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13起点EV要闻|时空电动获滴滴出行战略投资;沙特主权基金或无意参与特斯拉私有化;“哪吒N01”8月18日上市

2018年08月13日 15:29:30
分享到:

EV要闻8.13来自起点电动网00:0006:46

1.时空电动获滴滴出行战略投资

出行生态运营商时空电动宣布已获滴滴出行战略投资。投资主体为滴滴旗下子公司小桔车服。这是小桔车服独立品牌发布后,公开披露的首起投资事件;也是公开信息中,滴滴出行首度战略投资电动汽车公司。

2.雷诺电动车副总裁:锂电池车的极限或在2023年

在谈到电动车的技术发展时,雷诺集团电动汽车项目副总裁Eric Feunteun说,现有的锂电池技术到2023、2024年可能会达到一定的极限,雷诺目前专注于固态电池的前瞻研究,认为这方向可能是未来的趋势。对于燃料电池等其他选择,雷诺和日产保持一致,并不将这些技术作为最优先的研究方向。

3.特斯拉挖来前沃尔沃设计师,意在改变电动汽车外观

Auto Express刊文称,凯特尔“数周前”担任特斯拉高级设计师,向特斯拉首席设计师(前马自达高管)弗朗兹·冯·霍尔兹豪森汇报工作。凯特尔的加盟,表明特斯拉希望推出不同于当前车型外观的新产品。

4.沙特主权基金或无意参与特斯拉私有化

媒体12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对于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所提出的720亿美私有化计划,沙特主权财富基金(PIF)目前为止并没有表现出兴趣。该基金今年持有特斯拉的少数股权。PIF目前尚未参与特斯拉私有化交易的任何融资过程。另一位知情人士也表示,现阶段PIF没有参与任何此类计划,特别是PIF不会在没有寻求软银的指引的情况下进行此类投资。

5. 北汽福田最近几年一直处于亏损状态

进入2018年以来,虽然福田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增加了,但增长幅度很小,其产销能力依然在走下坡路。福田汽车最近几年一直处于亏损状态,2015年至2017年北汽福田扣非后的净利润分别为-6.72亿、-3.77亿、-8.29亿,三年累计亏损18.78亿。不过,多年下来,福田新能源汽车在福田汽车的整体销量里占比其实并不算高,但海外市场的开拓倒是一直积极,连续多年来居海外商用车出口第一。

6. 苹果造车再添证据 在特斯拉呆了五年的前高管回来了

7月被特斯拉确认离职的首席工程师Doug Field重回苹果,据传加入了自动驾驶项目Project Titan。知名科技博主John Gruber指出,基于Field在特斯拉工作多年的经验,证明苹果依旧有造实体车的野心,并非单纯打造一套自动驾驶系统。

7. “哪吒N01”8月18日上市

合众新能源出品的哪吒N01宣布8月18日上市。资料显示,该车定位于小型SUV,电池组采用三元锂电池,平铺在地板下方。电芯由宁德时代提供,电池包由合众自主设计生产,电池容量为35千瓦时。电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55千瓦,综合续航里程312公里。指导价为10万元左右。

8. 充电联盟:2018年7月充电设施保有量平稳增长

充电联盟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7月充电设施保有量平稳增长,充电量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公共充电设施改造力度加大,以至于部分省市的充电桩保有量有所下降。全国充电电量主要集中在珠三角、长三角以及中西部三个区域,其中北京主要以私人乘用车为主;广东、江苏、陕西、湖北、山东、福建、四川、湖南、上海的电量流向主要以公交车等专用车辆为主,乘用小客车为辅。

精彩回顾

8.10起点EV要闻|贾跃亭遭法拉第未来前CFO公司起诉;传吉利投19亿美元重振莲花 同时考虑继续增持股份

8.9起点EV要闻|东风高层人事调整 丁绍斌与陈兴林出任副总裁;比亚迪成为美国乔治亚州零排放车辆供应商

8.8起点EV要闻|浙商银行诉请冻结贾跃亭等2亿元财产;特斯拉否认开3倍工资挖角上汽;退市!马斯克考虑特斯拉私有化

8.7起点EV要闻|戴姆勒或与北汽新能源建立合资企业;国能新能源明年6月前落地22万辆产能;广汽丰田拟建第四工厂

8.6起点EV要闻|马斯克在华建厂,传华夏幸福或为背后金主;奥迪至2020年或推3款电动车;华人运通挖7位高管

声明:起点电动网对本文保留全部著作权限,未经许可授权,禁止第三方以任何形式转载、使用。

点击下方“阅读全文”,进入起点电动网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