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款祺智PHEV竞争力分析:加量不加价,换装宁德时代电池组

2018年08月13日 11:00:45
分享到:
来源:主试角

8月11日,广汽三菱2019款祺智PHEV天津区域上市会在瑞吉酒店亲水平台举行,新车共推出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0.98-21.98万,补贴后价格为17.38-18.38万元。2018款祺智PHEV与去年12月份上市,为何短短不到一年时间2019款就上市,因为新车有了重大升级,电池组由万向更换成了宁德时代,那么新车竞争力如何?角师傅这里简单分析下:

2019款祺智PHEV拥有三大改变,首先最大的变化在于电池组,从万向升级到宁德时代,在续航里程、电池电压以及电池容量方面均有所提升。其次车身颜色从原先只有白和黑两种,此次再新增4种颜色,分别为两款金色、一款红色和一款棕色。

动力方面,新车依然搭载由1.5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和G-MC机电耦合系统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最大功率130kW,峰值扭矩300Nm,但是电池的供应商由万向升级为宁德时代,动力电池电压、电池总能量、纯电续航里程及节油率均有所提升,工信部公布的百公里油耗成绩低至1.6L。

在国家逐渐收紧新能源补贴政策之际,兴许在明年插电混动车型将不再属于新能源,将不再上绿牌,将不再享受不限行政策。那么现阶段,就天津地区而言,PHEV插电混车型依然享受免购置税、免车船税、免限行、免摇号四大政策体系。

插电混与纯电动如何选?这个问题角师傅身边也有不少小伙伴询问过。那么短时间内在天津地区其实插电混车型比纯电动更值得选,为何这么说?首先你不会获得“里程焦虑症”,不用担心纯电里程的问题,不用因为电量不足而被迫调小空调,降低娱乐系统的使用频次,毕竟PHEV插电混还有汽油机作为后勤保障。其次,不用担心充电桩不能使用,充电时间过长等问题。就祺智PHEV来说,2019款宁德时代锂电池组电池容量达到13千瓦时,官方宣称纯电续航里程可达60km,因为电池组相比较纯电要小,所以在充电速度方面也要比纯电更快,这样在用车体验方面也要比纯电动更好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