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生·新所里溜出了一辆荷尔蒙SUV

2018年08月13日 17:42:28
分享到:
来源:大众侃车

文:大众侃车/肖文斌

打开百度词条,随手输入“荷尔蒙”三个字,你会发现两个至关重键信息。

荷尔蒙,也就是我们口中常常提及的激素,一种促进人类新陈代谢的内分泌物质,可以决定你的喜怒哀乐。

而另一个词条就更为有趣了,“荷尔蒙SUV”,不仅仅是一部车,而且还是一台不折不扣的SUV车型。

null

怀着对于度娘的不信任,以及对“荷尔蒙SUV”的无限遐想,大众侃车来到了位于上生·新所的“荷尔蒙工厂”决定一探究竟。

荷尔蒙工厂

沪上长宁区延安西路1261号,即便是对于本地人而言,也是既熟悉又陌生的地儿。在解放前的老一辈的上海本帮人眼里,近100年前,这里是哥伦比亚乡村俱乐部,曾经欧美华侨的“休闲娱乐天堂”,内置海军俱乐部的英制泳池,整日歌舞升平。

null

而在解放后的老上海人眼里,这里还是曾经神秘莫测的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古朴的大门两侧常年竖立着“科研试验区”醒目的标语,70多年谢绝普通人入内。

不过今日,上生·新所却摇身一变,成为了“荷尔蒙工厂”,并向人们打开了尘封已久的大门。怀着几分忐忑和期许,穿过带有历史厚重感的哥伦比亚风格前厅,那片坊间传闻已久的英制游泳池便突然跃入眼帘,静静地躺在一片白色的立柱中央,在静谧的水面之上,一部红色的SUV分外显眼,而那正是今日PARTY的主角——名爵HS

为荷尔蒙而来

其实,要想在名爵HS上找寻出荷尔蒙的气息,并非难事。单就那鲜艳的红色涂装就足够让人热血澎湃。事实上,荷尔蒙、激情这些词汇,正是名爵品牌百年来所孜孜追求的精神。

一台让人你荷尔蒙喷薄的车,自然离不开造型的精心设计。如若仔细打望,便不难发现,眼前的这台名爵HS,正是北京车展上亮相的名爵MG X-motion Concept概念车的量产车型。硕大的盾牌状前进气格栅,内部充斥着精致的满天星镀铬饰件等等。

null

谁说,量产车就不可以完全还原概念车的“天马行空”呢?从名爵MG X-motion Conecpt概念车,到名爵HS,上汽集团仅用了不到半年时间。

如果说车头部分是为了迎合运动美感,那么名爵HS的侧身无疑更偏优雅。按照上汽集团总设计师邵景峰的说法,名爵HS侧面所采用的光影肩线设计手法,正是向百年名爵品牌的英伦理念去致敬。确实,类似的设计手法,在MGA这样的英国老车上并不罕见。

null

内饰的亮点同样值得一提。如果说,最好的造型设计,只是为了吸引住你的步伐,那一款优秀的内饰设计,则会让你的驾驶荷尔蒙爆棚。

null

同外观涂装一样,名爵HS的内饰依旧选用了红色,大面积的红色皮革占据了整个中控台。精致的英伦范空调出风口和悬浮式液晶屏,给人一种精致感。至于激发内心深处驾驶欲望的,还要数名爵HS上的方向盘设计,三辐式的运动方向盘手感极佳,而点睛之笔,正是被集成在方向盘之上的点火开关。

null

当然,作为一台荷尔蒙爆棚的紧凑级SUV车型,运动性能自然也不能示弱。据悉,名爵HS将搭载一台2.0T的发动机,并带有智能四驱系统。百米加速时间为7.5s,而0-100km的刹停距离仅为36米。而关于名爵HS的动态试驾表现,大众侃车将为各位持续跟进。

名爵首款紧凑级SUV

从名爵6开始,富有激情、运动的全新品牌开始逐步深入人心。尤其是在消费升级的当下,面对新兴的年轻消费群体,名爵的全新品牌形象受到了粉丝的极力追捧,从名爵ZS,到名爵6均是如此。

null

而此次即将在9月迎来上市的名爵HS,在大众侃车看来,是名爵品牌在紧凑级SUV市场的一次尝试,除了主打性能卖点之外,得益于2720mm的同级最长轴距,大空间同样是一个不容藐视的卖点之一。

在兼具了品牌影响力,时尚气息,以及实用性之后,名爵HS是否能够引爆年轻消费者的荷尔蒙呢?最终还是要看终端的售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