,希望未来的国产全新速腾也能延续这一配置,以凸显自己的大众品牌高端紧凑型车定位。

大众捷达7月销量:20223辆

捷达是7月销量前五名中唯一一款销量下跌的车型,且跌幅高达14.9%。大众品牌出身、低至6万元以内的售价,是捷达的核心卖点,但低配车型安全配置水平偏低是其最大短板。如果您的购车诉求是买辆经济实惠的大品牌三厢家用车,那可以考虑下丰田威驰致享,因为它们的低配车型在安全配置方面更有优势,且丰田同样是国际大品牌。

大众新宝来7月销量:19713辆

虽然颜值相比上一代车型有明显提高,但新宝来在销量上与朗逸依然有不小差距。为了提升销量,新宝来也开启降价冲量模式,且力度大于朗逸。对于朗逸与新宝来改选谁,小猫的建议是谁价格低配置高就选谁,因为它们在本质上没有差别。虽然新宝来是一款刚刚推出的新车,但因为速腾市场售价与它相差不是很大,小猫还是更推荐您选择速腾。

吉利帝豪7月销量:194460辆

吉利帝豪是轿车市场销量前十五名中唯一一款自主品牌车型。虽然它已经入市多年,但凭借不错口碑和较高性价比,在市场上成功立足。相比合资品牌,自主品牌更低的维修保养成本,是吸引消费者的卖点。面对合资车型价格不断走低和奇瑞艾瑞泽5的官方降价,帝豪在市场上的竞争压力也会大大增加。

大众迈腾7月销量:17840辆

虽然有全新一代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这样的强劲竞争对手,但迈腾还是守住中级车销量冠军宝座。加长轴距带来的宽敞后排空间、涡轮增压发动机带来的优异直线加速性,再加上经销处给出的现金优惠,迈腾让很多国内消费者感到很值,如果保养费用能降一些,顺便再换个6AT或8AT变速箱,我相信会有更多消费者喜欢它。

别克英朗7月销量:17779辆

销量同比下跌52.2%,别克英朗的市场表现让很多吃惊,但却在情理之中,因为很多国内消费者对小排量三缸发动机很抵触,且其1.0T车型还搭载了同样“不招人待见”的双离合变速箱。当3缸与双离合走到一起之后,英朗出现销量下跌也就不足为奇。虽然全新1.0T三缸发动机在动力性方面不比之前的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差,但消费者还是喜欢更让人放心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加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动力组合。

本田思域7月销量:17001辆

虽然同门兄弟CR-V被机油门弄的焦头烂额,但思域的销量未受太大影响。动力充沛的1.5T 发动机、运动时尚的外观和四轮独立悬挂,是思域的核心卖点,再加上本田品牌在中国市场拥有很高认可度,思域在市场上有优异表现合情合理。如果不考虑发动机可靠性问题,思域是款很值得购买的紧凑型车,也正是因为看到了思域的热销,小猫才严重建议轩逸推出1.6T车型,因为日产的1.6T发动机,在动力输出方面并不比本田1.5T发动机差。

丰田雷凌7月销量:16877辆

虽然不如同门兄弟卡罗拉表现出色,但月销16877辆的成绩已经可以让人满意、卡罗拉偏向家用、雷凌偏向运动,这是很多人对这两款丰田紧凑型车的定位。因为在口碑和认可度方面,雷凌相比卡罗拉有一定差距,再加上很多国内消费者更喜欢外观中庸的车型,所以雷凌在销量上不及卡罗拉并不让人感到意外。两厢版新卡罗拉已经在美国上市,希望广汽丰田可以将它引入,填补丰田在中国两厢紧凑型车市场的空白。

现代领动7月销量:15593辆

北京现代领动又一次杀进月度销量排行榜前十五。作为曾经的紧凑型车市场主力品牌,去年的“场外因素”让韩系车元气大伤,它们正在通过实惠价格和较高性价比来吸引消费者,让销量稳步回升。当价格降下来之后,领动的销量自然也就上去了。用买德系小型车的钱买韩系紧凑型车,这对喜欢大空间的消费者而言有一定诱惑力。

大众桑塔纳7月销量:14316辆

和捷达一样,桑塔纳也是一款来自大品牌的低价车,不少消费者选择它完全是因为车头悬挂的大众车标。因为桑塔纳、捷达拥有很高认可度和不错口碑,所以其保值率较高,这也是很多精打细算消费者选择它们的原因。

奥迪A4L7月销量:13985辆

面对奔驰C级宝马3系的冲击,奥迪A4L只能选择简单粗暴的降价促销,虽然看起来缺少含金量,但在眼下也确实没有更好办法。全新一代雷克萨斯ES已经上市,它也会分走部分原本属于奥迪A4L的份额,因为在品牌定位上,它们都属于偏低调的豪华品牌。让奥迪略感欣慰的是,雷克萨斯为了追求高利润,让ES260比ES200贵5.6万元,而不是像其同平台兄弟凯美瑞那样,2.5L车型仅比2.0L车型贵2万元。若ES260官方售价低至30万元左右,那A4L的日子会非常难过了。

大众帕萨特7月销量:13754辆

虽然头顶“帕萨特”光环,但很多中国消费者都知道,真正的欧版大众PASSAT是迈腾,这也是为何上汽大众帕萨特会在销量上逊色许多的原因。按照计划,上汽大众即将推出全新一代帕萨特,小猫建议它能够与迈腾形成差异,像美版车型一样,推出2.0T发动机+6A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以提升产品力。

总结:

展望未来几个月国内轿车市场走势,卡罗拉、朗逸、轩逸的三强争冠是轿车市场的焦点,价格持续走低的现代领动能否在销量排行榜上更进一步,也是值得关注的地方。曾经的热销车型福特福克斯能否借助新款车型推出重回销量排行榜前列,也是重要看点。

点击继续阅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