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京城车市凉凉 二手车市场跌至冰点,下半年该怎么办?| 中国汽车报

2018年08月13日 18:06:38
分享到:
来源:中国汽车报

北京举行的8月乘联会汽车市场研讨会上,全国乘用车联合会秘书长崔东树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市场商会相关负责人苏晖,“7月京城车市怎么样”?苏晖直言不讳地说道,“不好,北京车市要是好了,全国车市就会大好。”

车市平淡冷清  无回升迹象

苏晖概括,随着高温高湿天气的到来,炎热的酷暑进一步影响了京城汽车市场,人气大减,致使京城车市依然没有明显回升的迹象,整体仍呈现平淡冷清的状态。

其中,由于关税政策已经明朗,进口车市场呈现补库存和清库双重影响,且京城6月份汽车市场处于低谷状态,相比较之下,7月份进口车销售略显回稳,带动了新车市场环比6月份有一定幅度的上升。同时受进口关税增加的因素影响,平行进口车市场不但增加了进库量,而且部分车型出现了涨价。

在北京市场备受关注的新能源汽车方面,新能源汽车和新车取得购车资质都需要在双月实现,因此单月份只能等待和观望,特别是新能源汽车各种信息非常活跃,京城消费者大多关注新车型和高行驶里程,因此观望情绪很强。

苏晖分析,一个很尴尬的局面是,虽然京城申请购买新能源汽车的队伍庞大,但实际购买的人却并不多,主要是消费者对眼下新能源车的续驶里程还不满意,仍在等待更高续驶里程的新车型出现。

而近一个月,苏晖通过走访发现了另外一个不妙的信号,即京城车市露出车商退市苗头。由于京城汽车销售市场严重不景气、各种制约因素突出,特别是上半年形成汽车销售市场综合经济效益很低,京城汽车销售出现了加快退市的现象。

同时在京城不断强化疏解的大环境下,不仅汽车销售市场,京城二手车、汽配、汽车用品、汽车维修市场环境也越来越严峻,也就是说汽车后市场同样受到了巨大的冲击和影响

这两年都没听到过的资金短缺问题又浮出水面,各市场都表现出对购买力和经济收入的信心不足。苏晖说道。

花乡将被疏散京城二手车交易格局或被彻底打破

虽未公布7月京城二手车交易数据,不过苏晖透露7月份交易出现了下滑,主要影响因素为京城进京申请的严控,大幅度减少了外地二手车经销商和消费者进京交易的人气,交易量明显下滑。同时在高温高湿的天气影响下,京城消费者也大大降低了看车的热情。

“有媒体说京城二手车交易走向冰点,我赞同这个说法。”苏晖还谈到一个细节,即丰台区政府领导在接听12345市民热线时明确表示,将尽快落实疏散花乡二手车市场。苏晖认为即便花乡二手车市场更换场地重新经营,至少也要1-2年时间,且一定不会在六环以内。以花乡在京城二手车市场的影响力,它的疏散将彻底打破京城二手车交易格局。

苏晖分析,今年本该是二手车市场大爆发的年头,因为二手车相关促进政策不断出台而且力度很大,但遗憾的是都不能有效地落地执行,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金融去杠杆,严厉的金融监管政策导致汽车行业资金十分紧张。

特别是今年1月-7月,整体二手车经理人指数的调查数据都是在50%的荣枯线以下,这表明二手车经销商对市场的信心不足。相比于6月份,7月的二手车总需求量、线上线下集客量、销量都是下降状态,二手车库存量相比6月明显呈现增加的趋势。

但苏晖也指出,8月也许会苦尽甘来。调查显示,经销商预计8月份二手车市场会有好转,主要是由于季节性因素,以及新车市场的活跃度,带动二手车市场出现相对好转。而且为了确保安全健康的现金流,下半年二手车商有可能压缩利润空间,持续促销走量。

文:郝文丽 编辑:吕彩霞

爆料热线:

010-56002742;qcb010@163.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