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付完全款等提车,但车却在4S店被撞了,能要求退换车吗?

2018年08月13日 14:14:42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新车还没提回家好好享受,在4S店就受了伤,这种事情确实放到谁的身上都会觉得很郁闷。那到底遇到这种事情,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一般情况下,4S店一定是会提出赔偿的。毕竟他们也是理亏的。如果车辆损伤不大,只是补个小漆,其他都没影响,4S店也拿出了足够了诚意,赔偿也比较大方的话,小编认为是可以接受的。毕竟对车辆本身没有什么很大的伤害,也得到了相应的赔偿,也没什么不好。

IMG_256

 

  如果被撞得比较厉害,车主认为无法接受,并且4S店给到的赔偿也没有达到车主的可接受程度,那就要细说了。题主只说了全款已付,小编不知是否已开票。如果还未开票,那完全可以要求4S店更换车辆,这时候车辆还是属于4S店的。

 

  如果已开票做完保险只是还未上牌,这个时候4S店也会坚持一下,因为此时退换车会有些麻烦,车主如果可以接受,那就尽量和4S店谈判提高赔偿额度,不行就坚持要换车或退车,如果客户态度坚决,4S店最后还是有松口的可能的。就看车主自己衡量了。

IMG_256

  最后一种,也是最麻烦的一种状况,就是牌照也上好了,就代表所有手续流程都已完毕了。这种时候,4S店是不太会同意退换车的。因为上完牌的车辆无法再作为新车销售了,只能作为二手车出售,这对4S店来说损失较大,那车主就加大砝码提高赔偿额度,只要不是太过离谱超过该车变成二手车出售的损失,一般4S店都会答应的。当然,如果车辆被碰撞得很厉害,车主始终无法接受,那只能和4S店抗争到底,但这种抗争往往4S店会采取拖延战术,希望通过时间长了之后车主也再懒得一定要退换车了。并且无论是投诉消协或是诉诸法律,都没有明确条款支持车主的诉求,往往也是从中调解,很多车主花了很多精力和时间,最后也经不起消耗,还是与4S店达成修复与赔偿的协议。

IMG_256

  总体来说,如果您的车辆还未上牌,那无论是想要赔偿还是退换车,都还是比较容易操作的,车辆一旦上牌了,就会比较麻烦,而我国目前尚没有任何一条法律法规是明确支持消费者退换车的,如果您一定想要坚持,就要有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并且也不一定会达到预期目的。

  (运营人员:章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