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竞业协议越界? 前CFO起诉FF不正当竞争

2018年08月13日 13:31:02
分享到:

原标题:竞业协议越界? 前CFO起诉FF不正当竞争

[

刚刚开始有点起色的贾跃亭,似乎又遇上了麻烦。近日据外媒报道,由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简称FF)前首席财务官Stefan Krause创建的电动汽车初创企业EVelozcity向美国洛杉矶高等法院发起一项针对FF的诉讼,称FF的雇佣协议阻止其员工在其它地方找工作,违反了加州法规,该诉讼也描绘了在FF的日常生活。

诉讼中EVelozcity称,FF用虚假的承诺引诱员工入职,并要求他们签署所谓的“竞业禁止条款”,禁止离职的FF员工在12个月内直接或间接地招揽其他FF员工加入另一家公司,从而让员工最终无法离开公司。EVelozcity认为,上述条款违反了加州公共政策和法规。竞业禁止通常来说指的是劳动契约终止后的一段特定期间之内,受雇者不得在相同产业中从事竞争行为,以保障先前雇主的权益。

贾跃亭和当时高调加入的前宝马、德意志银行高管Stefan Krause

此外,Evelozcity还在起诉中描述了法拉第未来的日常办公状态,向外界展示了这家已经处于聚光灯下公司不被人所知的一面。诉讼指出,在法拉第未来,存在很多让人担忧和不安的问题,这家公司已经不再是当初刚刚创办时的模样,并早在2017年秋天花光了最后一笔银行资金。

FF否认了以上诉讼的主张,并称这些毫无根据。在FF看来,公司首款高端电动车FF 91取得了较大进展,EVelozcity的投诉仅仅是为了诋毁FF。日前,FF创始人贾跃亭宣布从恒大健康集团融资20亿美,恒大健康集团是中国房地产开发公司恒大集团的子公司,后者以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法拉第未来45%的股权。

EVelozcity与FF之间早有法律纠纷。今年1月,FF对EVelozcity提起诉讼,称其窃取了公司价值10亿美元的商业机密,并且挖角公司员工。但Stefan Krause否认了这些指控,目前这起诉讼还在审理中。据悉,FF在2017年年初聘请了Stefan Krause,去年10月Stefan Krause离职。在加入FF前,Stefan Krause曾任宝马公司首席财务官和德意志银行首席财务官。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