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代神车”哈弗H6为何卖不动了?背后的原因很深刻

2018年08月13日 16:18:1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小常识

原标题:“一代神车”哈弗H6为何卖不动了?背后的原因很深刻

“民营车企才是中国自主汽车品牌的希望”,这是大眼贼在多年前就悟到的“真理”,悟出这个真理的时候,国内自主三强分别是奇瑞比亚迪吉利,但没过多久,长城就杀了进来!

2011年8月25日,“定位都市智能SUV”的哈弗H6在长城汽车天津新工厂上市,H6以其霸道的外型,亲民的售价一经上市就收获大量关注,并很快登顶国内最畅销的SUV宝座,并强势霸占这一宝座长达七年之久,H6的崛起也曾经让长城一度变成“全球利润率最高的车企”,净利润率超过了法拉利

是什么造就了哈弗H6如此巨大的成功

大眼贼认为原因无非有以下四个:

第一:汽车在我国算幼稚产业,为了保护国产汽车工业,我国对进口汽车制定了高额的关税和增值税,所以,进口汽车到国内价格就比较贵,进口SUV因为排量普遍大,所以更贵,导致进口SUV在国内没有价格优势,大部分中国人买不起进口SUV!

第二:因为我们汽车产业以前是国企主导,后来又兴起合资潮,但无论是上汽、一汽还是广汽,这些合资企业早期的汽车生产线都只产轿车,导致国产SUV在很长一段时间是市场空白!

第三:中国人多地大,这种国情塑造了中国人浮夸爱面子的民族性格,相比轿车,SUV块头更大,驾驶室更高,开着更有安全感!

第四:因为国内钢铁价格低,工人工资低,所以,国产SUV在价格方面有天然的优势,哈弗H6在刚诞生的时候,适逢中国人汽车消费能力暴涨的时候,大家普遍买的起车了,哈弗H6以其较低的价格和出色的外观一下子俘获了众多群众!

可是,为什么到2018年,哈弗H6突然就卖不动了?

大眼贼认为,无非是曾经成就哈弗H6成功的因素不具备了!

第一:长城旗下哈弗H6的在SUV领域的巨大成功唤醒了国内其他车企,他们纷纷拿出吃奶的力气上马了自家的SUV项目,比如上汽、广汽、东风、吉利等等,他们在合力抢夺哈弗H6的市场!

第二:去年的时候,国内的有购置税减免的政策,而今年这个政策结束了,加之国内经济形势不好,群众收入越来越低,所以,汽车消费能力退步了,导致2018年的车市步入寒冬,哈弗H6也不能独善其身!

第三:哈弗H6的成功给了长城汽车极大的自信,长城汽车为了更上一步,提高了哈弗H6的售价,最明显的变化是新款哈弗H6越来越贵,对广大群众来说,哈弗H6价格不再亲民了!

哈弗H6销量每况日下,小伙伴们,你们认为是什么原因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