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增程式列入纯电动队伍,插电混动意外被踢出局?

2018年08月13日 15:42:17
分享到:
来源:快起步说车

快起步说车 5月25日,由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向各地方政府下发的《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对插电混动和增程式混动做了重新划分,增程式被列入纯电动系列,插电混动归属燃油投资项目。

null

那么增程式是什么呢?可能很多人还不明白,增程式电动指能外接充电电源和车载充电,由电动机驱动的车辆。配置的发动机输出的动力仅用于推动发电机发电。系统输出动力等于电动机输出动力。对比插电混动,插电混动是靠燃油/电能驱动,也就是发动机介入汽车的驱动,而增程式发动机不参与驱动,它只能给电池充电使用。

与插混车的区别

1. 从二者关系上看,增程电动一定是插电混动,但插电混动不一定是增程电动;

2. 二者都可以纯电动行驶,但纯电动行驶距离上,增程电动更胜一筹;

3.都配备有发动机,但增程电动车的发动机不直接驱动车轮,而是仅仅起到发电机的作用;而插混车的发动机是可以参与驱动的。

插混为何落得下锋?

插电混动的纯电续航大多保持在100Km以内,更多是靠燃油驱动,而增程式则是只用电能驱动,发动机只负责充电,并且续航能力比插混要高出很多。其实这都是概念上的问题,插混是可以依靠电能进行纯电行驶,而增程式的电能来源于充电/发动机,发动机充电则需要消耗燃油,所以在概念上一直难以辨别两位,想对比下,增程式更胜一筹。

为何增程式车型/数量非常少

增程式车型在体验上与插混无异,但是开发研究的难度相难,各大车型对于增程式的开发需要投入大量资金与攻克技术难关,所以增程式一开始就是一些汽车大企在做,如宝马别克,因为开发技术问题,增程式车型一直较少。

null

未来趋势

插混持续走强,未来一段时间也将继续保持,增程式电动未来不一定会占据较高地位,但数量上一定会逐渐增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