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合资大比拼 国产车是否已经迎来春天

2018年08月13日 12:29:30
分享到:

原标题:自主合资大比拼 国产车是否已经迎来春天

[

曾几何时,国产车在一部分人的印象中,是廉价和低端的代表。确实,国外汽车行业发力较早,技术累积深厚,中国品牌只能在低端市场抢占份额。但如今,品质不错的国产中型车像雨后春笋般冒出,而且市场表现也可圈可点。

数据显示,作为自主品牌高端化代表的博瑞GE和红旗H5两款车型,在今年6月的销量都突破了2000辆,而一直以来主打高性价比的合资中型车――东风悦达起亚K5和东风雪铁龙C5,销量都不太好看。那么是否意味着,国产中型车的品质,已经达到或超过了入门级合资中型车的水平呢?今天我们就来对比一下。

博瑞GE vs 东风悦达起亚K5

博瑞GE的造型很有东方韵味,它与博瑞都有着十分相似的外观,从镀铬的涟漪式前格栅就可以看出它们一脉相承的设计。博瑞GE的内饰很有未来感,其中控台被一块玻璃面板覆盖,视觉效果相当惊艳,在玻璃面板的下方还另外配有一条镀铬装饰,这使得原本简约的内饰有着更加奢华的味道。

如果说起亚K5的外观设计是它的卖点之一,应该一点也不过分。犀利大灯与虎啸式的进气格栅融为一体,而黑色混动版车型的质感会更上一层楼;K5的车厢布局靠后,车尾采用溜背式设计,颇具运动感;而1.6T与2.0T车型的双边排气设计以及小型扩散器,更是充满了战斗气息。虽然如此,不过K5的内饰部分主打商务属性,设计风格比较平淡,配色选择也比较单调,不如博瑞GE那么吸引眼球。

基于CMA平台诞生的博瑞GE十分注重安全性。它搭载了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同时还标配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此外,来自博瑞的丰富的车联网功能也让博瑞GE拥有不错的娱乐性和便利性。虽然K5的官方指导价比博瑞GE高出不少,但如今K5整体上有着3万左右的优惠,算起来比博瑞GE高不了多少。不过低配K5的配置不如博瑞GE那么丰富,高配车的安全配置也有所欠缺。

同样是诞生于CMA平台的原因,博瑞GE可以使用沃尔沃的动力系统。MHEV车型所搭载的1.5T发动机在账面数据上已经与自家的1.8T发动机不相上下了,而高效的双离合变速箱与电机的额外输出,使得博瑞GE的加速性能更是如虎添翼。此外,博瑞GE还有三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纯电续航里程达到60公里,加速性能更强,而且无论是PHEV还是MHEV车型,油耗都比较低,不过PHEV车型比较依赖周围的充电设备,因此便利性和通用性不如MHEV车型。

起亚K5是一台舒适取向的中型车,底盘能过滤大多数振动。同时得益于混合动力系统,它的起步显得安静且轻快,不管是开车的驾驶员还是乘客,都能享受到舒适的乘坐体验。此外,K5也提供了混动版车型可选。K5 hybrid的动力调校十分细腻,无论的换挡动作还是油电切换都难以察觉。

红旗H5 vs 东风雪铁龙C5

提起红旗,很多人都会浮现出方正、尊贵的形象,但走进寻常百姓家的红旗H5却刷新了人们脑海中对红旗的固有印象。它在传承直瀑式格栅等典雅设计的同时,前脸也加入了硬朗的线条,并与两颗LED大灯完美契合;车身侧面的凌厉线条以及溜背式的设计,加深了红旗H5的动感与活力。

雪铁龙C5则延续了的老大哥C6的设计,整体造型简约而富有设计感。相比于红旗H5的运动属性,C5走的则是商务路线。虽然C5的车身没有采用过多的线条进行雕刻,但“神鹰”式LED大灯和“Quad-8”矩阵式组合在一起,令这辆朴实无华的车看起来颇为精致。

从定位来看,两款车型都是中级行政车,不仅座椅十分柔软,而且舒适性配置较多,座椅加热还有座椅通风等配置都可以在中高配车型上找到。虽然红旗H5的高配车型并没有座椅按摩功能,但中配车型的安全配置比C5更多,而且由于车内氛围灯的原因,在红旗H5车内会比雪铁龙C5的车内更加放松,整体风格也更豪华。

作为一款行政车,红旗H5的动力输出不急不躁,2000rpm以后动力相对更加饱满。虽然换挡的速度多少令人有些着急,但平顺性还是值得肯定的,换挡逻辑也比较合理。底盘方面也完全是舒适化的取向,悬架在颠簸的过滤上表现得不错,路面上的大多数冲击都能被有效化解掉,有一定高级感;转向方面也比较轻松,但缺乏精准性,比较适合家用。

法系车一直对底盘有独到的见解,当然C5也不例外,它具有"AMCS大师级平顺底盘",悬架具有软硬自动调节能力,减振器采用独特的斜置式设计,分解垂直应力。可能是中型车的定位,C5的动力调校风格比较沉稳,像稳定的行驶表现和偏沉一点的转向调校,这也是C5一直以来最有味道的地方。无论在低速还是高速行驶、直线巡航或者并线动作,都表现得非常沉稳。

从综合表现来看,国产中型车的实力已经达到了入门级合资车的水平,而且它们比合资品牌更理解国内消费者的需求,所以在部分消费者看来,国产中型车更加优秀。以博瑞GE、红旗H5为代表的中高端国产车,不仅在硬实力上与合资品牌分庭抗礼,而且价格和优惠上也有惊喜,红旗H5更是推出了4年/10万公里免保养的服务,更近一步提升了性价比,因此也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国产中型车。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