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8配置最低的车型还是机械钥匙、手摇车窗,韩系车居然占两位

2018年08月13日 09:28:45
分享到:
来源:我的车评家

随着汽车市场竞争的日益加剧,各大车企都会采取改款或直接推出新车的方式以此来吸引更多消费者,其中配置的升级最为显著。可以发现一些原本仅在豪华品牌上才有的配置,经过几年的时间就会在合资紧凑型甚至于自主品牌中有所出现。

null

然而在2018年的今天,当遥控钥匙、后视镜电动调节等配置都已成为许多车型标配的情况下,仍有一些车型的配置几乎还停留在10年前。即使是电动车窗都未配备,取而代之的则是印象中老普桑、快乐王子上才有的手摇车窗,简直无法直视。

null

当然,目前也有不少低价MPV同样配置十分低下,但此类车型受限于成本且大多以拉货为主要用途,因此不做介绍。

一、宝骏310

指导价:3.68—6.08万

“复古”车型:2016款 1.2L 手动超值型、手动舒适型

宝骏是一家主打低端的汽车品牌,3.68万元起的售价也能看出它有多么的廉价。虽然宝骏310的配置很差,结合售价也能理解。但毕竟它是一台家用车而不是一台MPV,因此还是有必要来说一下。

null

首先是售价3.98万元的次低配车型,仅提供了主驾驶座安全气囊,副驾驶却没有,宝骏一定是认为出车祸时撞击都在主驾;另外,发动机电子防盗、车内中控锁以及遥控钥匙同样都未配备。

null

其次是指导价还要便宜0.3万元的低配车型,而这部分差价几乎又将这款车的年代感往前推了几年。不仅副驾驶没有安全气囊,甚至连主驾都省去了。当然,选择这款低配车的消费者也不要期望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等主动安全配置了,因为它连ABS防抱死都没有。最让人无语的还是宝骏310都没有方向盘调节,甚至后排车窗仍旧是以手摇的操作方式,堪称将复古做到了极致。

null

总结:宝骏310这款定位家用的轿车虽然定位低端,但配置实在太差。即使没有方向盘调节,后排车窗也需要用手摇,但在ABS、安全气囊等与安全息息相关的配置都未提供,着实有些不应该。

null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宝骏310只有到指导价5.18万元的2017款1.5L自动舒适型上,主动安全配置才毕竟丰富,包括有ESP(车身稳定)、ASR(牵引力牵引力控制)及EBA(刹车辅助)。

 起亚K2

指导价:7.29—10.39万元

“复古”车型:2017款 三厢 1.4L MT GL

如果说宝骏310的低配是受限于成本,那么起亚K2就是实实在在的坑爹了。安全配置上,K2有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ABS防抱死以及制动力分配,其余安全配置都没有,不过如此配置在目前合资品牌这一价位车型非常常见。

null

而在其他配置上,K2就展现出韩国人的精明了。不仅没有遥控钥匙、雾灯,甚至连后制动器都是鼓刹(其他车型为盘式)。另外,也没有后视镜电动调节,宝骏310低配上的后排手摇车窗同样可以在这款K2的低配上找到。

null

总结:起亚K2合资品牌车的身份,也就意味着相比于同价位的自主品牌而言配置会更低,但仍有消费者相信合资车的品质而去选择K2。但面对如此配置,也没有多少人会愿意为其买单,更何况这还是台起亚而非大众

null

三、现代悦纳

指导价:7.28—10.58万

“复古”车型:2016款 1.4L 手动青春版GS

悦纳的这款低配车型,如果单从车型名字上看一定会认为配置十分丰富,毕竟有着青春、GS这两个充满激情的名字。但这款所谓青春的悦纳,配置却并不青春。

null

悦纳的售价与K2几乎相同,而低配K2上没有的配置在这台悦纳上同样也找不到。如鼓刹、前雾灯、遥控钥匙以及手动调节后视镜等。不同于K2,悦纳的后排手摇车窗为选配。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比悦纳定位更低的现代瑞纳(4.99—7.39万),均配备了前/后电动车窗,甚至于遥控钥匙在低配车型上也有配备。那么这台售价更贵的悦纳,真的是来搞笑的吗?

null

总结:悦纳的这款低配同K2一样,配置几乎为零,甚至于比自家瑞纳的配置还要不靠谱。两款指导价接近的车型,在动力以及车身尺寸上没有很大的差距,并且瑞纳不仅配置更高,还是自动档车型。可以说这台悦纳的性价比连自家小弟都不如,更何况同价位的自主品牌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