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UV都已经夕阳西下,福特却继续上新车,而且是与江铃联手

2018年08月13日 19:13: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原标题:SUV都已经夕阳西下,福特却继续上新车,而且是与江铃联手

进入2018年来,江铃汽车乘用车板块的销量情况呈现断崖式下跌,连续几个月数据下滑的情况未曾停止,而聚焦到产品上,这其中也包括了江铃与福特合资的几款车型。

作为福特在华除长安之外的另一合资伙伴,江铃汽车本身主打“商乘并举”,但是实际上的效果并不理想。每当提到JMC,每当提到江铃汽车,它更多以低价低质的形象在消费市场上出现,尤其在乘用车板块,很大程度上欠缺了一种品质感。

然而就是这样的江铃汽车,却在售价上最高达到了三十几万。

这显然会在消费者心中形成期望断层:让你花几十万买一台江铃生产的福特车,你愿意吗?问到这样的问题,多数人都是拒绝的。

1

中国汽车市场的消费需求正在向内渗透,从一线到六线城市,消费需求日益细分,在前线城市饱和的情况下,针对三五线城市推出入门级领域的新产品,看似是一个好的发展方向。

所以,按照福特2025计划,即将在中国市场推出超过50款的车型中,也包括了入门领域的SUV车型Territory,其意在打造一款低价、亲民、经济型产品。

出发点固然是好的,但现实却是,中国SUV市场的黄金年代已过。

2

放眼今年的SUV市场环境,增速极其缓慢,甚至在最近的6月、7月份还出现了单月环比、同比下滑的情况。当然,这不排除乘联会之前所分析的原因,像炎热天气导致的消费购车心情,像中美贸易摩擦与楼市不稳,以及中西部居民财富近期投入楼市力度更大了,都影响了购车消费。

但不可否认的是,2018年是SUV化趋势的结构性高点期,SUV细分市场增长缓慢,往年的SUV高增长态势已经不复存在。再随着轿车在产品力上的不断升级,SUV对轿车消费市场的分流效果已经不明显了。

当然,并不是说SUV从此失去了它自身的竞争力,随着新能源车市场逐步培育,对SUV市场的增长也会带来一定结构性拉动,而且市场需求量是持续性的。但是能否逆境崛起,这完全要依靠产品本身来支撑。

3

那么Territory,又有哪些不同?

从官方透露的图片看出,它的前脸采用福特六边形家族式进气格栅,环绕的镀铬饰条并配以新造型的中网。此外,LED大灯、日间行车灯、转向灯,算是整车前面最亮眼的设计了。

与以往的福特SUV不同,这款将与江铃联手打造的Territory的整车线条少了一些肌肉感,反而运用了一些可以凸显视觉宽度张力的设计线条,直白点说,看上去的确有些像韩系车。

另外在车内以及配置上,Territory搭载了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以及带有4G LTE无线热点功能的“福特派互联”;发动机方面,Territory配备的EcoBoost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具有更高热效率的米勒循环。

4

这款由福特与江铃汽车联手开发的一款低价SUV,它将于2019年早些时候上市,同时提供汽油、48V微混版本及插电混动版本车型。然而,这个48V微混动,显然也仅仅是应对双积分政策的一记妙招。

至此,还未看到Territory的实车,福特表示这款车在福特南京和澳大利亚的测试中心,在操控及乘坐舒适性,NVH等方面经历了全面而严苛的测试,不过江铃汽车的小蓝工厂能否胜任并保证它符合福特全球制造标准,量产后它产品力实际表现究竟如何呢?还是得打一个问号。

如今,豪华车产量按消费需求正在自然增长,而受到进口零部件关税调整的利好,品质更好、价格下探的产品越来越受消费者关注。在消费升级的环境节点上,或许用户更需要的是豪华车,而不是入门的廉价车型。这款与江铃联手打造的SUV,看上去确实与市场规律是相悖的。另外,SUV市场结构点正在发生转变,产品特征几乎能决定其存活的可能性,不少车企都在更加年轻化的小型、紧凑型SUV上寻找机会,而江铃福特却以中型SUV作为新开篇,实在是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

RECOMMENDE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