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问全新奔驰G值不值?那就看你有多少奢侈品思维

2018年08月13日 11:16:47
分享到:
来源:了不起的车

如果你不懂得欣赏爱马仕、江诗丹顿这样的奢侈品,恐怕你也很难理解,为什么10米外看不出什么变化的全新G-Class,却能在汽车界的成为一个奇迹。

老铁

全新奔驰G上市了,价格一如既往地让人咂舌。这价格怎么样?值得买吗?

你在谈论价格,已经说明这款车完全不是你的菜,或者说你完全不是奔驰G的目标群体。

卡叔

老铁

买不起G不丢人,哈哈!

我也不是这个意思。我想表达的是,对于G这种车来说,价格只是一个符号而已。值不值得买,卖多少钱已经不是那么重要了。

卡叔

老铁

卡叔的意思,是只有专业的越野玩家买它,才觉得值?

把G看作专业越野车的泰山北斗,这本身就是一个重大误区。不信你可以去调研,哪怕放眼全球,开G的人有几个真正玩越野的?

卡叔

老铁

也是,真正玩越野,买辆基础版的牧马人回来爆改,比N个G都强多了。

没错。现在的G,功能性已经退居其次了。一个诞生40年却首次换代的“奇迹车型”,已经不是用“复古”这个词能涵盖的了。大G现在已经不是一辆“单纯”的汽车,它更像是某种特定文化下烘托出来的“图腾”,仅供某些特定人群把玩。

卡叔

老铁

类似于……茅台?

不太准确。用爱马仕之类的奢侈品来比喻,或许更恰当。

卡叔

大G的价值是不能用常规眼光来衡量的

我们日常评价一款车好不好、值不值,除了品牌以外,会将目光聚焦于技术、工艺、品质、驾乘舒适度、豪华感等等。然而所有这一切,都无法拿来衡量G。尤其是老款的G。

因为,它是40年前的产物。在汽车科技日新月异的情况下,40年前的东西无论怎样改进、怎样包装、怎样强化,它也不可能与当下最新技术最新设计的车型相提并论。

老铁

卡叔这么说,当心被人喷死!一堆大G的粉丝拿着板砖在路上……

再膜拜结果仍是如此。你说G的价值体现在那儿?越野?你说过,基础版的牧马人改改,随随便便灭它。公路?那是个笑话。舒适度?价格相当于其三分之一的车也比它强。

卡叔

老铁

吼吼,接受不了……大G的粉丝要喷血了!421马力的V8双涡增发动机不算了?5.9秒的加速不算了?GLS 500也要158万呐,GLE 400也148万呐!

别急,我这么说是想故意刺激一下“大G粉”。这是一辆骨子里很“老”的车,除了越野以外其他方面其实与当下的车无法相提并论,就比如你说的GLS。但是在奔驰的文化包装下,通过顶级的动力营造和尽可能努力的底盘调校,制造了一个“图腾”让人膜拜,让它觉得无比“高深”、“有文化”、“有品位”。这在汽车界,也算是一个奇迹了。如果要说符合奢侈品文化,劳斯莱斯宾利都比不了大G!

卡叔

老铁

这么说貌似能接受了。也是。大G要日常用的话,除了加速猛,其他方面还真没啥亮点。空间不咋地,后排还贼不爽。夏天吹空调感觉都不舒服。

四十年前的车,很多东西,例如你说的空气流这些,都不可能跟与现在的车有可比性的。

卡叔

老铁

照这么说,岂不是买大G的都是冤大头?

当然不能这么说!你还是没理解奢侈品文化。买爱马仕的都是冤大头吗?买江诗丹顿也是看时间?

卡叔

老铁

道理是这个道理,但听着真别扭。

这是你的理解,我可没这么说,哈哈!而且,新一代大G确实是40年来首次换代,进步还是杠杠的。如果说买老款G的大款们多少有点“冤”的话,买新大G的大款心理应该可以平衡多了。

卡叔

全新大G进步可圈可点

既然是奢侈品路线走文化牌,那么大G的外形是一定不能变的。变了,味道就变了。但凡有点“文化”的车,都有这个特点。比如牧马人。

老铁

还有(路虎发现。新发现设计成这样,老发现的二手车居然涨价,笑死了……

没错啊!所以全新大G虽然从骨子里脱胎换骨,但看上去还是那个大G,几乎连大改款都算不上。然而全新大G的内部变化确实是翻天覆地的。

卡叔

老铁

不就是换了个双叉臂前悬挂吗?

可不止于此。车身、包括梯形车架,都是全新的。内饰不用说了,更是全新的。灯,也是全新的。还有ADAS科技,自动泊车等等。

卡叔

老铁

那是不是意味着全新大G就没有卡叔前面说的那些问题了呢?也就是四十年前的老车那些问题。

改善很多、真的很多。例如操控性,老大G这方面几乎可以忽略,只能直道四平八稳,跑山路稍微耍一耍就受不了了。新大G这方面有质变。舒适度也改善了,自不用说。还有后排,直立的靠背问题也解决了,新款可以调……当然,还有9AT……但这仅限于跟老款比。真要是和同价位的新一代车型比,还是没法比的。

卡叔

关于大G的其他几个问题

老铁

这种非承载硬派底盘的不都这样吗?自然是不能跟GLS比公路的。

没错。但非承载卖将近160万起,大G也是独一份了吧?

卡叔

老铁

还有……雷克萨斯LX570。

嗯,那也是个奇葩。

卡叔

老铁

卡叔别说了,你今天绝对要被人喷死……对了,对于前悬挂变双叉臂卡叔就没有质疑的吗?比如不好改装了……

改装?花160万买个大G然后还要改装?这种人确实有,但估计全球也找不出几个。为这几个人保留整体桥前悬挂?幸亏奔驰的团队没这么傻。真要玩改装的,用牧马人改不就得了?好改、件儿多,还便宜……

卡叔

老铁

大G的三把锁怎么看?全新大G的四驱电子功能很强大,差速限滑足以应付一切,继续保留三把锁搁现在是不是也浪费?

从常规眼光看是有点儿,但如果按奢侈品思维就一点不浪费。这三把锁也是“大G文化”的一份子,是其奢侈品文化的一个重要符号,所以不管有没有用也绝对会保留的。不光要保留,而且要放在显眼的位置。这就如同它方盒子的外观、裸露的门铰链、立在翼子板上的转向灯一样,是一定不能少的。当然,这东西还是硬货,真在极端情况下还是能派上大用场的。只是现在的大G车主,遇到这种“极端情况”的概率太低了。

卡叔

老铁

G63 AMG,排量从5.5T变成了4.0T,消费税降了一大截,结果价格反而涨了5万。这是不是不合理?

你的奢侈品思维还是不够。奢侈品,价格高是个必要素。所以尽管税降了、成本少了,但还是一定要卖到那个价。不光要卖到,而且还不能优惠,这样目标群体才愿意买单!

卡叔

老铁

还是听着别扭。卡叔确定没有“暗损”大G粉?

真没有,实话实说而已。你觉得别扭,还是因为你不是大G的目标群体。你的消费能力真到了那份儿上,自然就不觉得别扭了……

卡叔

Thank You感谢您的阅读

更多精彩

售价13.98-20.98万元的小型SUV,探歌的价格贵不贵?

200没法买260最值?买新雷克萨斯ES务必搞清楚的几个问题(下

真是凯美瑞的马甲?买新雷克萨斯ES务必搞清楚的几个问题(上)

做个聪明的买车人,你所看重的“三大件”到底价值几何?

Jeep新牧马人的最大变化:终于可以“进城”了?

还在喷起价26万的5座指挥官?看完这篇再说不迟

超多共性的柯迪亚克探界者,该选谁?

丰田Supra要复活了,所有有关牛魔王的消息都在这

关于柯迪亚克值不值得入手?这篇新车年考能你意见

除了超跑和老爷车,古德伍德上还有这些你没注意到

懂车人也说好,这几款被忽略的好车,或许是你的菜

奥迪Q5L没了全时四驱,却成了技术的进步?

为什么说奥迪Q5L错过了一次定价良机?

真诚的希望得到您的转发和关注

关注我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