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新能源产品检出致癌物,或将大面积召回

2018年08月13日 11:18: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大众旗下包括纯电和插电混动车型在内一众新能源产品,最近被德国交通部(KBA)检出含有致癌重金属素镉,这可能意味着合共12.4万台涉事车辆将在近期被紧急召回。

null

null

被波及的车型包括了Golf GTE、Passat GTE、e-Golf和e-UP!,其中Golf GTE和e-Golf都在中国市场有售。KBA报告指出这些车型所附赠的充电器中检测出了含有约0.008克的镉,不同于会被单独分离处理的电池组/蓄电池,存在于车辆其他部分的镉元素很有可能会在车辆生命周期终结报废处理的时候渗透污染周边环境。因此,根据德国法规,镉元素是不允许被使用于汽车绝大部分的部件当中的,其中也包括了新能源车型的充电器。

null

null

消息流出后大众马上停止了相关车型的生产,同时回应该部件是向第三方供应商采购,对方此前一直没有通过任何形式告知部件中含有镉元素,目前大众已经找到能提供合格部件的替代供应商。

null

大众近段时间一直在大力推广自己的新能源产品规划,旨在将公众的关注从上阵子的排放数据造假丑闻上转移开来。但人算不如天算,此次事件发生后,反而会让公众再次想起过去的丑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